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犬山景點|
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在這裡洗錢合法還能加倍奉還?虔誠走一回能增加姻緣還能發大財的超人氣神社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三光稻荷神社座落在愛知縣犬山市社犬山城下町盡頭、位於犬山城入口,周邊的神社群包含了「針綱神社」、「猿田彥神社」及「三光稻荷神社」,是犬山相當有名的三間神社,而其中最有趣、也是最熱門的就是三光稻荷神社中的「錢洗稻荷神社」,如其名,錢洗稻荷神社提供旅客「洗錢」的服務,據說在這裡「洗錢」的話,未來就會加倍奉還回來,是相當獨特且有趣的文化體驗。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

🏷 名古屋自由行推薦
🚃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鐵道車票
🚌 名古屋出發!飛驒高山/白川鄉合掌村一日遊

🎫 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鐵路周遊券5日 🎫 日本關西近鐵電車周遊券(1日/2日/5日/5日Plus) 🎫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3/5日) 🎟️ 名古屋 Sky Promenade 戶外觀景台門票 🎟️ 名古屋港水族館門票
📖 名古屋景點提案|名古屋景點推薦・名古屋一日遊:名古屋城、電視塔、熱田神宮,不只是市區景點?原來名古屋周邊也這麼好玩! 📖 名古屋景點提案|犬山景點推薦・犬山一日遊:犬山城與城下町散步、再去三光稻荷神社洗錢

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交通方式

從名古屋出發:搭乘「名鐵小牧線」、「名鐵犬山線」到犬山站

名鐵犬山駅是棟共構住宅的車站,裡頭有全家便利商店及咖啡廳,我覺得組合相當特別。

從名古屋出發前往犬山的交通方式有兩種,可以購買套票從名古屋站出發,搭乘名鐵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在名鐵「犬山站」或「犬山遊園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另外一種則是跟我一樣,搭乘名古屋地下鐵到平安通轉乘「名鐵小牧線」,延伸到小牧市的「田縣神社」,再到犬山駅也是個一日遊的方式。不管選擇哪條路線,都可以隨心自由搭配延伸各景點。
抵達犬山車站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能抵達犬山城下町,而當地的觀光指引標誌我認為做得很好,沿途都有指標,遊客只要跟著指引走,大約走路十五分鐘就會抵達。

🚌 名古屋出發|關市&美濃&犬山城一日遊

三光稻荷神社

犬山城下町走到盡頭,就是前往犬山城的坡道了,但要進入犬山城之前,會先經過山下的神社群,包含了針綱神社、猿田彥神社及三光稻荷神社,其中最有趣、也是最熱門的就是三光稻荷神社中的「錢洗稻荷神社」,也就是能洗錢的意思。

三光稻荷神社外有許多狐狸守護神,而稻荷神社在日本各地總共有三萬多間,其中就屬京都伏見稻荷神社最為有名,是最貼近日本人生活的神社。

進入神社前同樣記得在手水舍洗手及漱口,如果不知道步驟如何執行,現場也有設置看板解說,再真不懂,就跟著旁邊的日本人做就對了!

三光稻荷神社堪稱犬山最熱門的神社,全因為這座神社可以體驗「洗錢」與祈求「戀愛強運」而著名。

三光稻荷神社位於犬山城入口,又稱「三光寺桑」,周邊的神社群包含了「針綱神社」、「猿田彥神社」及「三光稻荷神社」,此區域自古就是受到當地人的信仰中心,後來因為靈驗吸引有不少遠道而來的香客,造就神社周邊繁榮的景象,不管什麼時候來到三光稻荷神社都能看見香客的虔誠參拜的場景,人潮絡繹不絕。

三光稻荷神社洗錢的順序與步驟。

稻荷神社是最貼近日本人生活的神社,不管是祈求愛情、生產、事業、學業甚至商業等等都會前來稻荷神社祈求,管轄的範圍就好像台灣的土地公,但三光稻荷神社在日文中稱為「銭洗い稲荷神社」,意思是提供洗錢的服務,吸引了許多旅人、商人前來這裡將自己口袋的「錢」洗用神社的水洗滌乾淨,希望日後能夠發大財、荷包賺飽飽。

想要體驗洗錢,得先到神社境內的「受付處」繳交100日圓的洗錢費用,接著再自取籃子,到神社中的水槽就定位。而且三光稻荷神社體驗洗錢的日本人不少,沒想到要洗錢還要排隊!

