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別府景點|
別府海地獄.醞釀千年的「地獄八湯」!到煙霧裊裊的溫泉地獄品嚐「極樂饅頭」與「海地獄拉麵」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別府海地獄分為「地獄八湯」,分別為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之池地獄和龍卷地獄,是遊客來到別府必訪的景點,也有觀光巴士串連起,展開地獄八湯一日遊。來到九州大分縣別府」,別府是日本著名的泡湯勝地、也因為盛產溫泉,這裡家家戶戶使用的水都是溫泉水,也造就溫泉會館林立、時常煙霧裊裊的特殊景象。別府景點大多也都圍繞在溫泉主題,其中知名的別府海地獄就是旅客來到別府必訪的景點。

大分縣別府為日本著名的泡湯勝地,就像是台灣的北投,當地溫泉會館林立非常熱鬧。其中知名的「地獄八湯」為遊客來到別府必訪的主要行程。走進以溫泉為主題的海地獄之中,完善的設施打造了數座溫泉池、足浴池、咖啡廳及餐廳。
仔細看每一座溫泉池都有著不同溫度,也呈現不同色澤,但不約而同地都冒著滾燙的熱煙,彷彿一鍋鍋冒著蒸氣的鍋子,讓海地獄中瀰漫著蒸氣,穿梭在充滿仙氣的煙霧之中,感受地獄之下的沸騰世界。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

📝 大分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別府&湯布院巴士1日乘車券
🚃 JR 九州 36+3 豪華觀光列車(綠色車廂)
🚗 包車一日遊|九州自然動物園&別府海地獄&湯布院&金鱗湖
🚌 福岡出發|湯布院&黑川溫泉一日遊
🎟️ 別府塔門票
🎟️ 別府地獄溫泉門票

別府海地獄 交通方式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旅客可搭乘JR電車至「別府駅」車站後,轉乘「亀の井巴士」的「2・5・9・24・41鉄輪行」的巴士,路程約20分後於「海地獄 あるいは鉄輪」站下車即可抵達。或搭乘「海地獄定期觀光巴士」前往

別府海地獄 門票價格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 2023 別府海地獄最新票價:

票價名稱票價費用
全票(高校生以上)450日圓
小・中学生200日圓
【べっぷ地獄めぐり】共通観覧券入場料金表2,200日圓
票價僅供參考,如有異動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線上購票:🎟️ 地獄巡遊門票 NT$ 474起

別府海地獄 園區設施及環境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在別府車站廣場前設立了一座「油屋熊八像」,別府的觀光油屋熊八貢獻不少,而地獄八湯巡禮正是由他創立。而「海地獄」是地獄八湯中的其中一個重點景觀,是許多遊客一定會拜訪的別府景點。入口處特別採復古的茅草屋意象打造,讓人進入海地獄彷彿穿梭回到以前的。

別府因為盛產溫泉,家家戶戶都有排蒸氣的煙囪,因而形成「冒煙的別府」特別景觀。而海地獄門票及導覽圖「ようこそ地獄へ!(歡迎來到地獄)」,宣傳摺頁上這樣聳動的一句話拉開了序幕。

地獄八湯中的八湯分別為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之池地獄和龍卷地獄海地獄是八個地獄裡面積最大,也是最廣為知名的地獄。當時初次來到海地獄,有種似曾相見的感覺,原來就是台北市北投區的地熱谷,地熱谷其實與海地獄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有著滿滿蒸汽的溫泉池。

線上購票:🎟️ 地獄巡遊門票 NT$ 474起

海地獄有一池很漂亮的睡蓮池,可以想像滿開的時候很多五顏六色點綴在湖面上一定很夢幻。

來到海地獄,可以看熱水沸騰、煙霧裊裊的仙氣風景之外,園區也是一座小植物園,有很多品種的睡蓮依附在水面上,特定季節還有成人可以坐上去的也不會沉沒的大鬼蓮。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海地獄的泉水溫度高達98度,呈現漂亮的水藍色而得名。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因為泉質組成不同,另外一地獄則是被染成血紅色。

海地獄呈現出天空藍、血之池地獄則呈現朱紅色、其他還有白色等等色彩,每個地獄因泉質的成分組成不同,泉水溫度不同,呈現色彩也不同,加上冒著濃烈白煙,這樣不可思議的華麗景致,彷彿置身地獄一般,也就成了別府另類的特殊景觀。

來到海地獄可以欣賞震撼風景之外,園區中也設置了一區泡腳池給遊客泡足浴,我們買了園區中販售的由地獄溫泉煮出來的溫泉蛋,一邊泡腳一邊吃溫泉蛋感覺很接地氣。

別府海地獄 美食:「極樂饅頭」與「海地獄拉麵」

販售極樂饅頭的夫妻檔,看到我的鏡頭在拍攝,就跑出來擺了很多相當可愛的姿勢給我捕捉,很可愛。

來到海地獄,園區中也有咖啡廳及餐廳,其中售票亭旁有一間販售「極樂饅頭」的店家是園區必吃的美食,「極樂饅頭」取名也呼應了海地獄這個主題,彷彿吃下饅頭後會抵達極樂世界。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九州景點,

極樂饅頭一盒24個,每個個頭都小小的,QQ綿綿的外皮包著綿密的紅豆餡料,一口一顆剛剛好,搭配紅茶真的一瞬間就嗑光了。

緊鄰極樂饅頭的則是提供拉麵、簡餐的園區餐廳,餐廳中專門販售一道極辣的拉麵,不少人都來慕名挑戰。

傳說中超辣的海地獄拉麵,火紅的湯頭撒上超辣的七味粉,吃完真的會一陣頭皮發麻。好險飯後甜點是老闆娘手工製作的焦糖口味布丁,短暫緩和了口中拉麵的嗆辣感。

離去前,別忘記去海地獄的紀念品店逛逛,商品販售區除了販售大分縣特產、伴手禮之外,也賣著只有這裡限定的海地獄相關的伴手禮,像是周邊紀念品、溫泉粉等等,如果家裡有浴缸,不仿把海地獄的溫泉粉帶回家體驗看看吧!

在傳統的民間信仰中有說到,做壞事的人死後會下十八層地獄,十八層地獄之中有一層為「鑊湯地獄」,以鍋鑊煮沸湯,並將罪人置於其中,以用來懲罰其生前所做的罪行之地獄,為了警惕人們不要做壞事,以免死後還是要遭受懲罰。
聽起來是有些殘忍,但也是為了警惕人們不要做壞事,以免死後還是要遭受懲罰,而場景拉到了日本,他們也信仰這樣的文化,大分縣別府地獄八湯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而來,是一個背後充滿寓意及勸世的別府景點

  • 2023.10.12更新
♨️ 大分、別府景點|別府海地獄、地獄八湯、極樂饅頭、海地獄拉麵
景點位置:大分県別府市大字鉄輪559-1
開放時間:08: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票價資訊:🎟️ 地獄巡遊門票 NT$ 474起
🇯🇵 大分之旅|閱讀延伸
➡️ 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深訪日本第一的溫泉縣:交通、景點、觀光列車、住宿推薦
➡️ 由布院景點|九州最受歡迎的觀光小鎮:由布院之森、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 別府景點提案|別府景點推薦・別府一日遊:別府溫泉、空中纜車、秘境車站,走進冒煙的別府之旅
➡️ 大分、由布院|由布岳・爬上蓋滿幽靜草原的火山
➡️ 大分、別府|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十分鐘的空中散步浪漫滿分
➡️ 大分、宇佐|宇佐神宮.日本四萬四千間八幡神宮的總本社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