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提案|
6家頭份美食推薦!人情多一味!頭份交流道下的市區美食巡禮

苗栗美食提案,苗栗縣,苗栗美食,頭份市,頭份美食,頭份美食推薦

說到頭份美食大家會想到什麼呢?頭份因緊鄰竹南,近年迅速發展,從頭份鎮已經升格為頭份市,不少返鄉青年讓頭份的店家如雨後春筍開設,老店、新店交錯,頭份變得很有生命力。而頭份市區位置相當方便,下交流道約十分鐘就有不少頭份美食聚集,像是偷吃豆花、屋咖人、平陽冰廠、鮮肉湯包等等,都是我每次返鄉途中會特別下交流道來品嚐的頭份愛店!這回讓我們一起下頭份交流道,到頭份市區走走,將頭份美食一網打盡!

苗栗:頭份美食推薦

偷吃豆花:巷子裡的隱藏版美味!在老屋宅裡偷吃豆花

苗栗美食,頭份美食,偷吃豆花,竹南美食

好吃的東西就算是遠、又藏在巷子裡,還是會有不少人願意慕名而來品嚐,這是位於苗栗頭份市的偷吃豆花偷吃豆花是由兩位女生一起開業的豆花店,兩人北漂台北木柵開業多年,後來選擇搬回家鄉苗栗,在頭份市區延續偷吃豆花的美味。而之前在台北累積的不少死忠粉絲也慕名而來苗栗,只為了這一碗讓人心心念念的豆花。

🍧 苗栗、頭份美食|偷吃豆花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義民街8號
營業時間:12:3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偷吃豆花・巷子裡的隱藏版美味!在老屋宅裡偷吃豆花

屋咖人:手作質感暖色系食光,這是一間藏在木材工廠裡的咖啡廳

苗栗美食,頭份咖啡廳,頭份美食,屋咖人

隱身在製材廠裡的咖啡店「屋咖人」取自客語發音的Vug Ka Ngin,有「 家裡人」之意思。木材工廠二代本來離開家鄉,並在台中工作多年,學得一身精實的烘豆技術後選擇返回家鄉頭份創業,開了屋咖人咖啡廳。有趣的是,屋咖人就設置在自家的木棧板工廠裡頭,讓人一邊喝咖啡、吃甜點的時候,不僅能被充滿暖色系的木質空間給包圍著,窗邊座位還能看到木材工廠在作業的繁忙畫面,留下深刻印象。

☕️ 苗栗、頭份美食|屋咖人 Vug Ka Ngin(苗栗咖啡廳、頭份咖啡廳)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53巷1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全文:📖 屋咖人・手作質感暖色系食光,這是一間藏在木材工廠裡的咖啡廳

醲咖啡: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咖啡館(Known Cafe & Bistro)

苗栗縣頭份市或許不是許多人旅遊的心之所向,但卻成為我近期很喜歡造訪的小鎮,因為頭份總是會有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間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位在頭份信義路上,開業多年,在網路上擁有不錯的評價,有趣的是店家下午是咖啡廳,整間店充滿了豆子的香氣,賣著咖啡、飲品和各式甜點,而入夜後搖身變成調酒吧,一路營業到深夜,是頭份市區少數營業較晚的店家之一。

☕️ 苗栗、頭份美食|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信義路4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3:30-19:30|週五延長至23:30|週末|10:00-23: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咖啡館・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鮮肉湯包:蔥滿誠意!頭份市區最有名的湯包名店

苗栗,頭份,頭份美食,鮮肉湯包

距離頭份交流道約十分鐘的鮮肉湯包位在頭份市區中,復古的透天厝店面掛著藍色招牌,店門口則是用一籠又一籠的蒸籠堆起了一座蒸汽小山,這裡頭都是一份份美味多汁的鮮肉湯包。而蒸籠後方探去,則是阿姨們忙著包湯包的畫面。雖然是平日拜訪,但是還是有不少排隊人潮,招牌餐點除了鮮肉湯包之外,還有湯類的蛋花湯、貢丸湯、貢丸蛋花湯及各式飲料,冬瓜茶、豆漿、紅茶、奶茶及牛蒡茶,餐點全都是很便宜的銅板價,一份湯包搭配一杯飲料或湯品都不會超過一百元!

🍽 苗栗、頭份美食|真鮮肉湯包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6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鮮肉湯包・蔥滿誠意!頭份市區最有名的湯包名店

平陽冰店/平陽冰廠:頭份人從小吃到大的枝仔冰店(70年老店)

苗栗,頭份,頭份美食,平陽冰店,平陽冰廠

平陽冰店(平陽冰廠)是非常懷舊的傳統枝仔冰製作冰廠,透天厝店面擺滿了各式製冰機器,在夏季期間每日生產各式口味冰棒。平陽冰店的冰棒有許多經典口味,像是懷舊的清冰、芋頭、鳳梨、梅子、糯米、粉圓、綠豆、紅豆花生、花生牛奶、百香果、桑椹和招牌四果冰,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招牌四菓冰。店內還有芋頭、鳳梨、梅子、花生等冰淇淋,最特別的是還有現在相當罕見的冰淇淋蛋糕,當天阿姨看到我一直拍照,非常熱情的開了一盒冰淇淋蛋糕給我拍照,忘記上次看到這樣的蛋糕是多久以前了,還記得小時候很常見,實在是好懷念。

🍧 苗栗、頭份美食|平陽冰果店(平陽冰廠)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博愛街17號
營業時間:08:00-20:00(冬季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平陽冰店/平陽冰廠・頭份人從小吃到大的枝仔冰店(70年老店)

建成冰菓室:雜冰、果汁、民國六十六年開始的好味道(50年老店)

建成冰菓室在頭份開業將近五十年,是著名的頭份美食代表之一。在年輕一代接棒後,空間與招牌有稍微整理過,除了騎樓下的開放座位區外,店內的座位仍然以懷舊的裝潢擺設營業中。而不少在地人都是吃著建成冰菓室的冰成長,坐在這懷舊的空間中、吃著記憶中的冰品,不少兒時吃冰的快樂、年少約會的幸福的一一浮上心頭,記憶讓冰品的味道也多了一份無形的滋味。

🍧 苗栗、頭份美食|建成冰菓室
店家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山路91號
營業時間:09: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建成冰菓室・雜冰、果汁、民國六十六年開始的好味道(5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8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