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慶和車站・穿梭進櫻花隧道中的春日列車


「鎮海」是韓國知名的賞櫻地點,因日本統治時期曾此地栽種大量櫻花樹,在日本人退去後,這些櫻花樹依然留在這裡生長著,隨著時光推移,櫻花也越長越大,每逢春天時節,櫻花齊力盛開的時候,就是鎮海軍港櫻花季展開的時候了。

鎮海是韓國重要軍港所在地,南韓海軍及美國海軍均在此區設有鎮海海軍基地。這裡卻因為櫻花的關係,刷淡了軍事的色彩,近年以賞櫻花而聞名,打響了鎮海的名號。著名賞櫻地點有余佐川(여좌천)、海軍官校(해군사관학교)鎮海的慶和車站等等。
從釜山出發一路往鎮海前進,只要季節和溫度對了,沿路上幾乎都能看到滿開的櫻花,第一個行程先去余佐川橋朝聖了偶像劇景點,看了小橋流水及櫻花共譜的美景,接著驅車十分鐘左右不到,來到了鎮海另外一個賞櫻勝地,它是一座車站「慶和車站」。鎮海車站在平時是一座小小的車站,每逢櫻花季期間,櫻花沿著軌道兩旁盛開,鐵道與櫻花的特殊花面組合,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朝聖,因此鎮海車站的軌道旁還特地設置了一輛列車給遊客拍照留念用。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慶和車站在2006年已經停駛營運,平時簡陋無光的車站月台,卻因為春天這粉紅色的浪漫帶來的大量人潮,在軍港節期間,有時候還會有特定的主題列車行駛在軌道上給遊客體驗,從車站月台前進,你可以沿著軌道漫步,長約800公尺的櫻花隧道走在其中非常浪漫,尤其是風一吹來,形成的櫻花雨非常壯觀,進而吸引電影《去天國的少年》及電視劇《春之戀(或譯春日的華爾滋》在此拍攝,許多遊客也特地來此取景拍照,記錄下火車映襯著櫻花的唯美景致。


11


12


13


14|慶和車站因為櫻花帶來了大量人潮,官方也以園遊會的形式邀請了很多小販前來擺攤,從吃的到文創商品皆有,還有街頭藝人在此歌唱表演,讓整個園區變成了春天限定的嘉年華,但仔細想想,櫻花季結束後,這裡或許又回歸到一片平靜了吧。

近年因為偶像劇前來余佐川拍攝,進而再度帶動了鎮海的美景推播到各地,而鎮海也因為地理位置距離首爾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搭乘巴士到這邊相當便利,是韓國相當受歡迎的賞櫻地點,也是許多外國人到韓國旅遊時必然會安排的一個賞櫻景點。慶和車站的人潮適逢假日(如果又是好天氣)人潮會非常多,建議(如果可以)盡量選擇在平日的上午來,一來是可以避開人潮、二來是早上的光線也比較漂亮。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