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宇和島美食|
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水產公司每日新鮮直送!愛媛發源的在地迴轉壽司名店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是愛媛縣很在地迴轉壽司店,母公司是宇和島的水產公司Aqua Plus,每天將當天補撈的海鮮直送到日本各處的高級壽司店、餐廳、還有築地市場,有的則是進到了批發到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到愛媛縣自由行必吃的愛媛美食,如果想吃最新鮮美味的海鮮壽司,來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準沒錯。

宇和島壽司主打當季的漁獲,大多更是當天捕撈後直送,讓喜愛吃壽司及海鮮的朋友,可以品嚐到日本全國當季的美味壽司。宇和島壽司在愛媛縣是非常受歡迎的迴轉壽司店,我們以自駕遊的方式環遊四國四縣來到宇和島市,而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的本店就在這裡,於是我們午餐便安排來到了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本店的規模與氣勢果然與其他分店截然不同!

愛媛、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店家外觀

到日本旅遊,最不可錯過的美食體驗就是找一家迴轉壽司,從旋轉的壽司台上大快朵頤一番。日本各地都有連鎖的迴轉壽司店,也有不少是當地限定的在地壽司店,來到四國地區的愛媛縣,這裡有一間在地人都會光顧的地區型迴轉壽司店「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發源自愛媛縣宇和島,本身是一間水產公司,不僅將當天新鮮捕撈的漁獲送至日本全國,部分更是直送到迴轉壽司店內,結合當季嚴格挑選的新鮮食材,最後由師傅製作而成一份份美味的壽司,讓海鮮從上岸後以最快速的方式進到大家的餐桌上,是愛媛縣相當知名且受歡迎的迴轉壽司名店。

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店內環境

來到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入店後請記得先找機器報到,登記名字和人數,接著就是等候入座。

推開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大門,店內已經是滿滿排隊人潮,在用餐時間已經座無虛席,由此可見店家的高人氣,這天我們就等了將近一小時才順利入坐。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用餐時間通常人潮眾多,避開晚餐及午餐的時間來才最能快速入座品嚐最美味的壽司。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環境很乾淨又寬敞明亮,而且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和大多壽司店一樣,店內座位分為迴轉台區,雙人及四人家庭桌,如果是雙人或單人來用餐大多都會被店家安排在迴轉台前的吧台位;多人的話則是會被安排在座位區,但全部座位都有迴轉台經過,可體驗自己拿轉盤上壽司的樂趣,也可直接向師傅點餐。

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菜單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提供多國語言版本,有日、中、韓、英文等菜單版本,更貼心的附有圖片相對應,不用擔心看不懂壽司名稱或不了解樣貌。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用餐,在疫情後已經全面更新成平板電腦點餐,不僅壽司新鮮、而且以不會造成浪費,點餐後稍等片刻,壽司就會搭上新幹線直送到自己的餐桌前面。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點餐後也可以看到詳細的餐點資訊及價格,而且每個品項都寫得一目瞭然、讓人不會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看得清晰。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壽司每份都是兩個一組為單位,最低價格兩百日圓起,而比較高級的食材會是三個一組,並以盤子去區分出價格。

來這裡必點的就是蝦拼盤(活大蝦、紅蝦、甜蝦)、貝拼盤(真螺貝、石垣貝、赤貝)、鮪魚充滿油脂、最好吃的部位「大トロ拼盤」。還有不少生魚片壽司、海膽壽司等等,壽司上的生魚片也都比壽司飯還要多、還要大上兩倍,視覺看起來很衝擊,當地限定的季節性海鮮,真的讓人吃得非常的滿足與開心。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以愛媛縣當地盛產的吻仔魚製成壽司,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吻仔魚壽司,大量的吻仔魚像是雪山一般,豪邁地蓋在軍艦壽司上。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本店還有很特別的蝦蛄壽司、生韭菜壽司等等,這些都是別家店沒看過的壽司品項。蝦蛄壽司上桌時真的很震撼,肉質鮮甜又彈牙,真的必吃!而我們第一次吃生韭菜壽司,味道真的很難以形容(笑)

愛媛美食,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迴轉壽司,四國美食

每次吃迴轉壽司一不注意就會吃到預算爆表,但是第一次來到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真的有太多壽司品項都讓人想嚐嚐看了,我們隔壁的日本夫妻更誇張,兩人吃了將近五十盤!

吃飽之後跟店員說要結帳,店員就會到桌邊「數盤子」,最後會遞上一張數量單據,憑單據在櫃檯結帳即可,稅金則是另計,我們兩人最後吃了24盤、將近八千日幣的壽司(笑)

宇和島壽司(すしえもん)發源自愛媛縣宇和島市,目前在全日本共有七家分店,除了分布在愛媛縣境內的店家外,在東京、神奈川、神戶、福岡都有宇和島壽司的分店。但除了愛媛縣境內店面都是街邊獨立型店面,其他宇和島壽司則是設置在商場或是百貨裡頭,想要品嘗的朋友可以選擇距離自己較方便的宇和島壽司光顧唷!

🍣 愛媛、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
店家地址:愛媛県宇和島市弁天町2丁目1−60
營業時間:10:00-21:00(每周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愛媛之旅|閱讀延伸
➡️ 愛媛、松山|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鯛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 愛媛、松山|愛媛寶可夢商店・四國唯一的寶可夢商店!還有當店限定的蜜柑皮卡丘布偶?(Pokémon Store Emifull MASAKI Shop)
➡️ 愛媛、松山|伊予鐵高島屋摩天輪・外國人居然可以免費搭?用15分鐘俯瞰松山市(いよてつ高島屋くるりん)
➡️ 愛媛、松山|道後溫泉・擁有三千年歷史的日本三大古湯
➡️ 松山美食提案|7家道後溫泉街美食推薦・這裡怎麼這麼好逛?把橘子水龍頭、少爺糰子、雕魚飯都一網打盡!
➡️ 愛媛、松山住宿|REF松山市站酒店・2021全新開幕!與車站共構的超方便質感旅宿(REF Matsuyama City Station by VESSEL HOTEL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