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南美食|
嘟嘟豪鹽酥雞・居然打造了一個露營用餐區?雲林最Chill的鹽酥雞店還有「雞胇雞排」

雲林美食,斗南美食,斗南鎮,嘟嘟豪鹽酥雞,斗南宵夜

來到雲林斗南,如要朝聖斗南美食,會發現店家都聚集斗南車站至斗南圓環附近,從白天到晚上都有不同的店家接棒營業。說到斗南宵夜,大多人會想到「斗南炸饅頭」,在圓環附近有一間開業十多年,由一位七年級生的老闆開業的「嘟嘟豪鹽酥雞」是在地很受歡迎的炸物攤,嘟嘟豪鹽酥雞也是在地人晚上時,想要解嘴饞時會來光顧的鹽酥雞攤。

斗南的生活型態不像都市裡的人們都是夜貓子,店家大多都是十點左右就接棒打烊,嘟嘟豪鹽酥雞也是如此,從下午開門後一路營業到晚上十點,每日開門營業,就用各式炸物的香氣滿了整條街。而嘟嘟豪鹽酥雞整體空間陳設也非常乾淨,與傳統的鹽酥雞攤相比,看得出老闆在環境的整理上用了很多心思,光店面的樣子就會讓人想上門光顧了。

雲林、斗南美食|嘟嘟豪鹽酥雞

嘟嘟豪鹽酥雞 店家外觀

嘟嘟豪鹽酥雞外觀以灰黑色的色系低調呈現,風格簡約有質感,風格整個與傳統鹽酥雞攤截然不同。店家就位在斗南文元二路上,靠近斗南圓環這一側,從斗南車站走過來約十分鐘左右,對面就是知名的連鎖手搖飲店清原芋圓的創始店。

嘟嘟豪鹽酥雞 店內環境

雲林美食,斗南美食,斗南鎮,嘟嘟豪鹽酥雞,斗南宵夜

嘟嘟豪鹽酥雞店內的佈置充滿露營風,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鹽酥雞攤。

和老闆聊天才知道,嘟嘟豪鹽酥雞其實已經開業超過十年,這是他們在2023年搬遷過來7月才新開幕的新店面。七年級生的老闆因為本身就是念食品科,對於其食材有相當的堅持,加上很喜歡露營及戶外活動,在攤位變成店面的時候,就將店內空間融入自己的喜好,特別將室內用餐區打造成像是在野營的空間,而且連室內地板都是特別搬來大量石頭鋪陳,極具特色的環境可以說是雲林最潮的鹽酥雞攤了吧!

餐檯上放了各種可以油炸的食材,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嘟嘟豪鹽酥雞將各式各樣的炸物整齊放置在室內的餐檯上,客人到店後都是在店外劃單後再拿給店員,接著店員就會幫忙夾食材秤重。因為第一次來,也請老闆推薦了一些特色單品,老闆說豆包算是店內很有特色的單品,是他親自去豆包工廠取貨,而且一般酥雞攤也不會有這道單品。

開放式的料理空間讓人點餐後可以看見店員在處理食材的過程,環境透明、乾淨,很衛生。

嘟嘟豪鹽酥雞的攤子上有各式炸物單品,經典的單品鹽酥雞、三角骨、雞皮、雞排都無一不缺席,另外還有喜愛吃炸蔬菜的人最愛的玉米筍、青椒、四季豆也都有,另外還有熱狗、湯圓、魷魚、薯條、豬血糕等等單品應有盡有。

嘟嘟豪鹽酥雞 菜單

雲林美食,斗南美食,斗南鎮,嘟嘟豪鹽酥雞,斗南宵夜

嘟嘟豪鹽酥雞菜單上寫著滿滿品項,價格不僅讓人一目瞭然,重點是真的是很便宜。

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該點什麼,老闆推薦可以點隨便炸的「野人餐」,就是由老闆組合搭配餐檯上的各種食材,會吃到什麼單品完全不知道的組合。野人餐菜單的定價一份五百元是聚餐的份量,但是如果是雙人或是單人也可以提出希望的價格請老闆搭配組合,也因為是隨意搭配,或許能吃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嘟嘟豪鹽酥雞的攤子上有各式炸物單品,經典的單品鹽酥雞、三角骨、雞皮、雞排都無一不缺席,另外還有喜愛吃炸蔬菜的人最愛的玉米筍、青椒、四季豆也都有,另外還有熱狗、湯圓、魷魚、薯條、豬血糕等等單品應有盡有。

店內很暢銷的「起司雞排」,厚實的雞排肉片一掰開,裡頭是滿滿的起司,咬一口還會牽絲。熱量爆表到讓人好罪惡!

