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美食|
農農聚場・廢棄老豬舍重新改造而成的特色咖啡廳

農農聚場,台南景點,台南美食,柳營景點,柳營美食

過去豬舍是農村常見的設施,但隨著時代變遷,不少年輕人背井離鄉外出工作,鄉村裡的豬舍無人接棒,逐漸廢棄閒置。農農聚場位於台南市柳營區,經營者為返鄉青年「王筱婕」及「王筱茜」姊妹。兩人齊心將祖輩留下來的廢棄豬舍重新改造成農農聚場,複合式的空間提供咖啡與舒適的場地,成為旅客來到柳營旅遊時的柳營景點,也是一個適合小坐休憩的驛站。

農農聚場如其名,結合地方發展協會,匯集在地農友,在空間中販售在地小農產的農產品。複合式的空間是咖啡店、也是工作坊,提供場地租借,也提供舒適的用餐空間。店內餐飲提供飲品、甜點,即便是非假日,也有不少旅客特別慕名而來,坐在農農聚場的懷舊空間裡,喝杯茶、小坐歇息。

台南、柳營景點|農農聚場

農農聚場距離國道三號柳營交流道車程約十分鐘,座落在市道165號與南107線交叉路口處,入口有一個很顯眼的旭山大牌樓,而牌樓旁則是低調的農農聚場。如果是搭乘公車的旅客可以搭乘臺南市公車黃3、黃4等公車幹線至「瓦窯」下車,隨即抵達農農聚場。

農農聚場外觀保留豬舍的結構,一眼望去讓人清晰看見過去豬舍的紋理,那紅磚瓦則是經典的農村特色,空間中姐妹利用不少元素佈置,讓老建築在陳舊之間有了新生命。可愛的是,牆面上還有不少標語,有的幽默、有的勵志,簡單一句話就帶給人領悟。

牆面上掛著不少照片,紀錄下豬舍改造的過程。

走進農農聚場需要脫鞋,踏在溫潤的地板上,室內採用大面窗口,引進大量的自然光源,搭配情境燈光點綴,打造出了通透、寬敞的室內空間。農農聚場也經常配合舉辦大小活動,從農農聚場的粉絲頁及IG上可以看到農農聚場與在地人緊密結合,成為當地的情感聯絡站。

櫃檯透明的冷藏櫃裡放著各式當日甜點,依照日子會提供不同的品項,還有各種口味的枝仔冰!

農農聚場提供檸檬塔、葡萄杯杯、原味巴斯克乳酪蛋糕、焦糖烤布蕾等等,還有鹹食類的迷你豬饅頭、披薩;飲品則是有鮮奶、可可、氣泡飲、濃縮咖啡、摩卡咖啡、西西里咖啡等等,品項眾多。本來想點些農農聚場的餐點來品嚐,但好巧不巧我們來訪的時機不對,店員尷尬的對我們說今天沒有供應餐點,但我們可以在空間裡逛逛、簡單拍拍照是很歡迎的。

走到戶外區,則是有一片開闊視野的場地,旅客可以盡情拍照、野餐、或是席地而坐,吹著田野徐徐晚風,來到農農聚場,讓人深刻感受到柳營的田野氣息。

農農聚場位於台南柳營區,古早的豬舍經過改造,重新活化成充滿歷史與故事的空間,而農農聚場不只是一間咖啡廳,更希望能透過咖啡香凝聚來往的旅客,讓人停下腳步,到裡頭坐坐,傳承在地的人情味,藉此認識柳營可愛的旭山農村,並展現豬舍過往在農村中不可或缺的溫暖記憶。

🏷 台南、柳營景點|農農聚場
店家地址:柳營區旭山里新吉莊6-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一、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柳營之旅|閱讀延伸
➡️ 
➡️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一秒到荷蘭?荷蘭小孩堤防的風車經典重現
➡️ 台南、柳營|奇林純鮮乳豆花・網民讚譽好比吃下了一頭乳牛的美味鮮乳豆花
➡️ 台南、柳營|八老爺車站 / 乳牛的家・搭上糖鐵五分車來到動物天堂(糖鐵八翁線)
➡️ 台南、柳營|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與劉家古厝・日洋風情結合優美洋樓(劉啟祥故居)
➡️ 台南、柳營一日遊|哞!遇見田野之間、黑白相間的濃醇香・柳營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