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老城橋塔・逃離人潮!俯瞰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與伏爾塔瓦河的最佳秘境瞭望點(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布拉格被譽為百塔之城,來到這座城市,可以登上不同高度與位置的高塔,欣賞布拉格這座城市的各種角度之美,而如果要欣賞到布拉格最著名的「查理大橋」與「布拉格城堡」的最佳視角,務必要登上的塔就屬座落在橋頭一側的「老城橋塔 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老城橋塔被認為是世界上最令人驚訝的世俗哥德式建築之一,不僅上頭有各式各樣精美的雕像,走近老城塔橋才發現裡頭別有洞天!

查理大橋長度約516公尺,橋面寬度寬達十公尺,16座橋拱設置了防冰裝置,其橋頭兩端則設有三座橋塔,其中之一的「老城橋塔」是旅客來訪查理大橋時必然都會穿越的塔樓,但卻鮮少人知道這座塔樓可以進入登高望遠,更是欣賞查理大橋的最佳視角。

捷克、布拉格|老城橋塔 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 布拉格自由行推薦
🎫 布拉格旅人通行證(Prague Visitor Pass)
🎟 布拉格城堡門票
🎟 布拉格伏爾塔瓦河晚間生態遊船巡航&普羅塞克酒品嚐
🎟 伏爾塔瓦河傳統木造 Vodouch 船遊河體驗

🚌 布拉格出發|CK小鎮克魯姆洛夫一日遊
🚌 布拉格出發|卡羅維瓦利(卡爾斯巴德)一日遊 🚌 布拉格城堡之旅(含快速通行門票) 🚌 布拉格老城&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徒步之旅
📖 布拉格景點推薦:布拉格廣場、天文鐘、查理大橋,世界遺產古城的夢幻巡禮

老城橋塔交通方式

老城橋塔緊鄰布拉格著名的查理大橋,如果從布拉格老城廣場走路過來約十分鐘左右,也可以搭乘布拉格路面電車「路線編號:1、2、17、18、27、93」至「Karlovy lázně」,或搭乘布拉格地鐵綠線至「Staroměstská」,再走路過來都可以抵達。

老城橋塔門票資訊

要登上老城橋塔得要爬上狹小的階梯,到位於塔樓一半處的售票口購票,如果有布拉格旅人通行證的話則是可以免費進場,老城橋塔的入場票價如下:

🎫 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190 CZK
兒童130 CZK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 布拉格旅人通行證 Prague Visitor Pass:✅ 點我了解更多

老城橋塔 外觀樣貌

老城橋塔緊鄰來到布拉格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查理大橋東端,只要旅客經過「十字軍廣場」,就一定會看到這座巨大的哥德式塔樓,絕美的外觀被視為歐洲最美麗的哥德式建築之一,也是旅客到查理大橋時必然會合照的地標景點,但是由於老城橋塔的入口極為隱密,很少人知道可以登上這座塔樓看風景。

老城橋塔興建的年代推測約1380年前後,作者是查理大橋的修建者「彼得帕爾萊勒(Petrem Parléřem) 」,巨大的塔樓不僅有瞭望及防禦工事使用,也是昔日帝王加冕遊行路線必經之路。

購票進入到塔樓之後還得繼續拾階而上,隨著來到塔樓不同的高度,內部的樣貌也豁然開朗。橋塔的建築外觀充滿著古老而迷人的文藝復興特色,走進到內部更是別有洞天,彷彿時空回到了中世紀的捷克王國,沒想到第二次來布拉格才發現有這麼漂亮的地方隱藏在查理大橋一側。

塔內還設有觀景台和展覽室,展示了布拉格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登上塔頂俯瞰整個布拉格市區的壯麗景色,如果喜歡拍照的人肯定會在這裡拍個不同,是攝影愛好者的絕佳取景地。讓遊客更加了解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來到老城橋塔的塔頂空間,室外的空間過道相當狹窄,塔頂的空間不大卻有令人驚豔的風景,不僅可以看到查理大橋上那滿滿如螞蟻的人潮,更可欣賞到布拉格城堡與伏爾塔瓦河組合而成的絕美風景。

最佳欣賞風景的時間建議可以選在晴朗天氣、接近傍晚的時間來,可以看見夕陽餘暉慢慢染紅布拉格老城區的風景,一片金黃,美不勝收。

伏爾塔瓦河(捷克語:Vltava)是捷克境內最長的河流,也是圍繞著布拉格的母親河,著名的捷克國民樂派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Má vlast)的第二首〈伏爾塔瓦河〉就是描繪該河的如畫景色。如果要用不同角度去欣賞布拉格與伏爾塔瓦河的風景,蠻推薦去搭乘體驗看看「伏爾塔瓦河遊船」。

🎫 伏爾塔瓦河傳統木造 Vodouch 船遊河體驗|🎫 伏爾塔瓦河遊船午餐&玻璃船巡遊

查理大橋跨越伏爾塔瓦河,最早名為「石橋(Kamenný most)」,也稱為「布拉格橋(Pražský most)」,一直到西元1870年才正式命名為「查理大橋」。

矗立在布拉格市老城區超過百年,是捷克著名的歷史橋樑。查理大橋最初建於1357年,由查理四世始建造,最後完成於15世紀初,建立初期為唯一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橋樑,更是連接老城與布拉格城堡周邊地區重要的橋樑通道,促使布拉格成為東西歐之間的貿易走廊。

閱讀延伸:📖 查理大橋・布拉格最經典之橋樑(Charles Bridge)

查理大橋上不僅有雕像、更有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輪番表演,從古典樂團到靜態的畫家,每隔幾步就有一個街頭藝人精彩表演可看。

老城橋塔(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座落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查理大橋一側,緊鄰著美麗的伏爾塔瓦河,登上塔樓後可以從四方遠眺查理大橋、布拉格城堡、布拉格舊城區、伏爾塔瓦河等等著名風景,也是布拉格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建築地標,有機會到布拉格旅遊,千萬別錯過這個藏於熱鬧之中的布拉格景點

🏛 捷克、布拉格景點|老城橋塔 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景點位置: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捷克
開放時間:10: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布拉格之旅|閱讀延伸
➡️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橋・布拉格最經典之橋樑(Charles Bridge)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天文鐘・世界最老的鐘塔上俯瞰布拉格廣場(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 捷克、布拉格|伏爾塔瓦河遊船・沈浮在布拉格如畫的景色中
➡️ 捷克、布拉格|高堡・布拉格起點的絕美展望(Vyšehrad)
➡️ 捷克、布拉格|布拉格舊城廣場・站在布拉格廣場找尋歌詞中的經典場景(Old Town Square)
➡️ 捷克、布拉格住宿|費加洛套房飯店 Figaro Suites・2022全新開幕!帶廚房的公寓客房一晚居然不用千元台幣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