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85分鐘的秋冬浪漫!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中遇見了可愛「毬藻」

北海道,阿寒湖,阿寒湖遊覽船,毬藻,阿寒湖景點,北海道景點,道東

阿寒湖是破火山口所形成的圓形湖泊,與屈斜路湖、摩周湖並列為「道東三湖」。阿寒湖因周遭少開發、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景,加上湖邊有不少溫泉旅館,阿寒湖一直是北海道道東地區著名的旅遊勝地。要感受阿寒湖的唯美,最佳方式就是搭乘阿寒湖遊覽船展開一趟「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搭上阿寒湖遊覽船、用85分鐘的時間環湖一週,並且登島去與可愛的「毬藻」相遇。

在北海道的道東地區有一個迷人的湖泊,那就是「阿寒湖」。阿寒湖位於日本北海道的釧路市,被認為是北海道最美麗的湖泊之一,來到此,最佳的遊覽方式就是搭乘「阿寒湖遊覽船」,感受阿寒湖的美景以及豐富的自然環境。
阿寒湖除了湖泊本身的美景外,還以其豐富的生態系統而聞名,阿寒湖更盛產「溫泉」,讓湖濱有多家溫泉旅館林立,提供給遊客舒適的住宿環境,是道東相當著名的觀光勝地。

北海道、阿寒湖|阿寒湖遊覽船(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阿寒湖蒸氣遊船:搭乘地點及票價資訊

北海道,阿寒湖,阿寒湖遊覽船,毬藻,阿寒湖景點,北海道景點,道東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由當地的「阿寒觀光汽船公司」業者負責營運,船公司提供多種不同的阿寒湖遊覽船乘船方案,而一般旅客可以體驗搭乘的則以「水上遊艇」及「快艇」兩種船型為主。搭乘地點就在「阿寒の森 鶴雅」飯店的正前方碼頭。

阿寒湖遊覽船的「快艇」會以最高速的方式送旅客到島上參觀毬藻,航行時間約15至20分鐘;而水上遊艇則是「大型觀光船」,會以比較慢的速率帶旅客環遊阿寒湖一週,全程約85分鐘,適合喜歡慢慢欣賞風景的旅客。
我則是分別在冬季、秋季都有前來搭乘體驗過,一次是搭乘快艇、另外一次則是搭乘遊覽船。如果是在最美的秋季期間來到阿寒湖,很推薦可以搭乘大型遊覽船慢慢看風景,想必可以拍到不少漂亮的照片,而其餘季節則是可以自行斟酌自己喜歡的運具。

阿寒湖蒸氣遊船票價及發船時刻表

阿寒湖蒸氣遊船大人全票2,000日圓,小孩則是1,040日圓,可以現場購票、也可以在網路上預約購票,網路上買票會比現場便宜一點點,抵達現場後再出示購票憑證兌換票券即可。阿寒湖蒸氣遊船一天發船平均八班次,在不同季節及氣候會做調整,詳細發船時刻請依官方或現場公告為主。

🎟 KLOOK線上購票:北海道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NT$ 395

阿寒湖蒸氣遊船

阿寒湖蒸氣遊船也可以稱之為阿寒湖遊覽船,每日採固定班次、時間發船,票價較便宜,也會以比較慢行的方式帶旅客環繞阿寒湖一週,最後登島去博物館看毬藻。

阿寒湖小型快艇

另一個是小型快艇,可在任意景點停留10至45分鐘,因為客製化調整行程,體驗的價格也會比較高昂一點。

阿寒湖環湖風景

阿寒的名稱來自阿伊努語的「akam」,自古就是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族的居住地,時光推移至今,阿寒湖被劃入「阿寒摩周國立公園」,並以湖光美景、溫泉、毬藻聞名日本,是北海道到道東著名的旅遊勝地。

來到阿寒湖,必然要體驗的設施就是搭乘「阿寒湖遊覽船」,透過遊覽船在阿寒湖上運行的方式環湖一圈近26公里,用85分鐘的時間好好去欣賞、感受、眺望阿寒湖的自然景色。船艙空間中也有不少展覽品,全以當地原住民阿伊努族為主題元素的設計

搭乘阿寒湖遊覽船環繞在壯麗的阿寒湖風光之間,秋季景色美如畫卷。

冬季的雪景是一片蕭瑟。

阿寒湖的美景冬季是白雪靄靄、夏季則是一片新綠,而我個人認為秋季是阿寒湖最美的時刻,湖邊的森林褪上了各種色彩,是台灣看不見的浪漫景色。但不管是什麼季節、不管來幾次,阿寒湖都讓人留下意猶未盡的美好。

阿寒湖周邊被「雌阿寒岳」、「雄阿寒岳」給環抱,也因為是火山活動形成的破火山口湖,冬天湖邊的溫度相當低,每年1至2月據說還會低於零下20至30度,因此在冬季期間,湖面的雪地活動也相當受歡迎。

チュウルイ島 マリモ展示観察センター

搭乘遊覽船的中途停靠站為「チュウルイ島 マリモ展示観察センター」,這是一座設置在阿寒湖中心的小島上、以毬藻為主題的展覽館,場館中展示了大量關於阿寒湖盛產的「球藻(綠球藻)」的介紹

毬藻是一種淡水性的綠藻,主要分布在北半球高緯度地區的少數幾個湖中,目前僅在日本、冰島和愛沙尼亞等地發現。藻類為絲狀的集合體,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毛線球,軟綿綿、毛茸茸的樣子很可愛,大小從直徑1公分到30公分都有,但生長速度很緩慢,一年至多只能長5mm左右。

毬藻球狀的外觀很討喜,也自然成為阿寒湖的特色之一,チュウルイ島 マリモ展示観察センター展示了一顆巨無霸的毬藻。

阿寒湖不僅推出了卡通化的毬藻公仔,還被用在許多周邊商品上,從鑰匙圈、伴手禮、裝飾品、玩偶等等應有盡有,甚至店家還發揮創意,打造了毬藻外觀的果凍和甜點。但毬藻本人非常的古意,靜靜的沉澱在水下隨波逐流,而我們看著看著就被療癒了。

湖岸上生長著茂密的林木,四季變幻的景色使阿寒湖成為攝影師的天堂。夏天的湖水倒影,秋天的楓葉繽紛,還是冬天的冰雪樣貌,阿寒湖透過變換帶給旅客浪漫的回憶。有機會到北海道自由行,來到道東地區的阿寒湖,千萬別錯過搭乘阿寒湖遊覽船,體驗定期船班的環湖路線,用85分鐘的時間收藏阿寒湖所帶來的。

🚢 北海道、阿寒湖|阿寒湖遊覽船
景點位置: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1丁目5番20号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北海道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NT$ 395
🇯🇵 道東之旅|閱讀延伸
➡️ 北海道、釧路|釧路漁人碼頭MOO・遇見道東最暖心的屋台美食(港の屋台)
➡️ 北海道、釧路|幣舞橋・北海道三大名橋上看世界三大夕陽
➡️ 北海道、帶廣|幸福駅・My Love!下一站是幸福?
➡️ 北海道、帶廣美食|Butadon PANCHŌ 元祖豚丼・令人念念不忘的美味豬肉丼飯
➡️ 北海道、弟子屈|摩周湖・凝望天神的摩周藍眼睛
➡️ 北海道、阿寒湖住宿|新阿寒酒店・起床就是最美的阿寒湖風光(New Akan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