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媛、松山美食|
橘子水龍頭・愛媛縣的都市傳說?原來橘子水龍頭藏在毛巾店裡(伊織 本店)

愛媛,松山美食,橘子水龍頭,伊織,本店,道後溫泉商店街,愛媛美食,松山市

伊織是愛媛相當有名的毛巾專賣店,本店就位於道後溫泉商店街之中。旅客來到伊織本店,除了可以選購各種材質和織法的今治毛巾之外,店內還隱藏著一個愛媛縣的都市傳說「橘子水龍頭」。愛媛縣以盛產柑橘而聞名,伊織本店在館內設置了五款口味的橘子水龍頭,旅客只要先去櫃檯付款後就可以拿到三個杯子,接著挑選想嘗試的橘子品種,打開牆面上的水龍頭再用杯子盛裝,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橘子汁流出,真的很神奇!

在日本的愛媛縣有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景點,那就是橘子水龍頭。這個獨特的水龍頭大多都藏在店家裡頭,而在道後溫泉商店街中則是隱身在這間專賣今治毛巾的「伊織本店」裡頭。來到伊織本店,除了可以買到今治毛巾之外,還能讓遊客體驗到直接從水龍頭中流出的新鮮橘子汁,這是一個令人意外且驚喜的體驗。

愛媛、松山美食|橘子水龍頭(伊織 本店)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NT$ 2,681 起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伊織 本店店家外觀

伊織位於日本愛媛縣,本店就藏身在熱鬧的道後溫泉商店街中,路過時看到外觀會覺得是一間以今治毛巾為主要販售的商家,但其實走進店內才發現別有洞天,原來除了賣織品之外,店內也有愛媛縣都市傳說橘子水龍頭的設置。

伊織 本店店內環境

伊織在日本擁有21家品牌直營店,據點從北海道至九州,遍布日本國內各大城市,現在更拓展到台灣,在台灣販售的原創商品100%皆為通過今治毛巾認證的高品質毛巾,不用出國也可以買到珍貴的日式毛巾工藝 。

「伊織」店名之由來是直接取愛媛的古名「伊」予國和「織」物的兩字作為品牌名稱,亦有乘載愛媛縣今治市百年來的毛巾工藝的寓意,店內主要提供日常織品、風格雜貨及毛巾織物,希望能透過生活上的小物來為人們打造美好的生活。

伊織主張將今治的傳統毛巾工藝融合傳統和現代,創造出獨特的風格和魅力。店內商品除了毛巾外,也將毛巾延伸應用到多個領域之中,讓毛巾除了是生活上的備品之外,也可以是很棒的伴手禮。

今治毛巾以極致的品質而聞名,來到伊織店內,提供多種尺寸和款式供選擇,從手帕、浴巾還是其他類型的毛巾,都能找到適合的款式。而且商品不僅精心設計,還注重以環保和可持續性的原則來生產和製造。

據說今治毛巾的特點之一是它們使用經過嚴格的篩選和處理的棉花,高品質材料製作以確保每一條毛巾都具有柔軟度和吸水性。再經過專業的織造技術,讓毛巾的纖維緊密編織,增加耐用和持久度,才讓今治毛巾的名聲遠播,更成為愛媛縣經典代表的工藝品。

往伊織本店走進去,忽然走進了大正時代的世界了,懷舊的店面裝潢與剛剛的毛巾店舖彷彿另外一個世界,高掛的燈籠、木造的結構搭配暈黃的燈光,這裡就是愛媛隱藏景點的橘子水龍頭的所在。

除了店內充滿了濃厚的大正風情,伊織本店也打造了球池讓小朋友遊玩,也提供大朋友一個拍照打卡的空間,促進了交流和互動。

如果想更深度體驗,店內也提供「変身の間」,可以跟店內店員租借大正時代的懷舊服飾,換上服裝,走在道後溫泉街頭拍照更有氣氛。

伊織 橘子水龍頭 體驗菜單

藏身在伊織本店的「橘子水龍頭」體驗分為兩種,一個是一大杯、店內飲用為550日圓,外帶則是便宜一點為540,接著就是三小杯的橘子汁,體驗價格為770日圓,菜單也提供英文版本讓外國旅客方便了解。

我們直接購買體驗橘子水龍頭的三杯體驗,會從店員手中獲得一個杯架和三個塑膠杯,塑膠杯的份量有點小,大概喝兩口就沒有的容量,而且又只能裝一次,所以現場不少人都是直接給杯子裝到滿滿的。

店內設有愛媛縣的橘子圖鑑,原來縣內的各種柑橘都是由一款名為的「清見」橘子去搭配其他柑橘品種交配延伸出來的新品種,真的很神奇。

現場提供了五款新鮮的橘子汁打造的水龍頭,依序是南津海、河內晚柑、不知火、清見溫州,每一款上頭都有橘子汁的特性風味介紹,最受歡迎的是第一款「南津海」,酸味較強。也由於只能選三杯,在挑選想喝的品種時真的讓人選擇性困難。

打開橘子水龍頭,橙色的果汁便緩緩的流入杯中,這是如此的獨特和有趣的體驗。

愛媛縣的橘子水龍頭應該是全世界第一個可以直接從水龍頭中獲得新鮮橘子汁的地方。將杯子放在龍頭下面,打開水龍頭,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橘子汁從中流出,獨特的體驗真的超獵奇。

愛媛,松山美食,橘子水龍頭,伊織,本店,道後溫泉商店街,愛媛美食,松山市

雖然都是橘子汁,除了顏色略有深淺差異外,每個品種也有不同的風味及特色,店家也特別詳列出了品種的特色,像是甜味和酸味等級,讓人可以一次品嚐,並比較出其中的差異。個人很喜歡河內晚柑,微酸中帶著橙子的甘甜,讓人意猶未盡。我們兩人體驗共六杯,每一款都喝到了!

橘子水龍頭會因季節而提供不同品種的橘子汁,讓人能在品嚐各種風味的新鮮橘子汁時,順道認識到柑橘大縣的愛媛產的各種橘子的品種及特色。由於橘子水龍頭已經成為當地限定且獵奇的特色,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探訪,有機會到愛媛自由行,千萬別錯過這個隱藏在伊織本店裡的愛媛景點「橘子水龍頭」

🏷 愛媛、松山美食|伊織 本店(道後溫泉商店街)
營業時間:09:00-21:00
店家位置: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20−21
官方網站:✅ 點我
🇯🇵 愛媛之旅|閱讀延伸
➡️ 愛媛、今治美食|登泉堂冰店・甜滋滋!在百年冰店裡品嚐初夏的第一份日式刨冰
➡️ 愛媛、松山美食|元祖宇和島鯛魚・傳承百年的鯛魚飯老店再開張!品嚐最經典鯛魚鄉土料理(元祖 宇和島鯛めし 丸水 本店)
➡️ 愛媛、宇和島美食|宇和島壽司 すしえもん 宇和島本店・水產公司每日新鮮直送!愛媛發源的在地迴轉壽司名店
➡️ 愛媛、松山美食|松山鯛めし秋嘉・松山鯛魚飯專賣店!有鯛魚茶泡和還有美味的鯛魚素麵(道後店)
➡️ 愛媛、松山|愛媛寶可夢商店・四國唯一的寶可夢商店!還有當店限定的蜜柑皮卡丘布偶?(Pokémon Store Emifull MASAKI Shop)
➡️ 愛媛、松山|伊予鐵高島屋摩天輪・外國人居然可以免費搭?用15分鐘俯瞰松山市(いよてつ高島屋くるりん)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