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
揚起風帆的方舟.遠雄左岸橋


12月的夜未眠,沿著環快慢慢的騎著機車,就算穿著厚重的外套,披上圍巾,還是擋不住一絲的寒風。終於,來到了新北市中和的新景點「遠雄左岸橋」


在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的計畫中,預計將連接台北與新北兩市的橋樑景觀大翻身。入夜後的新北市,萬家燈火渲染之下,越晚越浪漫,每一座橋樑入夜後都批上了屬於自己的「七彩的光雕」,展現出各自的特色。當璀璨光影倒映在河流上,雙北的夜景看起來更加虛幻絢爛,此計畫稱為「雙北曼哈頓」。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美麗的遠雄左岸橋,白色的橋身,搭配起揚起的風帆,宛如一艘航行在海上的方舟,指向台北市,儼然成為中永和地區的居民看夜景的新熱點。


13


14


15|來到了中和地區,遠雄集團出資3.5億元在新店溪畔打造了總長約400M、最高達7.3M的跨堤景觀橋「遠雄左岸橋」。遠雄左岸橋主要跨越河堤道與車水馬龍的「新北環河快速道路」,讓大雙和地區的居民能用走或騎自行車很安全、很快的就能到達河岸地帶。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5

遠雄左岸橋的堤外的出入口在中和區中原二街及三街的交叉路口,另一端在中原抽水站向河堤內延伸處,站在橋身之上,天氣晴朗之下,可遠眺台北西區的新光三越與台灣第一高樓「台北101」,夏夜的傍晚,更是適合在橋上的休憩區吹著晚風,看著百萬夜景。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