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犬山景點|
犬山城與犬山城下町・參見重量級的國寶天守後再去城下町漫遊商店街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犬山城下町,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犬山城犬山城下町是犬山市最熱鬧、最著名的景點。由於鄰近名古屋,是不少人到名古屋自由行時會順遊拜訪的近郊景點。犬山城別名為「白帝城」,於1620年建成,現為日本100名城之一,同時也是日本目前12座現存天守中最古老的一座;而充滿日式風情的「犬山城下町」是典型的日本老街,也是通往犬山城必經的道路,沿線的屋子都有百年歷史,有的翻修成商店、紀念品舖、食堂、小吃店,有的則是轉型成展覽館、遊客中心等等,現在則發展成為觀光區,吸引四面八方的旅客來認識這座城市。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犬山城下町

🏷 名古屋自由行推薦
🚃 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鐵道車票
🚌 名古屋出發!飛驒高山/白川鄉合掌村一日遊

🎫 JR 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鐵路周遊券5日 🎫 日本關西近鐵電車周遊券(1日/2日/5日/5日Plus) 🎫 昇龍道巴士周遊券(3/5日) 🎟️ 名古屋 Sky Promenade 戶外觀景台門票 🎟️ 名古屋港水族館門票
📖 名古屋景點提案|名古屋景點推薦・名古屋一日遊:名古屋城、電視塔、熱田神宮,不只是市區景點?原來名古屋周邊也這麼好玩! 📖 名古屋景點提案|犬山景點推薦・犬山一日遊:犬山城與城下町散步、再去三光稻荷神社洗錢

犬山城交通方式

從名古屋出發:搭乘「名鐵小牧線」、「名鐵犬山線」到犬山站或犬山遊園站

名鐵犬山駅是棟共構住宅的車站,裡頭有全家便利商店及咖啡廳,我覺得組合相當特別。

從名古屋出發前往犬山駅的交通方式有兩種,可以購買套票從名古屋站出發,搭乘名鐵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在名鐵「犬山站」或「犬山遊園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另外一種則是跟我一樣,搭乘名古屋地下鐵到平安通轉乘「名鐵小牧線」,延伸到小牧市的「田縣神社」,再到犬山駅也是個一日遊的方式。不管選擇哪條路線,都可以隨心自由搭配延伸各景點。
抵達犬山車站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能抵達犬山城下町,而當地的觀光指引標誌我認為做得很好,沿途都有指標,遊客只要跟著指引走,大約走路十五分鐘就會抵達。

🚌 名古屋出發|關市&美濃&犬山城一日遊

犬山城下町

充滿日式風情的「犬山城下町」是典型的日本老街,也是通往犬山城必經的道路。從名鐵犬山車站跟著出站的人潮走,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即可來到熱鬧沸騰的犬山城下町老街,我拜訪的這天剛好是「犬山城市馬拉松」舉辦的日子,市區除了遊客之外又多了好多馬拉松跑者,比平常熱鬧更多了!

犬山城下町的屋子大多都有百年歷史,在時間的催化下每一間屋子都彷彿有了自己的靈魂與故事。不少老屋的屋簷上也可以看到設置了笑咪咪的神像,手上還拿著糰子。

犬山城鎮伴隨犬山城數個世紀,過去是商人和工匠聚集的地方,進而發展成熱鬧的街市延續至今,排列整齊的建築堆疊起江戶到昭和的脈絡,街區懷舊的風情讓人拿起相機狂拍,深怕錯過每一個細節的風景。走在老街中,除了有提供換穿和服的體驗店家外,也有「お笑い人力車」體驗,走累了,就花個1000日圓搭乘人力車逛犬山城下町,也是不錯的體驗方式。

犬山城下町老街中有許多穿著和服的遊客,讓遊走在老街的我們,從視覺上就感受到時光與文化交織的美好。犬山城下町昭和橫丁讓同一個建築在不同時代有了不同的故事繼續發生。

旧磯部家住宅復原施設

兩層樓的木早老建築「旧磯部家住宅復原施設(旧磯部邸)」江戶時代曾是和服店,隨著舊磯部邸目前登錄為有形文化財後,成為展覽館,開放旅客進入參觀中庭、後座敷、土藏等,而奧土藏、展示藏、日式房間也作為展示室不定期舉辦展覽。

造訪當時剛好是展示日本女兒節會出現的人偶娃娃,讓人感受日本文化的氣息。但每次看到這類型的日本娃娃都覺得有點可怕,可能是小時候日本靈異事件簿還有靈異教師神眉之類的恐怖劇情看太多了(笑)

左下的店鋪中文唸起來有點有趣,而右邊的屋舍看起來很像是岡山倉敷美觀地區的建築紋理,犬山城下町中的建築相當多元。

走在老街中,三、五步就會看到一張貼在牆上的「犬山祭」海報,犬山祭是犬山著名的祭典,每年於四月的第一個週六、週日連續舉辦兩天,總共13輛高8公尺、3層式的花車配合著笛子太鼓的樂聲展示在犬山市區遊行,海報上山車一字排開的場面實在壯觀,讓人好想參加。

犬山城下町中也暗藏許多小吃名店,每間門口都大排長龍、都是饕客虎視眈眈的眼神。老街內許多店家都有與名鐵合作,只要購買套票在部分店家可以享受折扣或是兌換小禮物,是個不錯的選擇。

整排古色古香的犬山城下町大多由木造房屋組成,懷舊的街屋中隱藏著各種店家,販售著各式名古屋美食、犬山地區的紀念品應有盡有。散步走在街上、隨機找店家探險是最棒的方式,其中也會發現很多店家都是「排隊名店」,把這些美食都排一回、吃上一輪,勢必要花上一段時間了,所以就挑著幾間吃吧!

