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景點|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最新「天空膠囊列車」與「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2024.02.26更新)

釜山景點「海雲台Blueline Park海濱列車」由舊鐵道改建、全長4.8公里的海雲台Blueline Park海濱列車於2020年10月啟用試營運,啟用後馬上成為最熱門的釜山景點。本篇介紹「天空膠囊列車」與「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海濱列車分為兩種規格營運,分別是高架運行的「天空膠囊列車」,還有貼著海岸線前進的「海濱列車」,兩款列車起點皆為海雲台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 。由於過度熱門,如果沒有提前預約購票,現場可是無法搭乘的,實際搭乘開箱雙路線,完整分享給大家。

  • 2024.012.26更新

海雲台Blueline Park海濱列車全長4.8公里,以兩款不同模式的列車運營,尤其是天空膠囊列車以可愛的外觀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搭乘,而海濱列車同樣以美麗海景取勝,建議去程可以搭乘天空膠囊列車、回程則是搭乘海濱列車,兩款風景截然不同的列車路線,相當推薦大家都搭乘體驗看看。

釜山景點|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天空膠囊列車

🎫 釜山自由行推薦
🎫 釜山通行證(Visit Busan Pass)
🎫 釜山樂天世界門票
🎫 福岡往 / 返釜山輪渡票(新茶花線) 

🎟 松島海上纜車門票 🎟 Sea Life 釜山水族館門票 🎟 釜山塔門票 🎟 釜山斜坡滑車門票 🏷 釜山甘川文化村韓服租賃
🚌 鎮海軍港節櫻花慶典一日遊(首爾/釜山出發) 🚌 釜山夜遊之旅:廣安里海灘&影島海濱公園) 🚌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魚市場徒步之旅 🛥️ 釜山遊艇體驗&市區觀光之旅 🛥️ 釜山The Bay 101遊艇體驗
📖 釜山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預約教學&交通方式 📖 釜山景點提案|20個釜山景點推薦・釜山自由行:海雲台、膠囊列車、甘川洞,日夜都精彩的釜山小旅行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交通方式

還記得前幾年第一次到釜山自由行來「青沙浦天空步道」時,一旁這條軌道還保持著原始的樣貌,沒想到數年後再訪已經成為相當熱門的釜山景點!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 路線圖

海雲台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起點設在海雲臺尾浦站,沿途經過青沙浦、九德浦、終點則是來到松亭站,全程4.8公里共設7個車站,路線是由過去的舊鐵道所改建而來,有三主要車站,其他為小站。

海雲台膠囊列車預約方式

進到海雲台藍線公園的網站後,建議先選擇右上角的語言介面。網頁目前僅提供韓文和英文,如果看不懂的話可以善加使用Google翻譯。語言選擇後,點選「Pakage Reservation」就可以開始選擇起始站和終點站。
按下「Make a Reservation」會跳轉到選擇搭乘日期的選項,最後挑好「搭乘日期」和「搭乘時段」後開始填寫相關個人資料,包含電子信箱、四位數密碼,就能付款購票(電話可不用填寫)。最後選擇信用卡付款後點按「Buy Tickets」進入結帳,依序頁面付款後會出現有含有QRcode的車票,搭車時出示即可。而天空膠囊列車則是只有設置「海雲臺尾浦站」至「青沙浦站」之間,兩者路線部分重疊、但是區間不同,搭乘及購票時都需要特別留意!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스카이캡슐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起點站為「海雲臺尾浦站」,此站的乘車處分為兩層,一樓為海濱列車、二樓才是天空膠囊列車,已經預約購票的朋友記得看清楚自己搭乘的列車車種是什麼再去對應的樓層搭乘。車站內也有設置廁所、紀念品商店、小吃店、寄物櫃等等,設施非常齊全。

天空膠囊列車是可愛的膠囊型列車,2人座35000韓幣、3人座45000韓幣、4人座則是50000韓幣,以上為單程票價,因為不會與陌生客人一起共乘,基本上四人一起搭乘分攤價格會比較划算,但兩人搭乘空間是最舒適、也是最浪漫的,當天不少情侶都是兩人共乘。

列車出發後,遠方高聳入天的建築物是韓國第二、釜山第一高樓「BUSAN X the SKY」。非常推薦搭乘列車後前往BUSAN X the SKY的100樓看風景。

🎫 BUSAN X the SKY Klook線上購票最便宜:✅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 釜山海濱列車一日遊|含釜山海雲臺 X the SKY 觀景台體驗:✅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迷你的車廂並沒有設置空調,但車廂四面的窗戶皆是可以對外開,但通風真的有限,夏天來應該會蠻悶熱的。

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車廂有多款顏色與塗裝,有黃色、綠色、藍色、紅色等等,還有另外的特色塗裝,但乘客搭乘時無法選擇車廂外觀及顏色,完全是看當下排隊的順序去決定。

沿途海岸線風景美不勝收!

