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
基督城空中纜車・10分鐘攻頂!坐擁基督城山海湖美景風光(Christchurch Gondola)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纜車,Christchurch Gondola

基督城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也是旅客到紐西蘭旅遊時必然會造訪的觀光城市。來到基督城旅遊,千萬不可以錯過位於近郊的「基督城空中纜車(Christchurch Gondola)」。基督城空中纜車是基督城唯一的纜車設施,路線就佈設在基督城市區東南方10公里處的卡文迪修山上,全長約862公尺,讓旅客可以直接搭上基督城空中纜車登頂到海拔500公尺的山上遠眺整個基督城的山海湖風光!

基督城空中纜車有點類似台灣日月潭纜車、台北貓空纜車,是比較現代化的纜車設施,整體搭乘體驗非常平穩舒適。尤其是隨著纜車緩緩爬升,視野便逐漸開闊,不用十分鐘的時間就瞬間來到了山頂,讓人基督城風景一覽無遺。當天拜訪時因為天氣不佳,本來對於基督城空中纜車沒有太多的高度期待,但沒想到連陰雨天都可以有這麼美的風景,來過一次基督城空中纜車,就深深對基督城空中纜車的風景著迷,也很難忘!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基督城空中纜車(Christchurch Gondola)

基督城空中纜車 交通方式

基督城空中纜車座落在基督城近郊的小社區中,如果是從基督城市區出發的話,可以搭乘28號巴士到纜車站車站口,而如果是自駕則是可以直接開到基督城空中纜車山下站的停車場,停車場佔地開闊,免費提供旅客停車。

基督城空中纜車票價

基督城空中纜車票價成人為40元紐幣、小孩18元紐幣、一家人(兩大三小)則是特價98元紐幣。

基督城空中纜車也配合基督城部分觀光設施推出了觀光套票,像是基督城市區觀光列車、雅芳河撐篙等等,如果都體驗的話推薦購買套票,但無論是套票或是單純纜車票在現場買都會比較貴一些,我們則是在Klook上預訂,價格會比現場便宜不少,而且只要現場直接出示Qrcode憑證就能兌換纜車票券,非常方便!

🚠 基督城空中纜車:✅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 基督城觀光套票:✅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基督城空中纜車整體看起來跟台灣的貓空纜車有點類似,很可愛的是候車線的地面繪製是紐西蘭一種鳥類的腳印

基督城空中纜車從山下出發,沿途平緩舒適,大約10分鐘就來到了海拔約500公尺的山頂,纜車路線比貓空纜車短一些。

基督城空中纜車每輛纜車車廂可搭載4名乘客,我們拜訪的當天或許是平日又天氣不太好,所以遊客稀稀落落,兩個人就包了一台車廂。

搭乘基督城空中纜車上山的時,剛好是附近羊群放牧的時刻,有一整群羊直接從草原遠方衝了出來,在纜車下悠閒吃草,畫面實在好可愛!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如果天象不佳或是風勢過強,基督城空中纜車會暫時停駛或者直接停止運行,前往時須多加留意當日天候。

,但是景色很美,一邊是湖景,一邊是城市景色。從瞭望台可360度飽覽廣大的平原風光,南阿爾卑斯山、南太平洋及利特爾頓港灣的美麗風光也盡收眼底。

基督城空中纜車山上站,山下平靜無風,沒想到來到山頂風勢強的跟颱風一樣,連站都站不穩,讓體感溫度又更低,建議大家天候不佳或是天氣稍涼時來搭纜車請務必要多加一件外套再上來。

基督城空中纜車二樓設置有瞭望台,可以360度飽覽整個基督城的風景,從城市街景到遠方的山脈都一覽無遺,但因為這天天氣不佳,遠方的南阿爾卑斯山沒有看得很清楚,但是南半球的太平洋、利特爾頓港灣的美麗風光清晰可見,讓人盡收美景。 

當天在基督城空中纜車山上站的風很大,陣陣強風一直把海上的雲霧吹到山頂上來,也讓我們看見了雲海中的基督城。

利特爾頓港(Lyttelton Harbor)與附近山脈的全景。

離開基督城空中纜車山頂站後,一旁設置了一條步道,延伸到山頂附近的草原上,循此路徑走過來可以看到更開闊的風景,更可愛的是還可以在草叢中發現正在覓食的綿羊群,但是草叢裡也暗藏不少地雷,小心踩到羊屎。 

基督城空中纜車咖啡廳 RED ROCK CAFE

山頂上有咖啡館RED ROCK CAFE和禮品店,如果想喝杯熱飲或者坐下來好好欣賞山上風景,咖啡廳是個不錯的休憩點。只可惜基督城空中纜車和咖啡廳都只營業到傍晚,並沒有開到晚上,如果可以在這裡看夜景有多好!

基督城空中纜車紀念品商店

基督城空中纜車裡頭的商店賣著不少紐西蘭特色的商品,有很多明信片、T-shirt、帽子、環保袋、玩偶等等,有些商品價格很便宜、更是當店限定,離開這裡沒買到就沒有了。

搭基督城空中纜車到山上站後,在商店裡側有一個免費的體驗設施「基督城 Discovery Ride」,搭乘上時光列車去探索認識基督城過往與現在,是免費提供體驗的設施,搭纜車上山的人幾乎都會體驗這項設施,可別錯過了。

結束山上的行程後,我們又搭乘基督城空中纜車回到山下的車站,上山時會有一位攝影師幫遊客與纜車合影紀念,下山後就可以拿到一張QRcode的卡,可以憑券付費購買剛剛攝影師幫忙拍攝的紀念照片,現場買現場沖印。如果沒有要實體版照片,也可以掃描QRcode上網去看剛剛拍的照片、線上買電子檔紀念也行。

第一次搭乘基督城空中纜車雖然天氣不佳,卻讓我感到意外天氣不佳就這麼美,如果天氣好的話來搭乘基督城空中纜車肯定更漂亮,而山上的風景也會隨著氣候、時間、季節而有不同變化,每次上山都能看見獨一無二的美景。

🚠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基督城空中纜車(Christchurch Gondola)
景點位置:10 Bridle Path Road, Heathcote Valley, Christchurch 8022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6:00
官方網站:✅ 點我
購票資訊:KLook纜車票特價 NT$769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跟著愛德華時代古著的船夫悠悠航行在河上(Punting On The Avon)
➡️ 紐西蘭、皇后鎮|奇異鳥鳥類生態公園・遇見超可愛的「奇異鳥」!紐西蘭本土鳥類大公開(Kiwi Park Queenstown)
➡️ 紐西蘭、羅托路亞|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 紐西蘭、陶波|McDonald’s Taupo・陶波麥當勞居然有一架私人飛機?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在紐西蘭
➡️ 紐西蘭、皇后鎮|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感受極限刺激!卡瓦勞大橋「滑索」與「高空彈跳」體驗(AJ Hackett Kawarau Bungy Centre)
➡️ 紐西蘭、基督城住宿|貝斯特韋斯特阿爾卑酒店・帶廚房的超平價公寓型飯店!超適合短暫旅居(Best Western Alpine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