犬山城(日本百名城)

犬山城 門票資訊

🎫 犬山城最新門票資訊

門票種類門票費用
成人550日円
中、小學生110日円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犬山城天守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犬山城下町,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犬山城為日本國寶,別名為「白帝城」,這名字聽起來就超帥氣的。並與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和松江城等五座天守共同被指定的日本國寶天守群。

犬山城的天守閣最早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建為城堡,今日的犬山城則是石川貞清再次改建的樣貌。過去主要防禦外敵用,天守閣採複合式望樓型,主要以三重、四層及地下兩層的建築,隨著明治時代的廢藩置縣政策實施,犬山城曾經面臨廢城,天守之外的建築物,如櫓、城門等大多都被拆除,不再使用。直到西元1895年讓渡給原城主成瀨正肥、1935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後才開始籌資修復,最後成為我們現今所看見的樣貌。

犬山城天守閣最早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建為城堡,今日的犬山城則是石川貞清再次改建的樣貌。

犬山城在2004以前都是私人所有的城堡,是日本唯一個人所有的城堡。在之後才將所有權移轉交給財團法人,2006年被選定為日本100名城中的第43號名城。如果有爬上天守最上層,側是可以俯瞰整條木曾川(Kiso River),風景非常漂亮。

如果有在收集日本百名城的朋友可別錯過在犬山城蓋下一個紀念章回家紀念。

犬山城中也展示著日本各地著名城堡的攝影作品,走一圈可以了解日本各地還有哪些城堡,看完後真的會有股衝動,讓人好想把100座城堡全都收集完。

進入犬山城參觀全面禁止使用腳架、自拍棒等等的設備,另外得脫鞋才可進入,當天記得換穿比較好穿上的運動鞋。而犬山城內部為木材建築建造,每走一步就會發出嘎嘎作響,從身體到聽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當有趣。

犬山城1620年建成,主要是蓋防禦外敵用,天守閣是複合式望樓型,主要以三重、四層及地下兩層的建築,隨著明治時代的廢藩置縣政策實施,犬山城曾經面臨廢城,天守之外的建築物,如櫓、城門等大多都被拆除,不再使用,旅客可以進入城堡參觀,並沿著階梯一層一層往上爬到天守最頂層,但由於城堡的樓梯結構保留著過去的樣貌,非常陡峭,參觀的同時請握緊扶手、站穩腳步。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犬山城下町,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犬山城為售票景點,也是犬山地區著名的景點,更是犬山城的發展的發端,站上犬山城的天守,可以用過去城主的視角去遠眺整座城市的樣貌,從木曾川(Kiso River)的蜿蜒到從山腳下的犬山城下町街廓熱鬧景象都清晰可見。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犬山城下町,名古屋景點,名古屋自由行,犬山一日遊,愛知縣

無時無刻都人潮滿滿的犬山城下町街,或許過去的人也沒想到現在的犬山會發展得如此熱鬧、吸引這麼多觀光客慕名前來吧。

從江戶時代建造的犬山城留存至今,成為名古屋近郊的著名景點,同時也是日本目前12座現存天守中最古老的一座,與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和松江城等五座天守共同被指定的日本國寶天守群。犬山一日遊,漫遊犬山城下町再去犬山城遠眺,最後在城堡下方的攤販吃了炒麵和章魚燒,我想熱愛逛懷舊老街的人來到這裡肯定都會喜歡,因為充滿歷史底蘊的犬山市真的很迷人。

🏯 愛知、犬山景點|犬山城
景點位置:愛知県犬山市犬山北古券65-2
開放時間:09:30-16: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名古屋之旅|閱讀延伸
➡️ 愛知、名古屋|Sky Promenade 展望台・站上日本中部第一高樓!名古屋百萬夜景的眺望(JR名古屋站旁)
➡️ 愛知、名古屋|名古屋港水族館・日本面積最大的水族館!療癒系海豚、企鵝、虎鯨、水母輪番登場
➡️ 愛知、名古屋景點|名古屋寶可夢中心・結婚皮卡丘!有很多別間寶可夢中心都沒有的專屬商品(Pokémon Center Nagoya)
➡️ 名古屋景點提案|6個犬山景點推薦・犬山一日遊:犬山城與城下町散步、再去三光稻荷神社洗錢
➡️ 名古屋景點提案|20個名古屋景點推薦・名古屋一日遊:不只是市區景點?原來名古屋周邊也這麼好玩!
➡️ 名古屋住宿|名古屋宜必思尚品飯店・2022全新開幕!名古屋車站走路10分鐘的國際潮旅店(ibis Styles Nagoy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