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東湖櫻花園・名列世界三大的賞櫻聖地


中國武漢的「東湖櫻園」、和「日本青森縣的弘前櫻花園」及「美國的華盛頓州櫻花園」並列世界三大賞櫻勝地之一。武漢的櫻花相當有名,尤其是東湖的櫻花園,每當櫻花盛開之時,上萬株櫻花樹接力綻放,下起的櫻花雨讓許多人趨之若鶩,恨不得將自己置身在這中國最美的櫻花勝地,淋一場春天的粉紅雨。

日本櫻花我們台灣人並不陌生,每到春天時節,大家都會被日本櫻花前線的開花情報洗腦,紛紛想要搶一張機票,飛去東京、京都、九州地區賞櫻,不說或許沒什麼人知道,位於中國武漢市的「東湖櫻園」,是世界三大的賞櫻勝地,更是全中國垂枝櫻花數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每年於 3、4月份春暖花開之際,櫻花在春神的催化下接力盛開,武漢的櫻花節在粉紅色的浪漫中拉開序幕。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東湖櫻園」是需要購票入園的景區,園區占地150畝,採公園設計,搭配了充滿日式風情的紅橋、水池等庭園景觀,並繞行步道種植了1萬多株櫻花、50多種品種的櫻花,有八重垂枝櫻、關山櫻、雲南早櫻等等,因景區內種植的櫻花因為品種不同,開花時間、花期長度也都不同,因此使園內櫻花的盛花期盛況可達到20多天。


10


11


12


13


14


15

相互接力開花的情況下,讓遊客在櫻花季期間都有櫻花可以欣賞。這天拜訪櫻園不幸下著雨,但不減櫻花的美感,雨中賞花更有一番悠閒之情調。打著傘緩步走到園區中段,此區的櫻花樹下種植了許多油菜花,當櫻花的粉紅、油菜花的黃、草地的綠共同譜出了一個美麗的畫面,雖然天氣陰雨綿綿,拍出來的照片依然絢爛動人。


16

東湖櫻園內種植的第一批櫻花是由日本前首相贈送,大多櫻花是中日雙方於1998年共同投資栽種的。因此園區內運用了大量日式風情的設計,尤其是走到園區最深處,有一座「五重塔」,雖然塔未開放給旅客進入,但光看畫面就讓人彷彿置身在日本一般,這也是中國武漢市與日本弘前市友好的象徵。


17


18


19


20


21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