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聖誕主燈展演(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2022高雄成為台灣燈會的主辦地,在今年的尾聲特別舉辦了「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聖誕主燈展演」,用燈光將高雄港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化身為全台最大的聖誕主燈,搭配六分鐘的音樂及燈光秀,讓現場眾人看得目不轉睛,大讚高雄真的好美!

隨著跨年與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也知道一年又要進入尾聲了。2021在疫情影響下,我們遺失了整個夏天,好在秋冬之後疫情逐步趨緩,日日「嘉玲」的情況下也讓不少大型活動恢復舉辦,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各縣市舉辦的聖誕節活動。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雄市愛河港灣周邊成為最大的燈光秀現場,配合燈會舉辦,特別在聖誕節加碼活動聖誕主燈表演,邀請來了知名燈光師「賴雨農」及來自香港,獲得第32屆金曲獎多項大獎的「張德銘」來替高雄量身打造特別活動,接下來更會串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輕軌燈光、愛河沿岸七公里燈光、及愛河水域七座橋樑燈光,讓高雄變成台灣最大的光影之城!

高雄、鹽埕|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聖誕主燈展演

高流建築化身全台最大聖誕主燈,連續11天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愛河週邊每晚都有相當壯觀的聖誕燈光秀,沒想到尾聲還有彩蛋煙火。

前幾天刷到高雄市長 陳其邁 Chen Chi-Mai 的臉書看到今天要點燈的消息,就期待著這天的到來,當晚開車一路南下,或許是平日的關係,人潮還不多,終於順利趕在晚上六點半首場點燈前到光榮碼頭的高雄海洋文化中心,也順利找到了位置後開始等待六點鐘的拍攝。

年末將至,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Kaohsiung Music Center配合聖誕節成為台灣最大的聖誕主燈,與一旁的愛河灣光影組成璀璨萬分的畫面。當六點半倒數聲結束,音樂一下,光束組成絢爛華麗的畫面,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上頭還有投影耶誕襪、聖誕老人、聖誕樹、禮物等等應景的聖誕元素的光影,搭配音樂滿滿聖誕氣氛好溫馨。

6分鐘的展演美到讓人目不轉睛,看得好過癮,不虛此行!

拍攝完開幕場後,覺得意猶未盡,又走路到「TESL高雄電競館」前換個角度拍,另一個角度拍攝的聖誕樹看起來更佳清楚了。

今年跨年首次離開台北跑來高雄跨年「2020年跨百光年」;高雄國慶煙火也來朝聖卡位8小時,這回又為了點燈儀式直奔高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我一定也會去報到。現在的高雄,真的不可同日而語了!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前會 #聖誕主燈展演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1號(光榮碼頭、真愛碼頭皆是觀賞的最佳位置)
展演時間:
12/23-12/29 ,每日18:30-22:00每半點、整點都將展演一場。
1/1、1/2,每日18:30-22:00每半點、整點都將展演一場。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