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市|
精誠夜市・俗稱狗屎夜市?一週營業五天的超大平面夜市每週三至日都有營業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精誠夜市位在彰化市、鄰近彰化交流道,精誠夜市有點類似台南花園夜市,是大型平面廣場的傳統夜市,每週三至日開業,一週營業五天,攤位填滿了原本的空地,精誠夜市集結了各種市民美食、庶民百貨還有不少遊戲攤位,讓彰化市區越晚越熱鬧,更展開了台灣夜間的熱鬧的生命力。

台灣各縣市都有不同型態、深受在地人喜愛的夜市,也是我們到外縣市旅遊時,夜間必然要安排朝聖的行程。來到彰化市,鄰近彰化交流道附近的精誠夜市是彰化市規模最大的夜市,也是在地最有知名度的夜市。
位在彰化市郊區、彰化交流道附近的「精誠夜市」非常熱鬧,只要天氣晴朗、夜市有開業的日子裡都會引入大批在地居民去逛夜市,而精誠夜市在當地人口中也有個特殊的別名,俗稱「狗屎夜市(高賽夜市)」。據傳以前夜市還在林森路上時,附近有間老中醫相當知名,後來當地居民便以高賽的名稱稱呼夜市。

彰化景點|精誠夜市(狗屎夜市)

精誠夜市 營業時間與交通方式

精誠夜市每週三至日夜間開業,在巨大的空地上進駐了上擺家攤位,規模不僅大,攤位品項也非常多元、東西平價而且又好吃,加上擺攤時間橫跨週末,不少流連在外縣市工作的彰化人返鄉後也會來逛的夜市。

精誠夜市座落在彰化市外圍,臨近彰化交流道的林森路上,一旁就是彰化縣私立精誠高級中學,從彰化交流道下來只要五分鐘即可抵達。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來逛精誠夜市的朋友,可以直接搭乘火車到彰化車站,下車後搭乘公車即可抵達。是開車來的朋友,精誠夜市設有專屬停車場,停一次費用為五十元,但因為精誠夜市週末人潮很多,太晚來通常會大排長龍、等停車位也需要花一段時間。

精誠夜市 環境

精誠夜市每週開業五天,尤其是週末在入夜後就會有上百家攤販集結,展開一片非常熱鬧的夜間市集。每一攤都有各自的擁戴者,不少店家更是大排長龍。

精誠夜市一週營業五天,從週三至週日都有滿滿攤位進駐,如果要體驗到最熱鬧的夜市樣貌,推薦在五、六、日這三天前來,平日的夜市攤位較少,假日因為人潮多,來擺攤的攤位也非常多,尤其是週六營業時段,在地人和觀光客的湧入,讓精誠夜市非常擁擠熱鬧!

精誠夜市有許多不同的主題集結的攤販,從食、衣、住、行、育樂樣樣都有,其中最多人排隊、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美食攤位了,其中有不少大排長龍的「名攤」。

精誠夜市並非一般街邊型夜市,平面的廣場集結了各種不同特色的夜市攤販,雖然部分攤位的重複性高,但是賣的東西很五花八門,光美食種類就非常多。而美食攤位除了部分規模較大的攤位有位置外,小型攤位大多都沒有提供座位,必須買外帶。

除了美食之外,精誠夜市也有傳統夜市有的遊戲攤販可以體驗,像是迷你碰碰車、套圈圈、打彈珠、麻將賓果、撈金魚等等,小朋友玩得超開心之外,帶外國人來此肯定會覺得很有趣。

遊戲攤位和飲食攤位有所區隔,獨立在夜市的外圍,不用擔心玩遊戲的時候還被人潮給干擾。

精誠夜市美食名單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如果第一次來逛精誠夜市不知道該吃什麼,建議先第一圈逛逛後,接續再繞第二回去找想吃的店家,而我們是直接看哪一攤人多就加入排隊的行列,排隊脆腸、米血、白蘿蔔的時候也順便問了前面的在地人有沒有推薦的攤位,因而獲得不少情報。但因為美食會因個人習慣和口味而有差異,建議還是依照自己喜歡的為主就好!

