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
宋阿伯的番茄園・甜度高的金瑩小番茄任你採

冬天是小番茄的產季,來到高雄美濃區,這裡不僅是白玉蘿蔔的故鄉,也盛產橙蜜香番茄,在春節期間,適逢橙蜜香的產季,開車沿著高雄縣道140前進,左右兩側都是開放採果的番茄園。這是我第二次到美濃採番茄,則是選擇緊鄰「美濃民俗村」旁的「宋阿伯的番茄園」採番茄。很喜歡自己採番茄,好玩又有趣。

春天期間來到高雄美濃區,也適逢小番茄盛產的季節,沿途可以看見許多販售著橙蜜香番茄的小攤販,有些更是有開放入園採果。這間緊鄰美濃民宿村的宋阿伯番茄園在Google地圖上找不到,卻受地理位置之便,很多遊客參觀完美濃民俗村後就會順路到此採果買蕃茄,是一個很方便停車採番茄的番茄園。

高雄、美濃景點|宋阿伯的番茄園

宋阿伯的番茄園採網室種植,主要是避免鳥類跑進來偷吃番茄,天氣晴朗的時候穿梭在果園裡,身邊都是一顆顆金黃番茄,實在好療癒。

宋阿伯的番茄園有兩種番茄開放體驗採果,一種是橙蜜香,一種則是金瑩小番茄,兩種番茄的單價我們在春節期間拜訪時分別是一斤80元及150元。

在台灣小蕃茄的品種相當多,比較常見的有聖女番茄,而我們家更喜歡的是這種黃澄澄外觀、皮薄多汁的橙蜜香番茄,而最近還有出現一款叫做「金瑩」的小番茄,同樣是皮薄汁多、甜度高,但是比較沒有蕃茄味,深受不少人喜愛,也因為金瑩番茄比較難照顧,所以單價也會比一般番茄貴許多。

聽說照顧金瑩番茄很不容易,不僅番茄的皮比較薄,遇到下雨就會裂果,偶爾還得補充微量元素,所以單價比較高。而採番茄也沒什麼訣竅,單純就是挑顏色最飽滿的即可採收。

如果不想體驗自己採果,現場也可以買到阿伯採收好的番茄,可以整盒整盒的選購回家品嚐。

當天我們採了一大袋為530元,大約七台斤左右,每一顆橙蜜香都飽滿多汁,實在好吃!

番茄一直都是台灣人茶餘飯後會出現的餐後水果,可愛又豔麗的外表也經常被運用在料理之中,其中富含的豐富營養元素更是能替人體補充維生素C及茄紅素,多吃番茄其實非常健康。有機會春天來到美濃區,不妨找一間方便停車的番茄園下車採果,或者是直接到美濃民俗村參觀後,直接到宋阿伯的番茄園報到吧!

🍅 高雄、美濃景點|宋阿伯的番茄園
官方網站:✅ 點我
🇹🇼 高雄景點|閱讀延伸
➡️ 高雄、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看見師傅製作油紙傘的藝術村
➡️ 高雄、美濃|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冬季限定!嘿呦嘿呦拔蘿蔔的農事體驗
➡️ 高雄、美濃美食|美濃啖糕堂・剛出爐就秒殺的水蓮吐司
➡️ 高雄、美濃美食|軒味屋彩色粄條・原來傳統粄條變成五彩繽粉彩虹橋
➡️ 高雄、美濃|東門冰菓室・是雜貨店還是冰店?熱賣60年的古早味清冰
➡️ 高雄、美濃一日遊|油紙傘繪花下的圓滿幸福・美濃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13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