離開了城市、離開了海岸線,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駛進了鬱鬱蒼蒼的松樹林中。

行駛在海岸線邊緣、半山腰上的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遠看好像玩具,好小好可愛!

全線從海雲臺尾浦站出發,終點在青沙浦站,共設置兩站。

由於列車時速約6公里,從起點至終點單程約30分鐘,讓人可以盡情飽覽海岸風景,而且喜愛拍照的朋友真的快門會按個不停。

海雲台天空膠囊列車終點站「青沙浦站」。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海雲台海濱列車(해변열차)

以電車改造而成的「海濱列車」票價比較便宜,單程票價7000韓幣、來回票價 12,000韓幣,另外還有區間自由乘車卷為16000韓幣,如果要跑多個景點買自由區間搭乘是最划算的,但有其相關限制,像同一個車站不可進出兩次。

海濱列車為單線通行,目前軌道上有四輛列車服務旅客搭乘,四台除了外觀顏色不同之外內裝都差不多。沿途也會搭配語音導覽廣播,介紹旅客海濱列車途經的風景故事。

海濱列車兩列一組,內裝有兩排木椅座位,車廂的設計也與傳統列車的配置不同,不僅有高低層次,位置更是全部面向海邊。

海濱列車最佳搭乘時段為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建議可以就當天落日的時間預約搭乘,因為路線剛好面對西邊海平線,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夕陽緩緩墜入海平線、並且逐漸染色天空與大海成粉色系的絕美畫面。

為了讓旅客更好拍照、賞景,海濱列車全部列車都使用大面窗設計,讓人與美麗的風景零距離。當列海濱列車行駛到部分比較漂亮的區段時還會刻意放慢速度、甚至直接停車讓旅客拍照。

海濱列車松亭站,附近則是釜山著名的衝浪勝地「松亭海水浴場」的所在。

我們是購買天空膠囊列車的單程去程票,回程再搭海濱列車回到起點站,這兩列車給人的感受與看出去的風景截然不同,請都一定要體驗看看!

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沿線景點推薦

海濱列車紀念品商店

青沙浦站是海濱列車沿線車站中最具規模的一站,在車站的二樓設有紀念品商店、咖啡廳及餐廳Musee du bleu。我特別喜歡車站裡賣的紀念品,每一款都是與釜山有關之外,還有一些是與海濱列車聯名的特色紀念品,都好可愛讓人好想收藏。

釜山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

搭乘天空膠囊列車來到海雲台藍線公園青沙浦站後,如要去青沙浦展望台還得步行約十分鐘左右,如果是搭乘海濱列車的話則是可以直接在青沙浦展望台這一站下車。但青沙浦這一站則是有號稱「釜山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的景點,不少人會在這裡等候海濱列車通行、只為了拍下這列車與海景的美麗畫面。

大多旅客都聚集在車站附近的路上拍,如果想拍到有海景的畫面,建議可以往道路上坡走一段,接著搭配長焦鏡頭就可以取到與眾不同的風景了。

青沙浦展望台

海雲台藍線公園 Blueline Park海濱列車鄰近釜山知名的海雲台沙灘,海濱列車也串連起沿線不少景點,像是起點的BUSAN X the SKY海雲台迎月路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青沙浦雙子燈塔、釜山衝浪勝地「松亭海水浴場」等等,青沙浦更聚集不少咖啡廳和餐廳,可以吃到不少釜山美食。透過搭乘海濱列車,將海雲台周邊的釜山景點都串起來,安排成完美的釜山一日遊吧!

🚃 韓國、釜山景點|海雲台 Blueline Park 海濱列車、天空膠囊列車
景點位置: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13
開放時間:09:30-19:30
官方網站:✅ 點我
🇰🇷 釜山之旅|閱讀延伸
➡️ 韓國、釜山|BUSAN X the SKY・朝聖世界最高星巴克!在韓國第二高樓俯看釜山的華麗與璀璨
➡️ 韓國、釜山|海雲台 River Cruise・海上看釜山!用1個小時的時間將釜山的浪漫夜景打包回家(Haeundae River Cruise HRC)
➡️ 韓國、釜山|溫泉川櫻花路・散步在綿延數公里的櫻花城牆中
➡️ 韓國、釜山|荒嶺山展望台・穿越櫻花隧道登上城中山,環抱全釜山!(荒嶺山烽燧臺 황령산 봉수대)
➡️ 韓國、釜山|南川洞櫻花路・隱藏在社區裡!春天限定的櫻花隧道好浪漫(남천동벚꽃길)
➡️ 釜山美食提案|5家海雲台美食推薦・蔘雞湯、紅蟹、炸雞、豬肉湯飯!我的海雲台美食名單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