小8地瓜球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炸地瓜球是台灣夜市必吃的庶民美食,也是我們每次到夜市必買的散步甜點。這家小8地瓜球是精誠夜市中超人氣地瓜球名攤,當天排隊人龍長到不可思議,而且很多當地人一次都是直接買十包起跳。炸到外酥內Q的地瓜球,不用加任何調味就有著濃厚的地瓜香氣,味道相當質樸好吃,還有三種顏色組合搭配、光視覺就讓人驚喜萬分,也難怪當地人會蜂湧來搶購了!

紐西蘭夜市牛排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夜市牛排是不少台灣人的夜市記憶,也是逛夜市必吃的美食,精誠夜市中有不少牛排攤位提供現煎的牛排、豬排、雞腿排、鐵板麵等等,而紐西蘭夜市牛排是精誠夜市中的超人氣攤位,很多在地人都會來排隊買夜市牛排。

2486辣脆腸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2486辣脆腸在台灣各個夜市也都有攤位擺設,之前在嘉義文化路夜市就有看過一攤「2486辣脆腸」,這次到精誠夜市也發現了「2486辣脆腸」,2486辣脆腸的據點大多都在中部夜市,以大鍋滷的脆腸、米血、白蘿蔔、雞腳深受歡迎,尤其是雞腳肉質相當飽滿、相當入味,喜歡啃雞腳的請務必要試試看,除了雞腳之外,還有雞心、豬血糕等等滷味。

太一木瓜牛奶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走在精誠夜市中有不少果汁店及飲料吧,這攤以發財車營業、主打現點現打的果汁飲料車「太一木瓜牛奶」是當地人跟我推薦的飲料攤車,黃底的攤位車上掛著各式各樣現打的果汁品項,以平價親民的新鮮果汁吸引在地人排隊,吃太多油膩口味後餐點來一杯現打果汁或是綠豆沙、西瓜汁最解膩。

精誠夜市東山鴨頭

  •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精誠夜市中的東山鴨頭也是超人氣店家,大排長龍的人潮全都是要排這攤「東山鴨頭」,從鴨頭、鴨翅、鴨腸、鴨心到各種新鮮蔬菜、百頁、豆乾等等,炸的香酥的東山鴨頭更是不少彰化人晚間宵夜追劇的最愛,只要東山鴨頭有來擺攤,都是這樣的人龍,生意超好。

精誠夜市烤玉米

逛夜市怎麼可以錯過烤玉米!在北部都是秤重計價的烤玉米到中南部都是以隻計價,精誠夜市中有不少家都是專賣烤玉米的攤位,每家因為調製的配料不同,都有各自的同溫層,據說都很好吃!看著新鮮的珍珠玉米在烤爐上旋轉著,店員利索的將每一隻玉米刷上特製的烤醬,每隻玉米都粒粒飽滿,散發出香甜,烤玉米也提供素食者也可以品嚐!

精誠夜市純冷熱豆花圓仔

彰化,彰化市,精誠夜市

豆花是夏天的消暑聖品、冬天加點薑湯更是暖胃的好選擇,這家精誠夜市純冷熱豆花圓仔品項以豆花加珍珠、紅豆、綠豆和薏仁等多種配料自由搭配,也有單賣沒有豆花的暖胃湯品,推薦可以選綜合豆花,各種配料一次滿足。

臭豆腐、鴨肉焿、關東煮

除了上述的美食之外,精誠夜市裡也有不少臭豆腐、鴨肉焿、關東煮、蔥油餅、雞排等等攤位,不少攤位更是在中南部夜市巡迴,有逛過其他夜是的話肯定有見到過,不少店家到哪裡人潮就到哪裡,生意超級好。

夜市是在地居民覓食的所在,更是能代表台灣地方的飲食特色及文化特色,台灣後期許多夜市轉發展觀光後,已經與我們過去逛的夜市風貌有所不同。第一次來逛精誠夜市,攤位匯集了台灣經典的特色美食與遊戲攤販,展現出了台灣夜經濟與夜市人生的熱情,攤位的美食選擇也非常多,只恨我們只有一個胃,無法吃下精誠夜市的每一個攤販。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阿璋肉圓・那些年總統都來開箱的彰化肉圓老担(50年老店)
➡️ 彰化、社頭|台灣手套博物館・歷時8年打造的台灣唯一手套博物館
➡️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營業近百年的鹿港麵線糊老店
➡️ 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斥資數十億打造!讓人一秒置身如岡山後樂園的日式庭園
➡️ 彰化、員林|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