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
睽違20年!2萬發煙火光榮重返高雄

睽違20年,2021年國慶煙火在高雄!國慶煙火終於又再次回到高雄市施放,不僅煙火佈彈數量多達2萬發,使用超過百發煙火口徑12吋及16吋的高空煙火彈,堪稱歷年最多,總施放時間約30分鐘。

2021年對於高雄是相當光榮的一年,暌違20年的國慶煙火再次回到高雄施放,上次施放已經是2000年在高雄新光碼頭施放,這次同樣就選在高雄港灣區,以高雄眾多著名新地標為景,用璀璨的煙火點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等地標,讓全世界看見高雄這些年來的成長與改變,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臭臭髒髒的工業城市。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

高雄近年來的改變與發展我相信身為台灣人都有目共睹,尤其是高雄港灣周邊的亞洲新灣區,一棟棟新穎的地標建築拔地而起,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大港橋、光榮碼頭、高雄展覽館等等地標建築,而復舊的區域也重新打造成文創園區,像是大家熟知的駁二藝術特區、駁二蓬萊倉庫群、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等等,最後再用可愛、小巧的高雄輕軌串起沿線景點,也成為遊客到高雄旅遊時必然前往的景點區域。這些年來,高雄當地人對於高雄的改變肯定更有感覺。

30分鐘的煙火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同步施放,展演四大主題段落,分別為《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臺灣人》。

但因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緣故,煙火主要會場採抽籤預約制,觀賞區人數也降載至2萬人,不過沒有抽到煙火的民眾也可以移師到高雄市政府推薦的幾個景點,像是西子灣觀景平台、壽山情人觀景台暨忠烈祠周邊、哈瑪星鐵道園區、星光水岸公園、旗津輪渡站、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等區域,因為是在高雄市中心港灣施放,住在高雄市區的高雄人在家頂樓一定也看得到。

為了將國慶煙火帶入高雄市的地標建築大樓85大樓,這次特別選在旗津渡輪站附近的觀景平台拍攝。莫約中午十二點就前往卡位,一路等了八小時,終於等到這璀璨的30分鐘。

原本期待報名抽籤可以抽到入場資格,沒想到最後12萬人搶這2萬位置,我最終是沒有抽到,不過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國慶當天因為西南風風勢不強,空氣濕度也高,大量高空煙火燃盡後的煙塵一直揮之不去。好在我在的旗津剛好是上風處,風勢雖弱,但煙火看得算清楚,我想主要觀禮區的人肯定會罵翻。雖然角度說不上是最完美的視角,不過也拍到了我想要的畫面,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一切的等待都很值得。

🇹🇼 國慶煙火之旅|閱讀延伸
➡️ 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33分鐘萬發煙火璀璨夜空・點亮漁光島與安平港
➡️ 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史上最長42分鐘國慶煙火・舊鐵橋與高空煙火的絕美饗宴
➡️ 2018國慶煙火在花蓮|施放位置、觀賞熱點推薦
➡️ 2013國慶煙火在新竹|國慶焰火綻風城.南寮漁港的煙花雨
➡️ 2012國慶煙火在苗栗|絢麗101年.國慶煙火競演大會整個月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