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區|
新竹人領路的巷弄食堂・籽田野菜屋


許久沒有來新竹走跳,這次由新竹的在地朋友領路,帶我從新竹車站徒步出發,用走的方式看風景、用品嚐美食的方式去重新認識新竹。這次再訪新竹之旅他帶我來到的第一站是位於世界街上的籽田野菜屋,這間屋子是朋友吃過後讚不絕口的一家店,也是他每每有朋友來到新竹必然會帶他們來朝聖的一家小餐館。



02

隨著天氣漸晚,新竹的華燈初上,護城河的夜間模樣和日間又截然不同,我們沿著護城河邊散步,慢慢地走到了世界路,此時籽田野菜屋外已經有了排隊的人潮。即便今天是平日,沒想到籽田野菜屋人潮也是如此多。第一次來到籽田野菜屋,木門上掛著布幔寫著書法字體的店名,上頭寫滿了菜色的價目與名稱,這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屋就是今晚要用餐的籽田野菜屋。


03


04


05|籽田野菜屋店內用餐座位區其實不多,空間也不大,卻是吸引了許多熱愛精緻料理的朋友過來朝聖,也因為好吃,名氣如漣漪般擴散開來。

推開了木門,店員馬上湊前過來詢問今晚用餐的人數,並告知我們因為現在店內人潮眾多,可能要稍後一下。既然是好吃的東西,稍後一下也無仿,登記好人頭後,就在店門外候著店員通知進場。我們大約六點抵達籽田野菜屋,莫約等到了快到七點的時刻終於進場了!朋友笑著說:要吃籽田野菜屋要在他下午開門的時候就先過來排隊,不然因為現場的位置很少,如果太晚到現場,不但會耗費掉很多時間在排隊上,店內的許多餐點都是採限量的方式,晚一點來吃就沒有了!像當天我們原本想吃的店內招牌「野菇炊飯」,因為太晚來吃,就瞬間完售了(大殘念)


06|籽田野菜屋菜單,有套餐也可以另選單品,價格算是非常平價。


06|籽田野菜屋除了米飯類之外,也提供拉麵選項,像是店員特別推薦了幾道拉麵給我們選,但因為當天天氣炎熱,朋友非常跟我推薦吃人氣沾麵。


07


08|籽田野菜屋店內裝潢色調溫暖,大量運用了溫潤的木造燈飾,營造出餐廳環境非常舒適。


09


10|籽田野菜屋胡麻洋蔥


11

其實我是一個“不吃”生洋蔥的人,因為很怕那股洋蔥味。但朋友一直跟我推薦一定要嘗試看看籽田野菜屋的這道胡麻洋蔥,後來我也硬著頭皮吃了看看。先把胡麻洋蔥充分攪拌,讓上頭的佐料及洋蔥都沾上均勻後,即可食用。一口吃下,洋蔥的嗆味竟然被醬汁給綜合掉了,還帶點胡麻的香氣,微嗆的口感意外的好吃!


12|籽田野菜屋的和風芝麻豆腐

這道籽田野菜屋的和風芝麻豆腐攪拌均勻後的白豆腐都被黑芝麻染成黑色,搭配爽口的蔬菜,一口吃下感覺非常清爽,真的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13|籽田野菜屋的蒜頭飯,把所有蔬食攪拌均勻後,烤過的豆皮及蒜頭很香,加上蔬菜鮮脆的口感解掉了豆皮本身的油膩感


14


15


16|沾麵與拉麵的麵條都是籽田野菜屋手工自製的麵條,口感非常彈牙,冰冰的麵條沾上醬汁後非常驚艷,尤其是口中若是吃到蔥花,蔥的香氣暈開的時候,味道更是多層次!


17|飯後甜點黑糖烤麻糬

外皮烤得脆脆的麻糬破開後,內部是軟嫩的口感,米的香氣就這樣肆意地在空氣中散開來,一口吃下先感受的外皮的脆,接著是麻糬本身的黏,很享受拿種黏在牙齒上的感覺,淡淡的黑糖香氣也在口中化開了,非常解膩好吃的一道飯後單品!

原來新竹的巷弄已經發展出許多特色店家,這家隱身在巷弄裡的籽田野菜屋是由在地的朋友領路推薦,第一次來雖然點的東西不多、隨機點之下每道單品都相當令人驚艷,不僅在店面外觀及裝潢上別有用心之外,食材本身更是講究,擺盤精緻,在這一片美食充斥的新竹城裡,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新竹美食|籽田野菜屋
官方臉書:☑️ 點我
餐廳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3號
洽詢電話:(03)535-5880(不提供訂位,必須現場排隊)
開放時間:11:30–14:00|17:30–20:3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