三光稻荷神社洗錢的方式非常簡單,就是把錢包中有的鈔票、零錢放到籃子中,接著用勺子將神社境內源源不絕的泉水澆淋在錢幣上面,重複幾個步驟後再把錢擦乾,收到錢包裡當作錢母收好,據說洗過的錢之後都會加倍的賺回來,至於想洗台幣、日幣、美金或是其他貨幣都可以。

洗錢結束後,別忘記摸一摸水池上面的蟾蜍,蟾蜍自古就有聚財與招財的意涵,別忘記摸一把才算正式結束洗錢的手續。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穿過繪馬牆後隨即來到了鳥居隧道,許多情侶都會手牽手穿越這片鳥居林,其實鳥居排排站的情景與京都伏見稻荷有點神似,但是三光稻荷神社規模較小,不比伏見稻荷神社來的壯觀。

猿田彥神社

白色鳥居為針綱神社入口,紅色鳥居則是三光稻荷神社,兩座神社比鄰,都座落在犬山城山腳下。猿田彥神社雪白的鳥居及一整排的白色旗幟相當簡潔有力,但參拜的人潮卻遠輸給隔壁的三光稻荷神社。

姬龜神社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三光稻荷神社境內包含許多大大小小的「分社」,其中「姬龜神社」是求姻緣情感,無論是男女良緣、家庭和睦、夫妻關係等等都相當靈驗,走在園區會發現很多參拜的信徒都是情侶及年輕日本女性。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牆面上掛滿了各種心願的心形繪馬相當可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一個好緣份。姬龜神社則是祈求戀愛結緣,有在收集御朱印的朋友記得帶本子來。

三光稻荷神社境內的姬龜神社設置了一整面的繪馬牆,上頭滿滿的都是情人與單身者寫下祈求結緣的愛心繪馬,日本人對於戀愛的美好憧憬在此牆上展露無遺。

針綱神社

穿過鳥居林後往上走一段就會來到針綱神社境內,但針綱神社卻意外的安靜一些。針綱神社的繪馬上繪製了鄰近的犬山城,還呼應了當地的桃太郎傳說,印上了神桃意象。

針綱神社同樣提供繪馬祈願,這裡就是比較經典的圖樣,有桃子、犬山城及人像等等,至於為何犬山會有桃子?其實跟桃太郎也有一些關聯。犬山市中也有一座桃太郎神社,傳說木曾川沿岸就是桃太郎出生地,但都是傳說而已。而犬山城上的屋簷也有設置桃子,有代表安康長壽的意義。

⛩️ 愛知、犬山景點|三光稻荷神社、猿田彥神社、針綱神社
神社位置:犬山市犬山北古券41-1
🇯🇵 名古屋之旅|閱讀延伸
➡️ 愛知、名古屋|Sky Promenade 展望台・站上日本中部第一高樓!名古屋百萬夜景的眺望(JR名古屋站旁)
➡️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港水族館・日本面積最大的水族館!療癒系海豚、企鵝、虎鯨、水母輪番登場
➡️ 愛知、名古屋景點|名古屋寶可夢中心・結婚皮卡丘!有很多別間寶可夢中心都沒有的專屬商品(Pokémon Center Nagoya)
➡️ 名古屋景點提案|6個犬山景點推薦・犬山一日遊:犬山城與城下町散步、再去三光稻荷神社洗錢
➡️ 名古屋景點提案|20個名古屋景點推薦・名古屋一日遊:不只是市區景點?原來名古屋周邊也這麼好玩!
➡️ 名古屋住宿|名古屋宜必思尚品飯店・2022全新開幕!名古屋車站走路10分鐘的國際潮旅店(ibis Styles Nagoy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