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美食|
美濃啖糕堂・剛出爐就秒殺的水蓮吐司

高雄,高雄美食,美濃,美濃美食,美濃一日遊,美濃啖糕堂
美濃啖糕堂每日吐司剛出爐,就被秒殺光,是美濃小鎮最受歡迎的麵包店。來到充滿客家風期的高雄美濃小鎮,最經典的美濃美食代表莫過於是粄條料理了!不過來到永安老街,你會發現這裡的居民生活步調緩慢,但原本靜謐的街區就屬這間「美濃啖糕堂」有著特別多人光顧,湊近一看,原來是大家都在搶購剛出爐的新鮮麵包。

美濃啖糕堂前身為「保壽堂」診所,是間於日治時期就興建的老屋舍,更是許多美濃人的記憶建築。隨著時間推進,老屋在時光的洗禮下變得頹圮不堪,在店主李英傑、蔡妙青夫婦配合政府的輔導計畫、並接手整理老屋之後,將原本的診所空間重新整建,成為現在所見的美濃啖糕堂

高雄、美濃美食|美濃啖糕堂

美濃啖糕堂 店內空間

還沒走進美濃啖糕堂,空氣中就飄著淡淡的麵包香氣。推開了美濃啖糕堂大門,櫃檯透明的冷藏櫃中有著不少看起來相當可口的蛋糕及飲品。中島區則是放置了各式農產品、伴手禮及剛出爐的新鮮麵包。

兩夫妻原就是相當資深的麵包師及蛋糕師,因為來過一次美濃小鎮旅行後,愛上了這裡的風景,便有了移居在此生活的打算。後來輾轉參加了政府推出的人才計畫,終於圓了在美濃小鎮開工作室活的夢想,更讓麵包的香氣取代了診所的藥味,讓美濃啖糕堂成為美濃永安老街上的亮點、也成為旅客到美濃小鎮旅行時的最佳伴手禮選物店。

美濃啖糕堂內用區看過去,懷舊的木桌搭配了溫潤質感的木椅,灰色質地的水泥牆面上掛著木櫃,陳設了一瓶瓶封存美濃小鎮的瓶罐,店裡空間沒有過多浮誇的裝潢,簡單、舒適,讓人第一眼就愛上這裡。

美濃啖糕堂 特色單品

在麵包剛出爐的時候,便引起了一陣喧囂,大家紛紛湧進店裡,只為了搶到剛出爐的麵包。

美濃啖糕堂製作的麵包多以與在地小農生產的食材製作,並充分了融入當地文化特色,獨家研發的水蓮吐司、橙蜜香番茄吐司、玫瑰奶酥吐司、芋頭乳酪吐司、南瓜起司吐司都是深受歡迎的單品。
還有利用屏東縣九如鄉產的有機玫瑰花製作成的玫瑰花瓣奶酥也是深受歡迎的秒殺單品,想吃記得及早來買,當天我們看到許多人趕不及來買,看見架上空無麵包的時候都紛紛失望離去。

懷舊的記憶風味「封仔餅」在美濃啖糕堂也買得到,我相信很多年輕人肯定不知道這個傳統點心。

美濃啖糕堂 水蓮吐司、玫瑰奶酥吐司

美濃啖糕堂玫瑰奶酥吐司與水蓮吐司。

水蓮對我來說,是吃火鍋、滷味不可或缺的單品,台灣大多水蓮皆來自高雄美濃,是水蓮的產地,個人覺得美濃啖糕堂所有吐司中最特別的是「水蓮吐司」,將水蓮製作成吐司,口味想起來相當衝突,但實際吃過後,口感和風味都相當特別的好吃!

永安老街美濃區發展較早的聚落,走在老街不難看見許多懷舊的街道風景與建築,客家風情濃厚,近年許多年輕人返鄉之後,也讓這條老街開始有了不同的風貌,有機會到美濃一日遊走走,老街逛逛,不妨來美濃啖糕堂買一條吐司回家品嚐,延續美濃旅行的美好風味。

🍞 高雄、美濃美食|美濃啖糕堂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7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高雄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美濃:油紙傘繪花下的圓滿幸福|美濃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高雄、美濃|錦興行藍衫店・穿出屬於客家驕傲的一片蔚藍
➡️ 高雄、美濃|美濃客家文物館.走在隨風波動的中正湖畔
➡️ 高雄、美濃|美濃茄芝鄉採番茄.一口橙蜜香的酸甜世界
➡️ 高雄、美濃|東門冰菓室・是雜貨店還是冰店?熱賣60年的古早味清冰
➡️ 高雄、六龜|十八羅漢山.峰峰相連媲美桂林山水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6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