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鞍馬口通.鴨川的冬景


#01 在床上賴到11點才不甘願的離開被窩,打開房間的窗,窗外的天氣放晴了…

在京都旅行的第一天,並沒有刻意安排什麼特定的行程,前一晚抵達日本,疲倦讓我在朋友家床上睡的香甜,醒來時,竟然已經11點了。
京都的天氣卡在10度上下,真的很冷,讓人更不想離開被窩。原本想賴在家裡到傍晚再出發前去嵐山看「嵐山花燈路」
但把握在日本旅行的時間有限,打開地圖看了離朋友住所最近的景點為「鴨川」與「下鴨神社」,那就去這裡吧!
毅然揹著相機,戴上圍巾與手套,出門了。


#02


#03


#04


#05

沿著鞍馬口通走,一路上日本小巷弄的風景伴隨著我,行人講著我不懂的日本語,感覺很新鮮。約15分鐘的路程,我抵達了「鴨川」。
這天京都的朋友去上課了,所以今天的旅行沒人帶路,靠著自己手上的一份地圖,找尋著我想去的景點。


#06 鴨川的草地由綠轉黃了


#07 大樹上的葉已被風帶走了


#08


#09


#10


#11


#12

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身旁是幾顆碩大的巨樹被風吹的蕭蕭作響;買了一份壽司,席地坐在鴨川的河濱公園草地上享用。
有許多正在運動、散步的日本人來來往往的,點綴了我這個外國人優閒的野餐時光。


#13

#14


#15


#16 天氣酷寒,廣場上的鴿子都縮頭聚在一起,形成有趣的畫面

原想在鴨川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但冷冽的風不時從鴨川的一端吹襲而來
來自熱帶島國的我,不太能忍受這樣的酷寒,於是吃完壽司後,拍了拍褲襠的灰塵,便依循著河濱步道離開了河濱公園,繼續往下鴨神社前進。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