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美食|
阿添蛤仔麵・總統也慕名而來的彰化小吃(50年老店)

彰化,彰化美食,彰化市,彰化市美食,阿添蛤仔麵

說到彰化美食,許多人第一個一定會想到的就是圓滾滾的「彰化肉圓」。除了肉圓之外,彰化市區也是蘊藏許多在地美食。這間開業超過五十年的阿添蛤仔麵每天開門就有不少饕客上門,有不少報章雜誌爭相報導,甚至連總統蔡英文也曾經光顧品嚐,阿添蛤仔麵已經成為彰化必吃的小吃名店。

有些美味吃起來很簡單,卻能讓人吃過後就念念不忘、成為雋永。這間位在彰化民族路上的阿添蛤仔麵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間平凡無奇的小麵店,卻也已經開業超過五十年,一碗碗美味的蛤仔麵不僅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彰化美食,更擄獲了許多外地饕客的味蕾。
這些年阿添蛤仔麵不僅上過不少報章雜誌、更讓總統蔡英文光顧品嚐,成為彰化美食的經典代表。無論什麼時候來,只要老闆開門煮麵,店門口便是滿滿排隊外帶買麵、內用吃麵的人潮,真的好不熱鬧。

彰化、彰化美食|阿添蛤仔麵(50年老店)

彰化,彰化美食,彰化市,彰化市美食,阿添蛤仔麵

阿添蛤仔麵開放式的料理空間讓人看得到餐點製作的過程,菜單品項全都寫在牆面上的看板。

彰化,彰化美食,彰化市,彰化市美食,阿添蛤仔麵

傍晚用餐時間來到阿添蛤仔麵,店門口已經是大排長龍的買麵人潮。店內的座位數量不多,陳設也相當簡單,卻是一間開業半世紀的老店。牆上也掛了不少名人、政治人物前來用餐的合照,最經典的還是總統蔡英文的合照。

阿添蛤仔麵是彰化市區著名的小吃名店,但是店家沒有因為有了名氣而失去了人情味,我們第一次來品嚐,和老闆和店員問了不少問題,他們都相當熱情的回應與介紹,看我們拿著相機也不避諱給們拍照,更是熱情的告訴我們怎麼拍才會美,真的太可愛。

彰化,彰化美食,彰化市,彰化市美食,阿添蛤仔麵

招牌蛤仔麵麵條比較軟一些,湯頭則是店家用大骨花了四小時熬煮再放入蛤仔,湯頭尾韻甘甜。每一碗麵的價格都是銅板價,相當親民實惠,份量還真不少。如果食量較小的人可以點小碗的麵外加一些配菜,基本上份量就很夠了。

大多的蛤仔麵都是將麵煮好後,再加入整顆的蛤仔。而阿添蛤仔麵則是將麵煮好之後、把麵倒入用大骨熬煮的濃郁湯頭中,最後加上去殼的蛤仔顆粒,即刻上桌。麵上平均覆蓋了不少蛤仔,讓人吃蛤仔麵不用一一的挑殼,吃到真材實料吃到美味。有的人會一口麵、一口蛤仔的吃,據說在地人會將麵先吃完後,再一口氣將碗底剩下的蛤仔一口氣吃完,讓人感到超級過癮。

一碗麵上已經鋪滿了去殼的蛤蜊,如果是蝦仁麵同樣也是去殼好的小蝦仁。

我們兩人當天點了招牌的蛤仔麵和蝦仔麵,另外麵類也可以選擇換米粉、粿仔條或冬粉,其他單品還有滷味、燙清菜,有許多人推薦必吃「雞捲」。點麵的時候,店員阿姨也推薦我們可以加丸子,各式鮮脆口感的丸子有香菇貢丸、魚丸、燕餃、蝦丸、 噴水丸等等。丸子是阿添加的招牌,不妨吃吃看。

彰化,彰化美食,彰化市,彰化市美食,阿添蛤仔麵

阿添蛤仔麵招牌雞卷也是每一桌來阿添吃麵都會點的單品。兩條炸過後的雞捲上桌,第一口推薦先吃看看原味,接著再吃看看沾上甜辣醬或是撒點胡椒粉增添風味的口味看看。

位於彰化市民族路上、開業超過50年老店阿添蛤仔麵是外地遊客到彰化旅行時必吃的小吃名店之一,現在阿添蛤仔麵已經交接給第二代,依然堅持每天用新鮮大骨熬煮四小時做湯頭,成就這一碗碗甘甜美味的蛤仔麵。

🍜 彰化、彰化美食|阿添蛤仔麵(50年老店)
店家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455號
營業時間:10:30-19:30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彰化|端倪生活・古宅咖啡廳的時光溫存
➡️ 彰化、彰化|彰化扇形車庫・在順時針中找回被遺忘的時代記憶
➡️ 彰化、田尾|菁芳園・徜徉在綠意盎然的落羽松庭園(TENWAY GARDEN)
➡️ 彰化、田中|小田生活mmm・座落在田中央的自然系野餐咖啡廳
➡️ 彰化、福興|福興穀倉・封存那遺失在時代中的美好
➡️ 彰化、埔心|路葡萄隧道休閒農場/路葡萄酒莊・季節限定的葡萄隧道與葡萄冰淇淋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