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邊美食|
老地方冰果室・我們在充滿沁涼回憶的老地方見

還記得以前學生時期和朋友約吃冰,總是會說老地方見。就算是沒說店名,只要關鍵字「老地方」,彼此之間就會因為記憶而有了連結的默契。來屏東品嚐林邊美食,除了美味的鮮魚湯之外,這裡還有一間名為「老地方」的「老地方冰果室」。冰果室開業近三十年,就在當地信仰中心忠福宮廟埕前,與眾多林邊美食為鄰,是不少林邊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冰店

吃冰喝涼一直是旅行途中最幸福的事,在台灣旅行,各個鄉鎮一定都有一個屬於當地人的記憶冰果店,這些老冰果店隨著時代的洪流之下,有的苦撐著、有的則積極轉型。屏東林邊鄉,這裡有一間充滿懷舊氣氛的「老地方冰果室」,店家就位在忠福宮前,距離林邊車站只要十分鐘腳程的地方,小小的店面一年四季都賣著沁涼人心的冰品與現打蔬果汁、古早味飲品,冬天也會增加販售暖心的熱飲與湯圓,開業將近三十年,用甜品伴隨不少林邊人的春夏秋冬。

屏東、林邊美食|老地方冰果室

老地方冰果室位於忠福宮前,忠福宮為三山國王廟,是林邊人的信仰中心,也是林邊兩大廟之一。

台灣到處都是冰店,而每家的冰店口感也會因為調配與組合而有所不同,但剉冰及雪花冰基本調配出來的口味,很難踩到雷。來到老地方冰果室,冰品與飲料都是現點現做,開放式的空間也看得見老闆與老闆娘娘製作飲料冰品的過程,過程透明、環境很乾淨又衛生。

老地方冰果室三角窗店面,幾張桌子與紅色的椅子簡單佈置,牆面上繪上了老地方冰果室的字樣,上頭還掛滿著寫著各式口味的雪花冰、黑糖刨冰、水果切盤、木瓜牛奶、酪梨牛奶、養顏蔬果汁等產品名稱,這些都是店家自傲的單品。

老地方冰果室菜單主要分為五大類,有綜合刨冰系列、古早好滋味、現打果汁、牛奶果汁及綜合雪花系列。

冰品以剉冰及雪花冰系列為主,口味眾多,第一次來看到玲琅滿目的品項還真的無所適從、不知道該怎麼點起。但看起來很複雜,不妨從綜合版本開始吃起,這樣就能夠一次吃到多種配料。如果心裡已經有了底,則是可以直接點單種口味的冰品直接品嚐。

因個人喜歡吃偏酸的口味,第一次我在猶豫要點桑椹、芒果還是鳳梨,最後還是點了鳳梨雪花冰。老地方冰果室鳳梨雪花冰以牛奶雪花冰當做基底,上頭大方蓋滿了醃漬鳳梨,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瞬間消去了暑氣。冰品的份量很多,一個人努力吃可以吃完,兩個人吃則是剛剛好。

老地方冰果室除了吃上一盤現做的雪花冰外,不少人還會順手外帶一杯飲料,我另外點了番茄汁,菜單上雖有註明分為番茄原汁與番茄汁兩種口味,但我對於番茄汁小小的失望,水添加的有點多,喝到最後幾乎沒味道了,下次可能要改點番茄原汁才能喝到原汁原味的口味吧。

如果想品嚐更接地氣的口味,老地方冰果室有南部特有的「番茄切盤」更是不可錯過。

蕃茄切盤後沾醬品嚐是台灣南部特有的吃法與口味,沾醬通常是使用醬油、糖、梅子粉及薑泥去調配,之前在嘉義得七彩冰果室則是加入了薑黃,每間店的口味會因為配方而略有不同,老地方冰果室的醬料比的確也和我之前吃過的略有不同,味道稍微淡了些,有些人可能會吃不習慣。

老地方冰果室已經開業30年以上,古早味的冰品店是不少林邊人從小吃到大的林邊美食,當地人都首推推木瓜牛奶、雪花冰、綜合剉冰,而式各樣的傳統飲料,還有南部專屬的番茄切盤,也是這一次拜訪老地方冰果室我有點來品嚐看看的單品。

林邊一年四季都很晴朗溫暖,是一個很適合吃冰的國度,而老地方冰果室也會繼續用簡單懷舊的冰品味道,用銅板價繼續沁涼著林邊人的心,就讓我們在這個老地方相見吧!

🍧 屏東、林邊美食|老地方冰果室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家位置:屏東縣林邊鄉忠孝路17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林邊之旅|閱讀延伸
➡️ 台灣小鎮漫遊:屏東、林邊|海平線以下的蓮霧之國・林邊一日遊:景點、美食、交通、住宿
➡️ 屏東、林邊|沿海鮮魚湯・新鮮直送吃得到!蓮霧大街轉角最熱門的魚湯專賣店
➡️ 屏東、林邊|信記肉圓・林邊阿姨們的最愛?充滿淡肉圓香味的巷弄
➡️ 屏東、林邊|鎮安車站.暮色染黃的泛黃小站
➡️ 屏東、林邊|林邊車站.濃厚歐式風情的雪白月台
➡️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東港漁港最新鮮的漁產品現買現吃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