阿蘇火山交通方式|
從熊本、大分出發!搭阿蘇男孩觀光列車到阿蘇火山一日遊吧!(2024.04.01更新)

阿蘇火山交通怎麼去?到九州自由行以大眾運輸去阿蘇火山交通其實方式不難,從熊本、大分、別府出發都很方便。到阿蘇火山的交通方式目前有多種,搭JR電車再轉乘巴士前往是最方便的!本篇整理了阿蘇火山交通方式,無論是從熊本或大分出發,電車轉乘、巴士等資訊都一次分享,讓我們到熊本的阿蘇火山,展開阿蘇火山一日遊吧!

  • 2024.04.01更新

阿蘇火山一日遊交通攻略

📝 熊本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 JR 九州 36+3 豪華觀光列車
🎟️ 熊本城&阿蘇山&熊本熊廣場一日遊
🎟️ 草千里&赤牛午餐&阿蘇火山一日遊
🎟️ 天草崎津村一日遊
🎟️ 高千穗峽一日遊

阿蘇火山交通方式

熊本出發到阿蘇火山交通方式

從「熊本」出發的旅客可從JR熊本車站搭乘「豐肥本線」至「JR阿蘇站」,接著轉搭「阿蘇火口線」至阿蘇山上總站下車,下車後再轉搭「「阿蘇山口接駁巴士」至火山口即可抵達阿蘇火山。由於上山的巴士班次數量稀少,每日只有10:10、12:30、13:05、14:10等班次,如果錯過巴士、或是沒搭上車,就得等上一段時間、或者是從JR阿蘇站轉搭計程車了。

  • 熊本車站-》阿蘇站-》(轉乘:阿蘇火口線)-》山上總站-》轉乘:阿蘇山口接駁巴士-》阿蘇火山
巴士時刻查詢:🚌 阿蘇駅-阿蘇山上ターミナル

大分、別府到阿蘇火山交通方式

從大分、別府出發的旅客可直接從「JR大分站」、「JR別府站」搭乘「九州橫斷列車」,並於「JR阿蘇站」接著轉搭「阿蘇火口線」至阿蘇山上總站下車,下車後再轉搭「「阿蘇山口接駁巴士」至火山口即可抵達阿蘇火山。

  • 別府、大分車站-》阿蘇站-》(轉乘:阿蘇火口線)-》山上總站-》轉乘:阿蘇山口接駁巴士-》阿蘇火山

九州橫斷巴士「熊本-湯布院、別府」

除了搭乘電車之外,也可以搭乘九州橫斷巴士往返阿蘇火山,巴士連接了熊本、湯布院及別府,等九州觀光勝地,可以早上從熊本上車後,到阿蘇火山觀光後下山接續前往湯布院、別府,並在當地入住一晚,體驗不回頭的旅遊路線。如果持有SunQPass,搭乘九州横断巴士則是可免費搭乘。

九州橫斷巴士:🚌 時刻表查詢|🎟 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九州橫斷特急列車&阿蘇男孩

JR九州觀光列車:阿蘇男孩

JR九州,觀光列車,阿蘇男孩, あそぼーい,景點,搭乘方式,車廂介紹,劃位,大分,別府,阿蘇九州,自由行

別於中規中矩、保持安靜的列車,搭上阿蘇男孩 あそぼーい!歡笑聲不斷。車廂整體視覺由知名的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整輛車廂都是以兒童為主題,讓家長們可以輕鬆出遊、孩子們可以開心搭乘的主題車輛。更設計了可愛的虛擬站長「小黑/KURO」為主角,從內裝布置到車廂外觀都充滿了童趣,是北九州深受歡迎的觀光列車。

阿蘇男孩時刻表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JR九州觀光列車:阿蘇男孩|大人小孩都傾心的萌犬系列車(あそぼーい!/沿線景點/搭乘方式/車廂介紹)

九州橫斷特急列車

如果你持有九州地區的JR Pass,請務必搭乘體驗「九州橫斷特急」。九州橫斷特急以火山熔岩的鮮豔的紅色為車身,顧名思義橫斷了九州中部,串連起了大分縣與熊本縣之間風景,讓人從日本最大的溫泉地別府到阿蘇火山及熊本縣,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當時搭過一次就好喜歡這條路線。列車為了能讓旅客眺望到美麗的風光,特別將車窗加以擴大,列車也以木質基調設計,營造出溫暖沉靜的氛圍,是到九州觀光時必然要體驗的列車!

九州橫斷特急列車時刻表

官方網站:✅ 點我

熊本、九州地區可使用的交通票券推薦

JR Pass  全九州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有田景點,有田一日遊,有田燒,小城羊羹,佐賀自由行,九州景點,佐賀

如果只是單純要玩九州地區,我推薦購買九州地區的相關的票券,佐賀可以用的票券有很多,有「JR Pass 全九州 / 北九州鐵路周遊券」兩種。全九州票券分為三日券、五日,可依照自己的行程去做購買。九州擁有日本最多的Design & Story Train (D&S)觀光列車,分別是「隼人之風」、「伊三朗 新平」、「翡翠 山翡翠」、「坐A列車去吧!」、「SL人吉」、「海幸山幸」和「指宿之玉手箱」等多款特色列車。JR Pass最多效期只有3天,如果要延長使用,可以一次購買多張,展開九州鐵道之旅,如果是買全九州版本,光從福岡博多搭新幹線來回一趟鹿兒島就回本了。

線上購票:🎫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阿蘇火山一日遊行程推薦

如果是家族旅遊或是多人同行,也很推薦直接報名「阿蘇火山觀光一日遊」。阿蘇火山觀光一日遊為當地旅行社推出的一日遊行程,安排專車規劃帶旅客前往阿蘇山、熊本沿線一日遊,行程有多種方案,即便是一人也可以報名出發唷!

🚌 福岡出發|阿蘇山&黑川溫泉一日遊
🚌 草千里&阿蘇火山一日遊(含赤牛午餐)
🚌 熊本城&阿蘇山&熊本熊廣場一日遊

九州自由行|閱讀延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