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行提案|
海線潮旅行美食餐盤計畫・海線推薦組:品馨牛排館、福星烘焙、誰的咖啡、興達港歐董、老巫咖啡

高雄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廣高雄海線旅遊,並以「高雄海線潮旅行」系列活動,來推廣北高雄的梓官、彌陀、永安、茄萣四區域,2023年共開辦八場海線遊程,每一場都旅客深受歡迎與期待。現在另為推廣海線觀光,邀集了海線地區的特色美食餐飲店家,透過「美食餐盤計畫」評選出「海線推薦組」及「新菜店家組」共10家經典名店,推薦給旅客到高雄海線旅遊時的美食指南,這次拜訪了「海線推薦組」獲獎的五家店家,包含了品馨牛排館彌陀總店、福星烘焙、Hu’s Coffee 誰的咖啡、興達港歐董食品有限公司、老巫咖啡等等,讓我們前進高雄海線,從味蕾上認識優勝店家的故事與餐桌上的饗宴吧!

海線潮旅行美食餐盤計畫

品馨牛排館:最不愛賣牛排卻超愛賣海味的海線牛排館

品馨牛排館是高雄海線相當有名的老牌牛排館,在二代老闆接班後,主打各種讓人驚豔的海派餐點。

除了經典的排餐之外,像是必吃的單品就有用彌陀在地虱目魚製作的虱目魚肚排,而且每一份都比臉大;還有活菌無毒養殖鱸魚排、每一份都有著剝好殼的滿滿白蝦麵等等,料多味美、讓人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品馨牛排館在臉書上也自嘲「我們是最不愛賣牛排的牛排館!」,卻以各種在地食材及超大份量的餐點在高雄竄紅,如果無法親臨品馨牛排館彌陀本店,在高雄岡山也設有分店唷!

🥩 高雄、彌陀美食|品馨牛排館
店家地址:高雄市彌陀區過港路18號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3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福星烘焙:內縮的老屋中深藏陣陣麵包香

藏身在彌陀市區的路邊,有一間內縮房子的麵包店,這是一家深受在地歡迎的老字號麵包店「福星烘焙」。

福星烘焙前身原本在鹽埕區開業,但後來搬離到了現在的店址,離開後才發現當時招牌做很大、但卻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在在二代重新接棒開業後,改走低調的路線、並重新包裝自家的麵包單品,推出的系列招牌麵包有、鹽菠蘿、鹽可頌、軟式歐式麵包等等,每一款都深受歡迎。也因為對於食材的堅持,福星烘焙的麵包不僅吃了健康,而且口感也少了腹脹難消化的感覺,深受在地人喜愛,近年也成為外地旅客到彌陀旅遊時必然會光顧的人氣麵包店。

🍞 高雄、彌陀美食|福星烘焙
店家地址:高雄市彌陀區鹽埕大路80號
營業時間:13:00-20:00(每週五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老巫咖啡:熱愛音樂卻斜槓開啟咖啡香的可愛夫妻檔!從路邊攤崛起到市場口的店面

老巫咖啡的老闆不姓巫!老巫咖啡的老闆夫妻倆人因為熱愛於音樂而相識,結婚後因為喜歡咖啡,2017年時選擇斜槓在茄萣的一間百年老屋前開始擺攤。

因為攤位始於老屋前、因而且名諧音的「巫」字,也希望自己的咖啡能讓光顧的客人在味蕾上產生猶如魔法般的記憶。隔年兩人鼓起勇氣,落腳於現在的「茄萣市場」前,挑戰在傳統市場裡賣咖啡,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店面空間,提供各種精緻的餐飲、咖啡及飲品給喜愛的客人,兩人對於餐點與夢想堅持也讓老巫咖啡開花結果,成為茄萣極具代表性的咖啡館。

☕️ 高雄、茄萣美食|老巫咖啡
店家地址:高雄市茄萣區仁愛路一段90之13號
營業時間:06:30-16: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興達港歐董虱目旗魚丸攤:將海鮮集結成「丸」,興達港觀光漁市中的人氣老店飄香陣陣!

假日來的興達港觀光漁市人潮攘往熙來,每個店家都熱情的吆喝著來往的旅客,希望能夠多加關注自己的攤位一眼。

這間「興達港歐董虱目旗魚丸攤」從1991年開業至今,已經屹立於觀光漁市場三十多年,將新鮮的海鮮食材製作成美味的炸物、並且以虱目魚丸、香菇旗魚丸、花枝丸、包蛋黑輪、花枝蝦排、月亮蝦餅等招牌產品深受多人喜愛。來到攤位前,開放式的空間可以看到店員們忙進忙出的正在製作各種丸子類的產品,尤其是現炸的包蛋黑輪、花枝蝦排香氣四溢,一口咬下Q彈的口感讓人幸福感滿滿,是興達港觀光漁市中人氣旺盛的攤位之一。

🍡 高雄、茄萣美食|興達港歐董虱目旗魚丸攤
店家地址:高雄市茄萣區大發路81號
營業時間:12:00-18:30
官方網站:✅ 點我

誰的咖啡:不起眼的透天厝居然是一間複合式的咖啡廳(Hu’s Coffee )

誰的咖啡 Hu’s Coffee 藏身於梓官蚵子寮漁港的赤崁社區中,店家低調的三角窗遠看像是一般的民宅,近看一瞧才發現這是一間複合式,結合了營造工作室與咖啡廳的店家。

誰的咖啡 Hu’s Coffee 的老闆曾經在澳洲遊學,回台灣後發現台灣的咖啡市場非常封閉,才有了開咖啡廳的念頭,因此回到故鄉梓官,開設了誰的咖啡 Hu’s Coffee,並提供手沖咖啡、茶類、氣泡飲、鬆餅、菜燕、披薩、松露薯條等等單品,店內空間不大,卻有著不少巧思,就如同部分餐點也在老闆的創意發揮之下,讓原本的靈魂多了不同的面向產生。

☕️ 高雄、梓官美食|誰的咖啡 Hu's Coffee 
店家地址:高雄市梓官區赤崁西路24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