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松山美食|
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鯛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松山鯛めし 秋嘉,松山鯛魚飯,松山美食,愛媛美食,愛媛自由行,四國美食

來到愛媛縣,除了橘子製作而成的周邊美食必吃之外,當地盛產的名物「鯛魚」更是不容錯過。愛媛縣是日本鯛魚著名的產地,尤其以宇和島的鯛魚產量最多。來到道後溫泉商店街內,有不少店家都賣著鯛魚料理,而這間在松山有兩家分店的「松山鯛めし 秋嘉」則是不少網站上都有推薦的鯛魚飯名店。這次我們光顧的是松山鯛めし 秋嘉道後店,店內同樣可以品嘗到美味的鯛魚飯之外,還有鯛魚系列餐點都很推薦。

鯛魚飯則是愛媛三大名物の郷土料理,而松山鯛めし 秋嘉提供愛媛的鄉土料理鯛魚飯,有用砂鍋煮的「松山鯛魚飯」、生鯛魚沾蛋吃法的「宇和島鯛魚飯」,另外還有「鯛魚素麵」定食組合。松山鯛魚飯的吃法有點類似茶泡飯,添加各種佐料後再加入高湯完成,當米飯吸飽湯汁,在將泡在其中的鯛魚一起入口品嚐,真的好好吃!

愛媛、松山美食|松山鯛めし秋嘉(道後店)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松山鯛めし秋嘉 店家外觀(道後店)

松山鯛めし 秋嘉曾有不少電視節目特別介紹,在松山有兩家分店,一間在道後商店就、一間則在松山大街道往松山城纜車的路上,都位於松山熱鬧的區域,前往的交通方式也很方便、更可順遊周邊景點。而我們這次因先拜訪了道後溫泉,結束後直接光顧位於道後溫泉商店街的松山鯛めし秋嘉(道後店)

松山鯛めし秋嘉 店內環境(道後店)

松山鯛めし 秋嘉店面入口在一樓,實際用餐空間則是要拾階而上到二樓,店內空間分圍個人用餐的吧檯桌、雙人、四人家庭及包廂,店裡用餐的氣氛非常舒適且安靜。

松山鯛めし秋嘉 菜單(道後店)

松山鯛めし 秋嘉以愛媛縣產的鯛魚製作的鯛魚料理而聞名。店內的菜單很簡單,就是以三個主要套餐為主,有松山鯛魚飯、鯛魚素麵和宇和島鯛魚飯,宇和島鯛魚和松山鯛魚飯的吃法略有不同。松山鯛魚飯是將鯛魚加入熱高湯沖成茶泡飯的吃法;宇和島鯛魚飯則是以生鯛魚飯加入生雞蛋直接品嚐,兩種口味截然不同,如果不敢吃生雞蛋的朋友就比較推薦松山鯛魚飯。

第一次品嚐鯛魚皮製作的涼菜,酸酸甜甜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後來幾次有看到鯛魚皮我們都會想點來吃吃看,真的是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我點了松山鯛めし 秋嘉鯛魚素麵,白細麵上放了配料和一整片的烤鯛魚,我個人覺得素麵吃起來口味普通、甚至有點無聊,整體沒有雕魚飯好吃、也吃不太飽。如果想嘗試比較好的口味、或食量較大的建議還是點鯛魚飯比較妥當,素麵真心不推薦。

送上餐點後,餐點擺盤意外的很大氣,有時令蔬菜製作的炸天婦羅、海帶湯、各種漬物及一盤鯛魚生魚片,整體擺盤很漂亮。在點餐時,兩款鯛魚飯的鯛魚都可以選擇野生鯛魚或者是養殖鯛魚,野生的比較貴、養殖得比較便宜,口感也會略有差異,野生鯛魚的口感會比較有嚼勁,養殖得會比較軟綿,就看個人喜好去選擇了。

按照松山鯛めし 秋嘉的介紹流程,先吃鯛魚飯。黑色土鍋裡已經裝滿了米飯,裡頭也有一塊鯛魚肉,第一種品嚐方式是將魚肉跟米飯攪拌均勻,直接享用最原味的鯛魚飯

第二種口味就是把熱湯和海苔、芝麻等配料直接沖進飯裡,有點類似茶泡飯的作法,淋上高湯後香氣隨之滿了整個空間,香氣逼人啊!

松山鯛めし 秋嘉讓客人可以選擇兩種松山產的鯛魚飯,無論是松山鯛魚飯和宇和島鯛魚飯,都能讓人品嚐到松山鯛魚的美味,尤其是用熱湯沖過之後,整碗茶泡飯的鮮味和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真的是迷人的鯛魚風味,齒頰留香、美味難忘。

🏷 愛媛、松山美食|松山鯛めし 秋嘉 道後店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每週三公休)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12−34 2F
官方網站:✅ 點我
🇯🇵 愛媛之旅|閱讀延伸
➡️ 愛媛、松山|伊予鐵高島屋摩天輪・外國人居然可以免費搭?用15分鐘俯瞰松山市(いよてつ高島屋くるりん)
➡️ 愛媛、伊予|JR下灘駅・青春18中神隱的海上軌道
➡️ 愛媛、松山|道後溫泉・擁有三千年歷史的日本三大古湯
➡️ 松山美食提案|道後溫泉街美食推薦・這裡怎麼這麼好逛?把橘子水龍頭、少爺糰子、雕魚飯都一網打盡!
➡️ 愛媛、松山住宿|REF松山市站酒店・2021全新開幕!與車站共構的超方便質感旅宿(REF Matsuyama City Station by VESSEL HOTELS)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