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
福德爺草莓園・原來台中市區就可以採草莓?佔地一甲!大湖媳婦新開的台中草莓園

原來不用跑到苗栗大湖,台中潭子區就有草莓園?這次到台中旅行適逢草莓產季,本來打算要去苗栗大湖採草莓,後來在網路上Google到台中潭子區其實有不少台中草莓園,最後我們選了這間面積1甲多的福德爺草莓園福德爺草莓園的老闆娘也是從苗栗大湖嫁過來台中的媳婦,同時也將家裡的栽種草莓技術一併帶過來,讓台中人不用再跑大湖、在台中潭子就可以體驗採草莓。

台中潭子不只有潭雅神綠園道、更有不少草莓園。除了福德爺草莓園,還有潭子草莓世界、紅森林高架草莓園、峻哥草莓園、友田珍鄉有機草莓農場、阿英草莓園等等台中草莓園,是距離台中市區不遠的台中草莓的產區。
福德爺草莓園則是提供批發、零售,還有旅客觀光採果。佔地一甲的廣大草莓園每天分區開放,讓旅客在台中草莓季期間來每天都有豐碩的草莓可以採,隨便採都能滿載而歸。是草莓控不可錯過、季節限定的台中景點

台中、潭子景點|福德爺草莓園

只要是草莓季,總會和家人去體驗採草莓,這是我們家春天最喜歡的行程之一。而福德爺草莓園如其名,草莓園就緊鄰福德宮旁,而一旁高聳拔地而起的是國道四號台中環線沿線段。

台中潭子區的福德爺草莓園就緊鄰國道四號延伸台74線的潭子路段旁,可以從台74的潭子交流道過來,下交流道後約十分鐘就能抵達福德爺草莓園,開車的朋友則是可以直接將車停在福德宮旁邊的草地上,位置非常寬敞。

若不是特別Google,一般人都會跟福德爺草莓園擦肩而過,因為福德爺草莓園雖然在大馬路邊,但整個相當低調,僅用一個雨棚搭建而起,可以說是很隱藏版的台中草莓園!

小老闆和老闆娘兩位都非常年輕好客,而且才二十來歲,老闆娘是大湖人、老闆是台中人,老闆從大湖學習經驗與知識後,才回來台中當一個青農,兩人一起新開了這座福德爺草莓園讓旅客入內採草莓。而園區中的草莓採用傳統種植在地面上、並非採用高架種植,雨天過後來的話可能會略顯泥濘。

索取手提籃及剪刀後就可以入園採草莓了。

佔地1甲多的台中草莓園福德爺草莓園」每日分區開放,讓人每次來都能滿載而歸,而且草莓品質非常好,每一顆都相當香甜、多汁、飽滿又紮實!

入園時,老闆娘說採草莓時建議檢查一下草莓背面是否有爛掉的情況,因為有時候正面很漂亮、但是背面可能受雨傷爛果。但如果不小心採到爛掉的草莓也沒關係,可以結帳時和老闆娘直接兌換完整的果實。

每一顆草莓在陽光下閃著豔麗的紅色光芒,現場滿滿草莓香氣!

小老闆說最近因為氣候因素第一季產的草莓品質略受影響,加上前一陣子大雨讓不少草莓都爛掉,所以他們利用了平日進行整理及疏果,我們來的這時候能採的草莓數量不多,但我們還是採的很開心,不知不覺就採滿了一整盒。

第一季的草莓個頭本來就會比較小,價格比較貴,但是最為香甜可口。隨著年後草莓季第二期、第三期草莓也會越來越大顆,價格也會越來越便宜。

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五月是台灣草莓的產季,此時各地的草莓農便開始忙碌了起來,不少草莓園也開放遊客入園採果,拉開了台灣草莓季的序幕。來到台中草莓園福德爺草莓園」除了可以自己採草莓外,也可以直接跟老闆娘購買,不會選購沒關係,可以請老闆娘協助挑選,基本上品質都沒問題,可以安心選購。現場也有販售自製的草莓醬,買回家裹吐司、打氣泡水都很不錯!

🍓 台中、潭子景點|福德爺草莓園
園區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潭興路一段298-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潭子|栗林車站・歡迎A-Lin蒞臨栗林車站
➡️ 台中、潭子|頭家厝車站・沿用舊地名而誕生的通勤小站
➡️ 台中、后里|Sky Dream 天空之夢摩天輪・全球前10大摩天輪!搭上全台灣最大的摩天輪俯瞰台中(麗寶摩天輪)
➡️ 台中、東區|第四市場咖啡・來一杯東泉辣椒咖啡!辣椒與咖啡結合的奇妙滋味?
➡️ 台中、外埔|蜜境 MiJing・藏在忘憂谷金黃稻海裡的秘境咖啡館
➡️ 台中、西屯|淇里思印度餐廳・連續兩年榮登「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台中印度料理專賣店(朝富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38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