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
2023高雄蓮潭燈會・ㄇㄚˊ幾兔帶路!蓮池潭最經典的地標通通都時尚亮起來

2023高雄蓮潭燈會在年初五正式拉開序幕!往年高雄燈會都是在高雄愛河沿線舉辦,今年則是首次移師到左營蓮池潭,不僅找來了可愛的ㄇㄚˊ幾兔聯名打造超可愛的兔年主燈,更用光雕雷射燈光串連龍虎塔、秋閣五里亭,及玄天上帝神像等蓮池潭知名的地標景點做燈光匯演,活動從過年期間一路點燈到元宵節,蓮池潭周邊也變得熱鬧不已!

高雄左營區蓮池潭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與歷史文化底蘊,今年高雄燈會首次移師到蓮池潭,並結合池畔邊的知名廟宇及地標,透過燈光投射及雷射燈的匯演,讓大家很熟悉的龍虎塔、秋閣五里亭、玄天上帝神像等知名地景有了不同的視覺感受。除了地標有了新面貌之外,2023高雄蓮潭燈會周邊也打造了數座兔年意象的燈飾及造景,並且與ㄇㄚˊ幾聯名打造主燈,讓人沿著池畔散步,尋找可愛的兔子身影。

高雄、左營景點|2023高雄蓮潭燈會

2023高雄蓮潭燈會開幕表演

高雄燈會於26號晚間正式點燈,活動也特別邀請到了台灣唯一表演「火劇」的職業舞團「即將成真」來做表演,火焰在舞者的手上舞動,彷彿有了自己的生命,搭配滂薄的音樂,現場觀看真的非常震撼!

高雄燈會今年也邀請了反轉字高手「林國慶」老師打造了作品「翻轉未來視」,牌樓前也放著好多可愛的紅燈籠!

高雄燈會水上主燈「萌兔隊長-ㄇㄚˊ幾」今晚開始是大明星。

蓮池潭是高雄左營知名的地標湖泊,因有著獨特的水岸風貌,加上周邊寺廟林立,以龍虎塔、春秋閣五里亭、玄天上帝、孔廟等最富盛名,極具東方神秘色彩的風景被CNN列為「愛上高雄十大理由」,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到台灣慕明蓮池潭而來。

玄天上帝在高雄燈會期間也變成了亮眼的主角。

地上的光雕也充滿超可愛的細節。

夢幻的蘆葦燈海是高雄燈會這次主打的光環境作品。

動態主燈「光舞蓮潭」的6分鐘燈光秀每隔十五分鐘一場。

2023高雄燈會的「光舞蓮潭」燈光匯演每15分鐘一場,一連11天點亮蓮池潭的夜空,將絢麗燈光結合傳統宗教廟宇,新舊融合也讓人感受到過去與未來、東方與西方的交融,充分展現台灣文化多元的精神,也讓地標有了讓人耳目一新的氣象。

兔耳朵的彩虹隧道。

動態主燈「光舞蓮潭」,用徒步的方式繞了一圈約兩個小時左右,蓮池潭環潭步道沿線都有設置可愛的兔年燈飾作品,讓人邊走邊賞燈,都忘記自己已經默默繞完一圈蓮池潭。

高雄蓮潭燈會交通方式

高雄燈會在蓮池潭周邊舉辦,交通是一大考驗,因為周邊停車場極少,加上都是小路,所以官方一直宣傳希望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燈,可從高雄捷運左營站、高鐵左營站與台鐵新左營站步行前往,約十分鐘即可抵達會場。如果懶得走路也可以搭乘「310蓮潭公車」,於高雄燈會期間每天下午2點半至晚上11點運行,燈會期間則是維持10至15分鐘一班車,視情況也會機動加班車。或者是直接搭乘台鐵區間車至台鐵左營站,出站後也是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會場賞燈。

🏮 2023高雄蓮潭燈會
活動期間:1月26日開幕起至2月5日,每天晚上6點30分
官方網站:✅ 點我
活動地點:高雄市蓮池潭周邊
🇹🇼 高雄之旅|閱讀延伸
➡️ 高雄、左營|春秋御閣與五里亭・走進充滿神話色彩的巨龍寶塔
➡️ 高雄、左營|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再見捌捌陸・走進台灣規模最大的海軍眷村
➡️ 高雄、左營|秀珠冰菓室・桂花與檸檬香氣交織的冰火湯圓(瑞豐夜市美食)
➡️ 高雄、左營|果貿吳媽家餃子・道地的眷村手工水餃超好吃(30年老店)
➡️ 高雄、左營|哈囉市場・是在哈囉?左營最有人情味的老市場(左營第四公有零售市場)
➡️ 高雄、左營一日遊|高雄舊城與蓮池潭的小旅行・左營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評論人數:47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