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
松島龍宮雲橋・可以看到日本!讓人行走在海天之間的「釜山松島四大名勝」

韓國,釜山,松島龍宮雲橋,松島,송도 용궁구름다리,韓國景點,釜山景點

韓國釜山新景點!歷經多年修復的「松島龍宮雲橋」終於在2020年6月正式啟用,並與「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上纜車」、「松島海岸散步路」並列「釜山松島四大名勝」,松島龍宮雲橋可說是旅客到釜山觀光時不可錯過的釜山景點之一。因為松島龍宮雲橋啟用時間落在疫情影響期間,對於外國人來說,松島龍宮雲橋可說是韓國對外國人開放入境後的全新釜山景點

其實松島龍宮雲橋多年前就設置,但在十幾年前遭受到颱風侵襲,當時名為「松島雲橋」的松島龍宮雲橋遭到損壞,歷經多年的修復工程,終於在2020年6月以全新的「松島龍宮雲橋」之名重生,並且重新開放旅客上橋觀光。整座松島龍宮雲橋最大的特色就是呼應了當地的故事,以龍頭為造型打造橋體外觀,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造型如此獨特的景觀橋。

韓國、釜山景點|松島龍宮雲橋(송도 용궁구름다리)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松島龍宮雲橋 交通方式

前往松島龍宮雲橋可以選擇搭乘公車,但我最推薦直接搭乘「松島海上纜車」,先走「松島天空步道」,接著搭乘纜車橫越海岸來到岩南公園,再去走松島龍宮雲橋,最後去咖啡廳休息一下,再搭纜車回程,最後去松島海水浴場走走,用一日遊的時間玩松島景點剛剛好。

閱讀延伸:📖 釜山松島海上纜車・全韓國最長的海上纜車!搭上「水晶車廂」展開松島海岸一日遊

松島龍宮雲橋 票價資訊

松島龍宮雲橋需要購票入場,入場門票為1000韓元(約台幣30元),在入口處即可現場購票,有人工票口及自動售票機,購票後只要出示票券即可進閘門去走松島龍宮雲橋。而松島龍宮雲橋剛啟用的時候,入場收費曾經達到2000韓元,但整體票價真的算是很便宜。

松島龍宮雲橋入口處設置在岩南公園,橫跨大海後銜接至海上的無人島。

松島龍宮雲橋 周邊設施與環境

松島龍宮雲橋入口處做了3D的裝置藝術造景,現場有不少旅客都在排隊等著合照。

購票進場後,松島龍宮雲橋會先是連續樓梯下坡,但全長並不長,僅有127公尺,橫越了海面之後串聯到了一旁的小島。不過這段下坡路略微陡峭,腳力不好的朋友或長輩走起來可能會略顯辛苦一些。

整座松島龍宮雲橋採用鐵網架構,簍空路面讓旅客可以直接俯視腳下的浪花、清澈的海水更可見海藻與魚群。

也由於松島龍宮雲橋是簍空設計,風吹來毫無遮擋、走在橋上風勢非常的強勁,建議多加件外套再來走松島龍宮雲橋比較妥當。

闢建在礁石上的松島龍宮雲橋,白色塔身就像是巨龍盤旋。

由於松島龍宮雲橋上風勢較強,登橋時也有不少限制,像是禁止攜帶飲料、食物和自拍棒,主要是避免東西飛落到大海去,可以寄放在入口處的置物區,請大家多加配合。

跨越了海面之後,隨即來到無人島上,步道以環抱的方式圍繞小島一圈,並以單向通行的方式規劃,而這裡也配置了一位管理員阿伯,除了維護現場秩序之外,也緊盯每一位旅客的動態,確保安全。

地板為鐵網搭建,全簍空的步道讓人可以直接俯視大海,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寸步難行、覺得很害怕。

松島龍宮雲橋為釜山松島四大名勝之一,登上景觀橋走一圈,可將遠方的風景一覽無遺。像是「南港大橋 남항대교」、「白淺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扎嘎其市場 자갈치시장」、「釜山塔(다이아몬드 타워)」及「太宗台 태종대유원지」等等,天氣好的話往東南方看更可以看到日本長崎縣的離島「對馬島」。

釜山塔為釜山的地標之一。最初建於1973年、塔高120公尺左右,塔下的本館中則設有海洋水族館和科學展示館,在疫情期間釜山塔也進行重新翻修,在2021年改名為「鑽石塔」並重新開放。

南港大橋 남항대교,後方隱約還看得到樂天百貨。

如果體力夠好,也可以從海水浴場那側走「松島半島地質探訪路 송도반도지질탐방로」。

松島半島地質探訪路(송도반도지질탐방로)串連岩南公園步道,而岩南公園步道兩側都是松樹林,最後會來到松島龍宮雲橋,也是這片嗡鬱的森林成就了松島的美名。如有時間,也可延伸沿著「岩南公園」的4條環林路線健行散步,每一條路線各有不同風景,體會全方位的松島之美。只不過看到那步道沿著海岸線闢建、高低起伏的樣子,應該還是選擇搭纜車過來會比較省時又舒服。

松島龍宮雲橋附近有一間風景無敵遼闊的咖啡廳「EL 16.52」。EL 16.52真的非常浮誇,一整棟大樓都是面海的咖啡廳座位,從入口進入後搭乘電梯至二樓點餐處點餐,接著就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樓層和座位,有分室內座位和室外區,坐下來品嚐美食、欣賞海景。真心大推EL 16.52的系列麵包,每一款都非常好吃,重點是價格也很便宜,如果走累了,到EL 16.52休憩一下是最棒的選擇。

1913年對外開放的松島海水浴場為韓國第1號公設海水浴場,也是不少釜山人的玩水回憶之一,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而週邊也因為海水浴場的啟用而逐漸繁榮,更陸續闢建了龍宮雲橋、松島雲端步道、松島海上纜車等多項景點,讓旅客來到此可以從不同角度、不同方式去體驗松島的美。

🌉 韓國、釜山景點|松島龍宮雲橋(송도 용궁구름다리)
景點位置:부산광역시 서구 암남동 703
開放時間:09: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五六島日出公園・彷彿走進畫中!水仙花沿著山坡滿開的海景公園
➡️ 韓國、釜山|海東龍宮寺・擁有美麗櫻花與無敵海景夢幻佛寺
➡️ 韓國、釜山|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海水浴場・走在蜿蜒海岸上的美好時光
➡️ 韓國、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陽光、沙灘、高樓大廈與明星的集合地
➡️ 韓國、釜山|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海天一色的美景在腳下(청사포다릿돌전망대)
➡️ 韓國、釜山|The Bay 101 終極夜景・釜山版的維多利亞港請自備水來拍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