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提案|
5家關廟美食推薦!原來關廟不只是關廟麵!關廟美食行旅從廟埕展開

台南美食,關廟美食,關廟美食推薦,台南美食推薦

2022關廟美食推薦!說到關廟美食大多人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經歷過日光洗禮、美味的「關廟麵」,但來到關廟旅行,市區中也有不少關廟麵以外的在地美食。本篇是我的關廟美食嚴選,讓我們從關廟山西宮廟埕展開一趟美食行旅,探訪5家關廟美食推薦,有阿婆炸黑輪、廟口阿財香腸、黃家豆花、張家竹筍水餃、和日益號雪淇冰,從讓我們把廟口前最經典關廟美食一網打盡!

台南:關廟美食地圖

關廟山西宮廟前阿婆炸黑輪:沒有店名、沒有招牌卻是關廟在地人日常光顧的最愛

關廟山西宮廟前匯集了不少隱藏版店家,其中這間「阿婆炸黑輪」是在地老店,也是不少關廟在地人午後會來買炸物回家解饞的炸物小舖。小小的露天攤位看起來很簡單,但餐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炸物,仔細看有甜不辣、米血糕、熱狗等等,想吃什麼都先自己挑,挑好後給阿婆,阿婆就會直接現炸,炸好後再自己自助到醬料台上調配自己想要的風味,不得不說個人很愛阿婆的甜不辣,薄薄一片外酥內軟,實在好好吃!
等待炸物的時候,阿婆也會跟客人們寒暄,客人看我在拍照都熱情的跟我介紹這攤是他們的最愛,幾乎每天都來買,由此可見阿婆的好人緣。但也因為攤位很小、沒有明確的排隊規則(其實是淺規則),一不留神很容易被在地客人給卡位掉,記得要下好離手,快狠準結帳。

🏷 台南、關廟美食|關廟山西宮廟前阿婆炸黑輪
店家地址:台南市台南縣關廟區武聖路46號
營業時間:11:00-18:0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關廟廟口阿財香腸:手工米腸、香腸搭配豬血湯,B級美食簡單又好吃

烤香腸是台灣人的國民美食,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少烤香腸攤位,這家同樣位於關廟山西宮廟前的「關廟廟口阿財香腸」也是關廟老店,以人工灌的大腸及香腸深受在地人喜愛。
來到阿財香腸,這裡的香腸及米腸是手工製作,每一份都是以秤重計價,先挑好自己想要的品項後,接著就是看店員幫忙秤重報價。也由於是手工製作,每一條香腸、米腸的大小都不一樣,結帳時的單價也都有所不同。來阿財香腸必點的單品就是香腸加大腸,炭烤過後的米腸與香腸帶著淡淡的炭香味,米腸除了白米之外還有花生顆粒的口感,一口咬下香腸滿滿肉汁,非常好吃也很燙口,加點生大蒜與東成醬油膏,整個味道又瞬間提升。另外也觀察店內其他客人的用餐情況,發現大多人都會點一碗小腸豬血湯來搭配,簡單的組合就能夠滿足一餐,很受在地人歡迎。

🏷 台南、關廟美食|關廟廟口阿財香腸
店家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牌樓對面
營業時間:10:00-17: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無論春夏秋冬,台灣相當經典的國民美食「豆花」肯定會是許多人最佳的甜點選擇之一,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裡,來一碗冰涼的豆花,加一點佐料,馬上能冰鎮高溫的自己。黃家豆花一年四季皆開門營業,賣著各式台灣傳統口味的冰品、飲料、甜湯、剉冰,其中最重要的主角就是他們家的「豆花」,手工煉製的豆花搭配各式配料,比較特別的單品莫過於「蔓越莓豆花」,酸酸甜甜的簡單味道卻美好,擄獲不少人的心。

🏷 台南、關廟美食|黃家豆花
店家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91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閱讀延伸:📖 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有時候不想吃米食及麵食,「水餃」肯定是不少人的替代方案。生活在都市裡,要吃到基本口味的高麗菜水餃、韭菜豬肉水餃等等口味都不難,路口隨意就能找到餃子專賣店。但這間位在關廟的張家竹筍水餃如店名,以招牌竹筍水餃而聞名,是台灣非常少見、也是唯一一間專賣竹筍水餃的餃子專門店。

🏷 台南、關廟美食|關廟張家竹筍水餃意麵
店家地址: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99號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19:00(每周一、二公休)
閱讀延伸:📖 張家竹筍水餃・全台唯一竹筍水餃專賣店

日益號雪淇紅茶冰:坐在古早味的空間中喝一杯雪淇紅茶冰(70年老店)

台南是台灣小吃王國,來到日日晴朗溫暖的台南也會發現有不少老冰店,這間位於關廟的「日益號雪淇紅茶冰」是當地開業超過70年的老店,販售著用古早機器製作的雪淇冰,這是讓在地人在夏季得到清涼救贖的關廟美食日益號沒有華麗的空間、又是一個不苟言笑的老闆接棒,店家小小的,無論春夏秋冬都開門營業,每天來吃冰的在地人真不少。

🍧 台南、關廟美食|日益號
店家位置:台南市關廟區忠孝街78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閱讀延伸:📖 日益號・坐在古早味的空間中喝一杯雪淇紅茶冰(7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15
評論分數
4.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