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
白色海豚屋・沿海地帶光影最美的白色建築(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彰化,彰化景點,伸港,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台灣西岸有著豐富的潮間帶地形,來到了彰化沿海,這片灰撲撲的泥沼大地不僅是漁人的舞台,更是不少候鳥、招潮蟹的家,孕育了無限的生機。彰化縣政府近年在伸港鄉慶安水道畔斥資億元打造了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館內以文字、照片、互動裝置展示了眼前這片國家級濕地的介紹。不過,最吸睛的是場館的建築樣式,簡約的設計也被稱為「白色海豚屋」,成為旅客沿著台61線西濱公路旅行時的亮點,更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拍攝網美照。

伸港有「招潮蟹的故鄉」、「水鳥的故鄉」等稱號,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彰化沿海的水岸生態,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不定期舉辦各式展覽,免費開放旅客入內參觀之外,也提供休憩的場合,參訪當時館內展出了濕地相關的主題內容,讓人全方位了解彰濱濕地的生態系統,也成為了西濱公路線西、伸港段旅客慕名前往的彰化景點

彰化、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彰化,彰化景點,伸港,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因為建築有著雪白的流線造型,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也被暱稱白色海豚屋。

館內透過文字、照片、模型及互動裝置展覽,更與3D彩繪藝術家陳冠維合作,打造了一幅寬15公尺、高3.5公尺的巨大海豚主題創作。

彰濱濕地常見的鳥類有大杓鷸、黑腹濱鷸、東方環頸鴴、小燕鷗等鳥類,據說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黑嘴鷗也曾在此發現過。為了讓旅客更了解生態文化而不是一趟紙上行旅,在指定的日期館方也推出導覽遊程。旅客只要上網報名,就能跟著專家的腳步前往濕地探險,藉由老師的導覽讓人更了解、認識彰化溼地的生態及濕地保育的重要性,很適合小朋友來一趟生態小旅行。

彰化,彰化景點,伸港,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除了場館內有一些展覽外,最多人朝聖的拍照秘景就在場館後方的緩坡草皮上,沿著草皮可走上去屋上遠眺彰濱工業區及慶安水道的風景,拍照取景的同時也記得遵守館方的規定以策安全。

遠眺彰化伸港著名的「海中小屋」,後方的巨大煙囪則是一條大肚溪之隔的台中港。

站上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看出去便是一片美麗的水岸風景,一旁還可以聽到風車轉動的呼嘯聲,

依地勢高低起伏建造、有著純白造型的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不同天氣、不同時間而有了不同的光線之美,唯美建築意外成了網美的打卡景點,彰化縣政府未來也將投入公共藝術,將園區持續打造擴大,吸引更多人前來此探索。

彰化,彰化景點,伸港,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彰化縣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位於彰濱工業區線西區中,緊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一側,自駕前往非常方便,也可往南串連鹿港老街王功漁港等地區展開彰濱一日小旅行。但由於場館的位置較為偏遠、又座落在工業區入口處,沿途有不少大型砂石車往來,前往時也要多注意交通安全。

🐬 彰化、伸港景點|白色海豚屋(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官方網站:✅ 點我
場館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800號
開放時間:09:00-17:00(每週一公休)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伸港|海寮・孤挺在沙洲之上的集會所
➡️ 彰化、線西|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自己動手做的餅乾最好吃
➡️ 彰化、線西|肉粽角沙灘.世界末日的某個角落
➡️ 彰化、鹿港|台灣玻璃媽祖廟.世界唯一!越晚越漂亮的夢幻玻璃廟(台灣護聖宮)
➡️ 彰化、芳苑|王功漁港.潮水之上的漫漫晚霞
➡️ 彰化、線西:一畝海的小旅行|線西一日遊:景點、交通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