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田寮區|
田寮的溫泉美學.花季度假飯店


#01 來一回隱身在高雄田寮的美學度假飯店,沐浴在冷泉裡,讓身心靈都徹底的放鬆一回…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每年生日總會想安排一趟特別的旅程,去年去了嘉義地區住了「嘉義商旅」和瑞里的「不在山坡上」。
今年一樣想趁著生日前夕放鬆一下自己,犒賞自己一年以來的疲倦與辛勞,選擇入住位於高雄市田寮區的「花季度假飯店」。

雖然每個月都有南下高雄旅行的習慣,但每次都住的是朋友家,這卻是我第一次在高雄住宿。
一月的南台灣白天暖暖的太陽依然高掛,入夜後凍風卻吹的讓人刺骨,這種天氣最適合前來泡湯了
在12月底的時候就打電話向花季度假飯店訂房,入住時間是1月14號這天。

之前為了收集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微笑台灣印章,有來過花季度假飯店蓋章,但都只是過門不入
一直苦無時間與機會來住上一回,這次終於成行了,心裡滿是感動。

其實在很久以前就耳聞過高雄花季度假飯店,花季度假飯店是高雄地區唯一一間美學美學冷泉飯店
不論是房間或環境都相當高雅,走在其中處處充滿美感的環境,彷彿自己的氣質都提昇了許多。


#02 帶著開心的心情,出發前往花季度假飯店。

花季度假飯店位於高雄市田寮區,距離田寮知名的景點「月世界」只要十分鐘路程
其實飯店距離台南高鐵站比較近,從飯店搭乘飯店接駁車程到台南高鐵站約20分鐘。

訂房完畢後,客服人員貼心來電詢問是否需要搭乘接駁車(詳細資訊請見文末)
因為想說接駁車定點接送的機動性有限,所以我們決定從高雄開車前往花季度假飯店,接著向客服人員簡單的登記了車號。

我們入住的是「巧月套房」一泊二食的專案,服務人員先是詢問了晚餐部分選擇是「中式」或「西式」
接著詢問房間裡面的薰香需要使用何種氣味,我選擇了西式餐點和尤加利薰香,相當貼心的詢問!!


#03 花季度假飯店的迎賓大廳,簡單而高雅的配色讓人感到相當舒適放鬆

在櫃檯簡單做了Chick in 並聽了服務人員的介紹後,拿到了房卡、飯店內設施使用的票券及依張花季渡假飯店園區的地圖
接著在服務人員帶領下,我們前往了今晚入住的「巧月套房」


#04 旅人休息區


#05 當天入住的巧月套房為508號房,房間外的長廊簡單素雅,白天時玻璃窗外是一片綠意昂然的景緻


#06 花季度假飯店精緻房型之一的「巧月套房」


#07 巧月套房$13,800+10%

簡單環顧了巧月房間四周的環境,大地色系的配色讓整個房間有精緻高級素雅的氛圍
房間約有15坪以上,十分寬敞,空氣中充滿淡淡的尤加利香氣,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格外放鬆。


#08 房間與浴室只有一牆之隔,怕害羞的人可以把窗簾拉上即可


#09 巧月套房的浴池外可以看見園區內最美的景緻,享受日夜泡湯風景不同的變化


#10


#11 因應今年是馬年,花季度假飯店貼心的在床上拜訪著馬娃娃,這是無償送給入住的旅客的禮物喔!


#12 巧月套房的浴室和廁所是分離的,廁所以木格柵對開窗扇區隔房間,相當有趣


#12 廁所內該有的牙刷、刮鬍刀等等備品都有完整附上,響應環保我依然呼籲大家自行攜帶喔!!


#14 房間內其他設備,有好吃的當季水果和熱水沖泡用的茶包


#15 冰箱內貼心附上兩瓶礦泉水和四罐小瓶裝的飲料


#16 整理完行李後,拿著從服務人員手上取得的地圖,我們即將前往園區內探險並品嚐晚餐


#17 花季度假飯店外觀,入夜後點起登光相當霸氣阿!


