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今治美食|
登泉堂冰店・甜滋滋!在百年冰店裡品嚐初夏的第一份日式刨冰

愛媛,今治美食,登泉堂冰店,日式刨冰,愛媛美食,今治

冰品一直是夏季消暑的最佳單品,這間位在愛媛縣今治市的登泉堂冰店是當地開業多年的老冰店,雖然地點位置偏了一些,卻依然吸引不少來自外縣市的日本旅客慕名前往吃冰,也是不少日本人到今治旅遊時會光顧的店。當時會知道登泉堂冰店也是意外在網路上查到資料,由於前往的台灣人和外國旅客還不多,這次便特別慕名前往登泉堂冰店,品嚐初夏的第一份日式刨冰。

愛媛縣今治是日本毛巾的重鎮,這次初夏期間來到四國自駕之旅,終於來到了今治,不料天氣不慎理想,但依然澆不熄我們想來這間開業百年的今治冰店「登泉堂冰店」吃一盤正統的日式刨冰。登泉堂冰店位於日本愛媛縣今治市,冰店以日式的手法製作刨冰,而每一款冰的配醬都是自家熬煮限定,豐富的口味聞名於日本。加上登泉堂時常推出新的口味,又只在夏季期間營運,喜愛吃日式刨冰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登泉堂冰店的刨冰。

愛媛、今治美食|登泉堂冰店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登泉堂冰店 店家外觀

登泉堂冰店創業至今已有將近百年的歷史,現在已由第四代接手經營,是今治當地是相當高人氣的老冰店。店家藏身在今治偏僻的住宅區中,開車路過時外觀也起來就像是自家住宅,要不是跟著導航走,真的很容易錯過登泉堂冰店。而店家外觀雖然低調,但登泉堂冰店一旁居然設有專屬的大型停車場,由此可見冰店的高人氣了。

登泉堂冰店 店內環境

登泉堂冰店店內空間不是很寬敞,利用了原本的住宅的格局打造出了吃冰空間,有看得到窗景的長桌座位區、也有四人桌等等,簡單的空間散發出日本冰店獨特的風格與氣氛。我們到店時是登泉堂剛開門營業沒多久,店內還空無一人,沒想到過一下子就已經塞滿了滿滿日本人,好險有先拍到空景。

登泉堂冰店 菜單

登泉堂冰店店的冰品在菜單上都有可愛的圖片對應,雖然只有提供日文菜單,但是從圖片上大致上看得出兵的樣貌,從基本的抹茶冰、柑橘冰、草莓冰等等日式冰品都有,店員也特別說明可以加價加牛奶增添風味,於是我們點了柑橘冰和帶有果肉感的藍莓冰。

登泉堂冰店以使用當地的新鮮水果和天然材料製作冰淇淋而聞名。他們將每個季節的水果熬煮成果醬,再融入到他們的日式刨冰中,讓顧客們可以在品嚐的過程中感受季節轉變之間的風味。有時令的葡萄、柑橘及草莓等等,在登泉堂冰店可以很多水果風味的刨冰。而登泉堂冰店的冰看起來小小盤的,但吃到最後卻發現份量其實蠻多的,很多日本人都是點兩人一盤一起分享,一個人來吃可能會覺得稍嫌有點多。

日式刨冰與台灣傳統挫冰最不同的差異就是都以果醬為主,不像台灣會有新鮮的水果果肉去搭配,所以每一款冰的口味都會偏甜,冰品上來時還貼心的附上了一杯熱茶,讓吃完冰的客人可以去去口中的甜膩感。

我點的藍莓冰是以藍莓果醬為基底,搭配滿滿熬煮果的藍莓果肉,吃冰的同時還帶有果肉口感,搭配煉乳在口中酸甜之間微妙平衡,層次豐富而不膩,是店內很受歡迎的品項之一,酸甜的滋味也帶來滿滿的幸福感。

另外一份柑橘冰則是將愛媛縣產的柑橘熬成果醬,接著打在冰裡,整份冰看起來黃澄澄的,視覺上就相當消暑,喜歡吃酸中帶甜的朋友肯定會很愛這款柑橘冰。

來到百年歷史的甘泉堂冰店,坐在靠窗的位置邊,看著窗外綿綿細雨,吃著一口又一口甜而不膩的冰品,彷彿與喧囂隔絕,讓遠道而來的我們獲得了一種寧靜感。

🍧 愛媛、今治美食|登泉堂冰店
店家地址:愛媛県今治市郷新屋敷町2丁目5−30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ㄧ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愛媛之旅|閱讀延伸
➡️ 愛媛、松山美食|元祖宇和島鯛魚・傳承百年的鯛魚飯老店再開張!品嚐最經典鯛魚鄉土料理(元祖 宇和島鯛めし 丸水 本店)
➡️ 愛媛、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水產公司每日新鮮直送!愛媛發源的在地迴轉壽司名店
➡️ 愛媛、松山美食|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鯛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 愛媛、松山|伊予鐵高島屋摩天輪・外國人居然可以免費搭?用15分鐘俯瞰松山市(いよてつ高島屋くるりん)
➡️ 愛媛、松山住宿|REF松山市站酒店・2021全新開幕!與車站共構的超方便質感旅宿(REF Matsuyama City Station by VESSEL HOTELS)
➡️ 松山美食提案|道後溫泉街美食推薦・這裡怎麼這麼好逛?把橘子水龍頭、少爺糰子、雕魚飯都一網打盡!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