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
橙香森林・彷彿置身濟州島!坐在季節限定的橘子隧道感受滿滿橙香

苗栗頭屋景點橙香森林」是近年秋冬之際最火紅的苗栗景點。每當時序進入到秋冬,橙香森林樹梢上的一顆顆橘子好像燈泡,開始轉換成黃澄澄的橘色,也正式宣告橙香森林開園迎接遊客。來到橙香森林,園區設有長椅、小徑、草地和不少特別裝飾出來的拍照點,還有一間餐廳和紀念品店,成功將傳統果園轉型成橙樹花園,吸引不少喜愛採果、拍照的旅客光顧蒞臨。

來到苗栗頭屋橙香森林,風格與傳統可以採果觀光果園不同。園主發揮創意及巧思,進階昇華了傳統果園的價值,打造了橘子商店、橘子小舖、玻璃屋、橙香森林活動包場、橘子隧道、LOVE大草坪、景觀餐廳、小紅車、蒙古包和四座觀景臺等十六個主題設施讓旅客遊逛拍照,成為苗栗相當有名的頭屋景點,無論年輕人或長輩,只要來過一次橙香森林都會覺得這園區有趣到很不可思議。

苗栗、頭屋景點|橙香森林

橙香森林園區提供三座平面停車場。

橙香森林提供三座停車場,這天我們平日來訪,最靠近入口處的第一停車場已經停滿滿的車,現場人潮真的不少,我們則是停到第二停車場,走到入口只要五分鐘不到。

橙香森林門票一人一百元可全額折抵餐廳及商店的消費,如果沒有要用餐,建議遊園時間可以安排兩小時左右,結束後也可以順遊苗栗頭屋景點,像是明德水庫、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日新島等等都很熱門。

橙香森林每年十二月中下旬開園讓旅客入園採果拍照,進入到柑橘盛產的季節,山頭上就會是一片又一片黃澄澄的樣貌。而橙香森林入園門票一人100元,長輩及小朋友有特別打折,入園門票算是很便宜,而且能夠全抵園區消費, 餐廳一人低銷則是200元。

橙香森林園區地圖及簡介。

苗栗、新竹和台中山區都是台灣柑橘的產地。每年時序進入秋冬,樹頭一顆顆黃澄澄的柑橘結實累累,是果農辛苦耕耘一年換來的喜悅。近年不少二代青年返鄉接棒果園後,讓不少果園轉型,成為柑橘觀光果園,像是新竹竹東的「上瑞柑橘觀光果園」就是我很喜歡的觀光果園之一。

橙香森林拍照保留區,園區一顆顆矮小的柑橘樹掛滿了一顆顆黃澄澄的柑橘,亮麗程度完全不輸給聖誕樹。

橙香森林園區很用心,將拍照區和採果區的橘子分開來規劃,特別保留了不少橘子給旅客拍照,如果想採橘子則是要到指定的區域採果。

溫室玻璃屋也擺設了不少關於橘子的裝置給旅客合影拍照,天氣很好的時候陽光穿透玻璃屋落在裡頭那畫面也真的美翻。

橙香森林園區中提供不少造景讓旅客拍照打卡留念,而且草地也維持得非常乾淨,即便是席地而坐也很OK。但有些比較熱門的裝置都需要稍微排一下隊,建議平日來橙香森林,遊園品質也會比較好一些。

2022年11月底才飛往韓國濟州島旅遊一趟,當時也有拜訪濟州島的橘子果園體驗採果,這次來到橙香森林,走在山坡的橘子樹之間,還真的會有一種置身在濟州島的即視感,沒說這是在苗栗,相似度真的幾乎百分百的像,讓人彷彿又再次飛回到了橘子果園。

橙香森林商店販售不少關於橘子類的周邊商品,像是金桔醬、橘子護手乳、橘子果乾等等,還有橙香森林自己推出的周邊小物可以選購,這些都是可以使用入園門票做折抵的部分。

離開售票口後,繼續往園區深處走,這裡需要走一小段路,但別有洞天的佈景都深藏其中,沿途風景也是美不勝收。

橙香森林大草坪

橙香森林咖啡廳,二層樓的咖啡廳提供簡單的輕食和飲料,也是不少遊逛園區的旅客暫時歇腳休息的區域,生意超好!

大草坪這一側設有不少裝置藝術給旅客合照,還有一組很可愛的LOVE打卡點。而草坪在往上走一點點有一座瞭望台,天氣好的時候能夠遠眺到明德水庫的景色。

野餐風的打卡點是橙香森林中最熱門的設施。

我們使用橙香森林門票兌換採果樂,每個人可以自採或者現場兌換兩斤的橘子,橘子的數量會因為果實大小而有所不不同,大約可以換五到六顆左右,大概就是兩斤了。

橙香森林提供旅客採果的位置會依照當天果實的保留數量而有所不同。這天我們採果的地方在橙香森林停車場旁邊的果園。不知道是園區已經有疏果一些還是還是最近遊客比較多,果園內的橘子可以採的數量和品質都沒有我們想像的多跟漂亮。但都來到橙香森林了,還是採個好玩,最後直接湊園區阿伯已經採好、挑好的橘子回家,一樣多汁又香甜!

第一次來到苗栗頭屋景點橙香森林」雖然門票要100元,但可以全額抵消費,園區也比我想像中的開闊及好玩。不僅環境乾淨且空氣清新,園方還貼心打造了很多可以拍照的設施,我也能感受到每一個設施的佈置都非常用心,絕對不是隨意打造做出來的廉價裝置藝術。來橙香森林不僅情侶來玩可以拍到很多不錯的照片,也很適合帶家中長輩來散步、帶小孩來放電的園區,橙香森林是一個全齡都能在此找到一片天的園區。

🍊 苗栗、頭屋景點|橙香森林
園區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6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走進粉色系的玫瑰花森林
➡️ 苗栗、頭屋|葛瑞絲香草田・原來全台最大薰衣草花海田就在苗栗
➡️ 苗栗、頭份|平陽冰店/平陽冰廠・頭份人從小吃到大的枝仔冰店(70年老店)
➡️ 苗栗、頭份|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咖啡館・醲咖啡 Known Cafe & Bistro
➡️ 苗栗、頭份|鮮肉湯包・蔥滿誠意!頭份市區最有名的湯包名店
➡️ 苗栗、卓蘭|花露休閒農場・老字號農場的萬種風情!季節限定的療癒系波波草花海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6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