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鶴田|
鶴舞橋・與青森最高峰「岩木山」相映成夢幻美景的「日本最長木橋」(鶴の舞橋)

青森鶴舞橋於1994年完工,全長三百公尺、弧形的木橋由三座分別100公尺的橋體連接而成,優美的橫跨了湖面,與遠方的岩木山形成猶如畫作的美景。此美景在2016年時,JR東日本鐵路公司拍攝的電視廣告中亮相後讓鶴舞橋聲名遠播,是青森縣相當著名的名勝景點。

青森景點、鶴田|鶴舞橋(鶴の舞橋)

📝 青森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6日券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包車一日遊|奧入瀨溪流、白神山地、十和田市立美術館、蕪島神社
📖 青森景點提案|青森景點推薦・青森一日遊:青森不只有蘋果!睡魔館、奧入瀨溪、八甲田樹冰、搭上暖爐列車的青森自由行攻略

鶴舞橋交通方式

鶴舞橋坐落在青森縣鶴田町近郊,可以搭乘電車至JR陸奧鶴田車站,接著轉乘計程車至鶴舞橋公園,車程約十分鐘,車資約日幣2,000円,下車後可以與司機約定時間在此等候。鶴舞橋不靠自駕開車前往,以大眾運輸交通方式前往確實超不方便。

鶴舞橋:丹頂鶴自然公園

沿著鶴舞橋公園入園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座丹頂鶴自然公園,裡頭共飼養了11隻丹頂鶴在其中,上次看到丹頂鶴是在北海道道東的「丹頂鶴自然公園」,沒想到在青森也可以近距離觀察丹頂鶴。

丹頂鶴是東北亞地區特有鳥種,在日本文化中丹頂鶴也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與意涵,有著「瑞鳥」的含義,更被視為幸福與長壽的象徵,可惜過去缺乏保育下,現在已經瀕臨絕種,全日本大約只剩下約一千隻左右,所以這次看到丹頂鶴,肯定可以獲得滿滿幸福吧!

閱讀延伸:📖 北海道、釧路|丹頂鶴自然公園・日本國鳥叫小鶴

鶴舞橋橫跨的「津輕富士見湖」是一座最早在1660年就建造的人造湖,隨著時光變遷,人造湖已經成為一片自然美景。

鶴舞橋橋體使用了700棵青森縣產的木材建造,且全都是樹齡150年以上的檜木搭建,在1994年完工後成為日本最長的木造三重拱橋,木造的結構也與周邊的自然風景充分融合,從視覺上看起來就相當舒服。

優美的舞鶴橋,遠看就像是一隻正在展翅高飛的鶴,在建造的同時也蘊藏了不少含義在橋體之中。

由於在日本文化中「三」有很吉祥的寓意,受到大多數人喜愛,於是橋體採用3座拱橋、全長3百公尺使用了3千根圓木及3千張板材,橋墩則是直徑約30公分、橋面寬3公尺,蘊藏了大量的「三」,是一座充滿能量的橋。

鶴舞橋周邊闢建了木棧道,走木橋的同時也可以沿著木棧道欣賞不同角度的鶴舞橋之美。

鶴舞橋周邊種滿了茂密的松樹,適逢秋季尾聲來到鶴舞橋滿地都是可愛的小松果,三個結成一串實在好可愛!這些小松果可以撿來拍拍照,但是千萬別帶回台灣,松果是種子的一種,屬於禁止攜帶入境的違禁品喔!

鶴舞橋橫跨的湖面為「迴堰大溜池」,別名「津軽富士見湖」與遠方標高1,625公尺的岩木山相映成一幅美麗的風景。岩木山是青森縣最高峰,從津輕平原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圓錐形的山體也被稱作津輕富士,並且名列日本百名山,只要看到岩木山就知道青森縣到了!

如果有機會造訪青森縣,千萬不要錯過來鶴舞橋走走。鶴舞橋結合了自然美景和人文藝術,是一個絕對來一遊看看的青森景點,如果天氣夠好的話,走在橋上散步、拍下遠方的岩木山,那美景真的會永生難忘。

🦩 青森景點、鶴田|鶴舞橋(鶴の舞橋)
景點位置:青森縣北津輕郡鶴田町迴堰大澤81-150
🇯🇵 青森之旅|閱讀延伸
➡️ 青森景點提案|青森景點推薦・青森一日遊:青森不只有蘋果!睡魔館、奧入瀨溪、八甲田樹冰、搭上暖爐列車的青森自由行攻略
➡️ 青森、津輕|津輕鐵道・在冬季限定的暖爐列車上烤魷魚(ストーブ列車)
➡️ 青森、青森市|八甲田樹冰・東北三大樹冰絕美聖地
➡️ 青森、青森市|A-Factory・全青森蘋果伴手禮都在這裡的魅力工房
➡️ 青森、八戶|葦毛崎瞭望台・站上古老堡壘看太平洋
➡️ 青森、八戶|種差海岸・太平洋邊的綠色大草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