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清涼寨看日出・如水墨山水畫般的景緻


從武漢市區奔波了約兩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清涼寨,下榻了一個晚上後,隔天一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看日出」。在武漢的這幾天天氣其實都不是很好,深怕隔天的日出會撲了空,但好險一切都是多慮的。

早上五點鐘左右,外頭的天色還是一片漆黑,隱約還看得到一點星光,清涼寨因為在山區的關係,如其名,外頭氣溫也是清涼到讓人打冷顫,但再冷也都澆不息我們要上山去看日出的熱情。搭上跟飯店預約的電瓶接駁車後,我們沿著山間小路的蜿蜒,緩緩來到了上清涼寨觀景台看日出的停車場了。


02|日出前的風景彷彿山水畫一般

還沒看日出就得先經過一小段的爬坡,透過自己的體力才能看到最美的日出,但此時天空已經逐漸翻了一點白,彷彿催促我的趕緊上山去,否則太陽公公很快就會爬上天空那端,與我們綻露笑顏了!還沒登上觀景台之前,就已經聽到一陣熱鬧的驚呼聲,原來是有另外一批比我們早登上山的遊客已經卡在觀景台處等日出了,眼前的熱鬧景象讓我想起了很像我們台灣上阿里山看日出的那種氣氛,大家都非常期待也非常興奮。


03


04


05|清涼寨看日出的觀景台主要分為三座,不管是站在哪個平台所看出去的景都一樣,所以不用擔心卡不到位置,我們找了一個好位置後,坐等日出爬升的那刻。但隨著表訂日出的時間到了,依然未見太陽露臉,原來是今天低層雲太厚,遮住了部分的太陽,隨著時間往後推延,終於等到太陽出現了。


06


07


08


09|山腳下的農村景緻好像一幅畫


10|當陽光灑下,山谷中的建築物與田園都展露出新的色彩,和剛剛幽黑的情況截然不同,原來山腳下的風景是這麼美的!四月是武漢的油菜花開花的季節,山下的農村休耕的田裡廣泛種植油菜花,沿著田一片一片的散開,好像大地的拼圖,組合出清涼寨最美的一幅畫作。


11


12


13


14


15


16


17


18|清涼寨觀景台也是風口處,站久了真的會被風吹的頭蠻疼的,在太陽逐漸爬升到一個角度後,我們也回到飯店準備用早膳了。

清凉寨景是木蘭景區的八景之一,更是中國AAAA級景區,來到這裡,除了沐浴在森林與湖水的清幽氣氛之中,天氣許可之下,一定要上山去看日出。這天跟我們一起同行看日出的還有來自於香港的旅客,據說清涼寨也是香港人非常喜愛的一個旅行聖地。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