看老闆娘在製作起司雞排和雞胇雞排的時候都覺得很大手筆,切開肉片後一直狂塞起司和雞胇。老闆娘說每一份雞胇雞排的雞胇都超過十來顆以上,我問道為什麼一定要先預約?老闆娘說因為雞胇需要事先處理,還得加上麻油熬煮最後才會放進雞排,過程比較繁複,想吃建議事先一天預約。

隱藏版的「雞胇雞排」是要事先電話預約才吃得到,掰開雞排雞胇像是珍珠一樣一顆顆滾了出來,畫面很是獵奇可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預約限定的雞胇雞排是店家的隱藏版雞排,也是很多在地老饕會點的品項,問老闆怎麼會想將這兩樣組合,老闆笑笑的說,就是因為單純喜歡吃雞胇,才將兩個創意結合。其實除了雞胇雞排之外,老闆也嘗試過不同的雞排組合,說不定之後來又會有新的創意雞排吃法了!

三角骨、炸雞蛋豆腐、雞肉香腸、雞心和炸皮蛋,超大一份三角骨價格也是非常佛心。外酥內嫩的炸雞蛋豆腐也是老闆私心推薦的單品。

在點餐時發現餐檯上有兩款熱狗,一個是單隻賣的,一個是成串,但兩款的顏色有點不太一樣,好奇問了老闆兩種差別在哪?老闆說一個是單隻賣的熱狗,成串的則是雞肉香腸,是因為附近外籍移工多,有的因為宗教信仰關係不能吃豬肉,於是多了雞肉香腸的選項給移工們選,貼心之舉讓雞肉香腸也成了店內很暢銷的單品。而我本身是不太喜歡吃皮蛋的人,但是炸皮蛋我卻願意吃,因為皮蛋炸過之外外酥內軟,油炸之後也將雞蛋特有的腥味給去除了,有機會請務必嚐嚐看。

內用的話,老闆裝食物的盤子也是精挑細選,還特別用了火盆裝野人餐,整個視覺看起來好澎湃!鹽酥雞一直是聚會的首選,我們一行人點了一整桌的鹽酥雞在嘟嘟豪鹽酥雞店內享用,環境舒適東西又美味!

我本身是一個很喜歡吃炸物的人,尤其是台灣鹽酥雞,幾乎是每個禮拜我都要吃上一次才覺得甘願。如果剛好要和三五好友聚會,也會來鹽酥雞攤點一系列炸物分享,因為鹽酥雞就是最方便、也是最適合聚會的選擇。有機會到斗南小旅行,愛吃炸物的你千萬別錯過這間在地開業多年的嘟嘟豪鹽酥雞

🍽 雲林、斗南美食|嘟嘟豪鹽酥雞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南鎮文元二街38號
營業時間:15: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 斗南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斗南美食|斗南徐記肉圓・斗南人都吃這家肉圓!筍子肉圓還有芋頭控不可錯過的芋頭肉圓(20年老店)
➡️ 雲林、斗南美食|冰角放空・斗南最美的雪花冰店!季節限定水果冰必吃無疑
➡️ 雲林、斗南美食|蒜頭麵・蒜味入魂!蒜味飄香50年的獨門美味
➡️ 雲林、斗南|斗南夜市・週六限定!不想去人擠人就到這裡走走吧!(雲林三大夜市)
➡️ 雲林、斗南美食|斗南圓環當歸鴨麵線・吃過會懷念、沒吃會想念的在地美味(台灣小吃一百名店)
➡️ 雲林美食提案|斗南美食推薦!斗南美食之旅從斗南圓環四寶展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