#18 花季度假飯店內幅員廣大,不想走路的朋友往來之間都需要依靠這台可愛的園區接駁車


#19 我們搭乘接駁車前往品嚐晚餐的西式餐廳「覓堂」


#20 覓堂的外觀充滿中式風格,但走到裡頭卻是滿滿的衝擊感阿(待續)


#21 覓堂外是充滿中式風情的裝飾,內部竟然是西方的設計,看起來是相當刻意安排的。


#22 覓堂的用餐環境充滿貴族氣息,朋友看見照片都說「這是繼承者(韓劇)的家吧!」


#23 這天為平日,加上我們用餐時間早,覓堂內還沒有太多的旅客喧擾,相當清幽舒適


#24


#25 從服務人員手上遞了一份菜單,開始選擇今晚的主菜,當然是牛排囉!!


#26 除了主菜之外,其他美食都是採自助式吃到飽的


#27 新鮮食蔬沙拉和水果是我的最愛


#28 冷盤類,選擇相當多元豐富


#29 主菜牛排雖看起來很小,但吃的蠻飽的(笑),當然來這麼高級的飯店吃的東西是走精緻路線的。


#30 覓堂旁是「出雲風旅」是給專門只前來泡湯的旅客使用的湯屋

用餐完畢後我們接著要去參加花季度假飯店晚上安排的課程,今天要學的是編織手環。
說到編織手環,跟我同行的友人可是走專業路線,但我們還是報名體驗了。


#31 編織手鍊的課程是在大廳旁的書房舉行,需要攜帶房卡才能進入


#32 來到書房,已經有老師在現場待命了,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線繩後就可以按照老師的步驟開始編織


#33 手環的完成品,臘繩材質相當耐戴

說實在編織手環真是一件相當耗時又耗腦的活動,一翹不通的我編的超醜,但看友人以迅速的動作馬上完成,當然我就把我的份順手遞給他做了(笑)
手環上有朵銀色的花朵,是花季度假飯店提供「純銀」裝飾品,花並代表花季的意思喔!


#34 上完手環編織課程後,回房途中路過中式餐廳,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來這裡用餐


#35 體驗完編織課程後,順道在櫃檯租借了電影DVD,回房先是慵懶的躺著看電視一會兒


#36 換上飯店所提供的浴袍,準備泡湯去囉

花季度假飯店屬碳酸氫鈉的冷泉,在春、夏的燥熱氣候,舒泡可達到沁涼
秋、冬濕寒季節把碳酸氫鈉泉加熱可去除寒氣,並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與循環,洗完皮膚都滑滑的,相當舒服。
泡湯後一晚好眠,最期待的早餐時光到了,早餐依然是再覓堂享用,因為起來的早,我們決定慢慢走在園區裡面散步到覓堂


#37 白天的覓堂和晚上點燈的感覺截然不同


#38 選了一個可以沐浴在陽光底下的位置,開始享用今天的早餐


#39 覓堂所提供的早餐也是單點吃到飽的,通常吃上兩份就會有相當的飽足感了


#40 早餐的餐點也是相當精緻,荷包蛋也可以選擇全熟、半熟或炒蛋,很貼心


#41 當然水果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必需品了


#42 用餐完畢後我們也正式退房,回到位於出雲風呂旁的停車場,繼續前往下一站旅行。

第一次入住花季度假飯店享受,給我的印象與感覺相當好,除了環境真的相當清幽、舒適,確實有讓人達到放鬆的效果
加上浸泡在巧月套房的碳酸冷泉,2014的新開始就擁有相當好的心情,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到高雄可來花季度假飯店住上一晚。

高雄田寮 花季度假飯店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北路111號
電話:(07)636-2288
傳真:(07)638-1008

花季度假飯店接駁車服務
市區接駁路線暨時刻表:(每趟每人收費NT$100)
1.只接不送:飯店出發(6:30)→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7:20)→美麗島站10號出口(7:30)→巨蛋站(7:40)→抵達飯店(8:30)
2.包含接送:飯店出發(12:00)→巨蛋站五號出口(13:00)→美麗島站11號出口(13:10)→中央公園站1、2號出口(13:15)→美麗島站10號出口(13:20)→巨蛋站(13:30)→抵達飯店(14:30)
3.只送不接:飯店出發(18:00)→巨蛋站五號出口(18:50)→美麗島站11號出口(19:00)→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19:05)
高鐵接駁時刻表:(住房旅客專車)
1.只送不接:飯店出發(10:30)→台南高鐵站(10:55)
2.包含接送:飯店出發(12:00)→左營高鐵站(12:50~13:40)→抵達飯店(14:30)
3.只接不送:飯店出發(15:00)→台南高鐵站(16:00)
※所有接駁車請於入住日前一天18:00前完成預定,8人以上乘坐接駁車請於3日前預訂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