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
柳川屋麵包店 柳川 や・IG狂洗版的菠蘿麵包店!

台中巷弄近年越來越多可愛的小店。這間位在草悟道附近的「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是一間專賣手作麵包、義式冰淇淋菠蘿、星野鹽可頌的麵包專門店。除了麵包產品都相當有特色之外,柳川 や空間是以50年的老宅去改造成麵包坊,門面則放了兩顆可愛的大菠蘿當裝置造景,呼應了柳川 や的招牌菠蘿麵包,可愛的外觀柳川 や迅速成為熱門的台中打卡景點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最初是在台中市忠勤街上,後來才搬遷到現在的勤美誠品模範街商圈之中。最大的特色是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選用的日本酵母、法國奶油等高品質原料去製作麵包,其中最招牌的莫過於是菠蘿麵包,柳川 や開業後一直是台中很紅的麵包店。

台中、西區美食|柳川屋麵包店 柳川 や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店家外觀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入口處有一個小庭院,小巧可愛也是不少網美們熱愛的打卡空間。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除了麵包之外,季節限定的「義式冰淇淋菠蘿」也非常受歡迎,共有抹茶、巧克力、香草及今日限定等口味。是將冰淇淋直接塞進菠蘿麵包中,綿密的冰搭配飽滿蓬鬆的菠蘿麵包深受好評。但因為我們拜訪的時候適逢冬天,冰淇淋菠蘿尚未開賣,店家說將在農曆春節連假推出。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內部空間

走進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內部空間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小,有一半空間是烘焙房,另外一部分才挪用出來設置櫃檯賣麵包,整體來說不大,目測如果五個人同時在店內的話就會略顯壅擠。但店內空間佈置和陳設都很像是日本的可愛麵包店,規劃的很有質感。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麵包單品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就是要買各式各樣美味的麵包!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每日新鮮製作各式麵包,樣式及種類都超級豐富,許多口味甚至有別於一般市場,不僅精緻、也很多樣化。有檸檬乳酪菠蘿、北海道煉乳肉鬆、阿嬤的蔥麵包、老屋奶香牛角、超柔牛奶吐司、柳川厚奶酥、星野鹽可頌、星野菠蘿,門市現場也可以直接選購。
也因為麵包都是當日現作、數量有限,如果有想特別買某一款麵包、但是擔心賣光的話,可以先私訊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粉專去訂購預留,幾款超人氣單品到門市現場選購的話就要碰碰運氣!

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每日只要開門營業,便吸引許多聞香而來的旅客前來購買麵包,有的熱門單品很快就會被秒殺搶光,像是星野菠蘿麵包星野鹽可頌就是店員跟我們推薦必吃的單品。另外店員也很推薦牛角麵包,這是採用日本星野酵母製作再搭配老麵種,特別調整成外Q內軟的口感,而且牛角兩側吃起來還酥酥脆脆,聽說曾經創下單日銷售出1600支的紀錄。

星野菠蘿麵包整體個頭和份量雖小,但是使用奧本製粉與日本星野酵母,一口咬下,麵包體和菠蘿皮 1:1 的比例搭配口感紮實、香氣十足,聽說菠蘿光從發酵到販售就要經過兩天時間,實在好吃!

除了買麵包之外,有不少年輕人也會慕名柳川屋麵包店~柳川 や 可愛的外觀而來,買麵包之餘兼打卡紀念。有機會到勤美綠園道、草悟道附近走走的話,不妨繞過來這裡看看,買一袋美味的麵包回家品嚐吧!

🍞 台中、西區美食|柳川屋麵包店 柳川 や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13巷11號
營業時間:12:00-18:00(每周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東勢|東勢郵局肉圓・東勢人無可取代的小吃回憶(50年老店)
➡️ 台中、豐原|憬初尋・居然是農會開的!70年老倉庫搖身一變成為輕工業風的高質感咖啡館
➡️ 台中、梧棲|牛家村麵食館・網路上居然沒有人開箱的老店?被老饕譽為台中海線第一名的美味牛肉麵
➡️ 台中、東區|第四市場咖啡・來一杯東泉辣椒咖啡!辣椒與咖啡結合的奇妙滋味?
➡️ 台中、外埔|蜜境 MiJing・藏在忘憂谷金黃稻海裡的秘境咖啡館
➡️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老闆總是神回覆網友留言的清水米糕老店(5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5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