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
東港夜市・每週三、六營業!綿延600公尺的街邊夜市美食林立

屏東,屏東景點,東港,東港景點,東港夜市

每週三、六晚上,屏東東港的「東港夜市」於長春一路、長春二路至水源路熱鬧展開,是不少東港人從小逛到大的在地夜市,夜市沿著街邊擺設,全長超過六百公尺,集結上擺攤攤位,只要是三、六東港夜市營業的時間,便馬上匯集各式攤位成為東港人最愛的東港夜市。攤位也非常接地氣,是東港人的日常夜市。逛夜市是到屏東旅遊,體驗屏東夜生活最接地氣的方式之一!

每週三、六晚上於東港長春路上展開的「東港夜市」從北到南延伸,貫穿了光復路一段,用六百多公尺的長度串連起各種美食攤位,不僅有很多很接地氣的攤位,也可以找到不少隱藏版的在地老攤。
我這次是在週三平日來逛東港夜市,沒有觀光客的平日人潮明顯較少,逛夜市品質很好。但聽說週六會有不少觀光客湧入,會比較擠、有些店家甚至需要排隊,但攤位的數量也會比週三來得更加豐富,無論是週三來、週六逛,有機會到東港都不妨待到晚上,來東港夜市逛逛,展開一趟東港夜市美食巡禮吧!

屏東、東港景點|東港夜市(每週三、六營業)

東港夜市停車及交通方式

每週三、六入夜後,東港長春路上搖身一變,攤販開始聚集熱鬧,隨著時間越晚,來逛東港夜市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之前會知道東港夜市是因為剛好住在夜市旁邊的「遇見‧秘境民宿」,如果有機會很推薦大家在這裡住一晚。

搭乘大眾運輸到東港的朋友可以在東港轉運站上下車,徒步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東港夜市。而開車前往東港夜市的朋友,因東港夜市是地方型的街邊夜市,如果要停車的話可以將車子停在夜市路口的收費停車場,徒步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東港夜市。但如果想省點停車費,沿線路邊的白線或是不妨礙交通的區域都可以免費停車。

東港夜市環境

東港夜市規模長度約六百公尺,每週三、週六擺攤,兩天的攤位其實大同小異,攤販的老闆、老闆娘也都很親切熱情,如果是週六來觀光客會比較多,也會比較熱鬧一些。而東港夜市並非封閉型夜市,在逛夜市的時候也會有不少機車呼嘯而過,真的要特別小心。

東港夜市有不少在地人熱愛的攤位,像是炸魷魚、香酥雞攤、東山鴨頭、滷雞腳、百元牛排、涼圓、章魚燒、臭豆腐、烤玉米、鹽水雞等等,都是東港夜市的超人氣美食攤位

意外發現東港夜市有很多麵包攤位,是東港人都特別愛吃麵包嗎?

只有中南部夜市才有的古早味雪淇冰,這真的是我在夜市的最愛,有看到必買!

不少在地人來東港夜市都是有目的的來覓食,夜市中藏著不少美食小吃,不少美食攤位都有著超人氣,像是牛排攤、鹽水雞攤、排骨酥攤等等都非常熱門,而且價格都非常便宜,如果不知道從哪家開始吃起,掌握一個訣竅就對了,哪攤人潮多就往哪裡吃就對了!

可愛的狀元糕攤位。

撈金魚是我小時候逛夜市最喜歡的攤位,但隨著長大就開始少看到撈金魚攤位了。

除了美食之外,東港夜市也有不少五金百貨、服飾、十元商店、彈珠台、撈金魚、套圈圈、釣蝦等等應有盡有,五臟俱全,不吃東西、單純逛逛也能感受到東港夜市的熱鬧之處。

很古早味的攤位,外觀裝飾很可愛的攤位,還有按摩的攤位,東港夜市實在很可愛!

逛累了東港夜市附近也有不少便利商店可以短暫休憩。

東港夜市主幹道旁邊的巷子裡也藏了一些攤販,如果沒有特別轉進去看都很容易錯過。

週三來逛東港夜市,人潮多為在地人居多,外來觀光客並不多。不過也因為少去了觀光客人潮,加上攤位之間保持完美的「社交距離」,讓人整體逛起來蠻舒適的!屏東各鄉鎮都有夜市、並且每天輪番上陣,而星期三、六晚上的東港因為東港夜市越晚越熱鬧,也讓外地來訪的旅客到東港旅行也能有一個夜間行程可以走走。

🏷 屏東、東港景點|東港夜市
夜市位置:屏東縣東港鎮長春一路157號
營業時間:17:00-23:00(每周三、六營業)
🇹🇼 屏東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東港漁港最新鮮的漁產品現買現吃
➡️ 屏東、東港|東港小巨蛋・從大鵬灣就能搭船去小琉球(濱灣公園)
➡️ 屏東、東港|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前夕的東港小鎮巡禮
➡️ 屏東、林邊|老地方冰果室・我們在充滿沁涼回憶的老地方見
➡️ 屏東住宿、東港|遇見 秘境民宿・東港夜市就在民宿旁邊(2020全新開幕 / Meet Secret B&B)
➡️ 屏東、東港一日遊|乘黑潮而來的東港味・東港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