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提案|
6家芳苑美食推薦!王功漁港周邊美食銅板價大PK

芳苑美食推薦! 王功漁港是彰化最有名的觀光漁港,每逢假日大量旅客湧入,讓小小漁村擠得水泄不通,卻忘了原來王功是屬於彰化芳苑鄉。不少人慕名王功漁港美食而來,芳苑美食必吃的就屬各種蚵仔料理。本篇介紹6家芳苑美食推薦,有王功鴻城蚵仔炸巷仔內蚵仔炸泉芳枝仔冰芳苑許家蚵嗲芳苑春霞蚵嗲芳苑大樹下蚵仔爹,其中有幾家更是王功漁港美食的代表。讓我們一起前進彰化,把最新鮮的海產料理用銅板一網打盡吧!

芳苑美食地圖

彰化:芳苑美食推薦(王功漁港美食)

王功鴻城蚵仔炸・獨家販售的豆包三寶你吃過嗎?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芳苑景點,芳苑一日遊,芳苑交通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王功美食,王功一日遊,王功景點

以前從桃園回雲林老家的路上,沿著西濱公路南下一定會經過王功,這時候爸媽總是會把車子繞進去王功,無論是買海鮮、蚵仔或是吃一份炸蚵仔嗲再回家,都是我們返鄉途中的小確幸。這間藏在小路旁的王功鴻城蚵仔炸則是我們家最愛去的一間路邊店,若沒有人特別說,觀光客真的很難發現他的存在。
來到這裡,王功必吃的蚵嗲、花枝嗲、肉嗲,甚至還有比較少見的「魚肉嗲」在王功鴻城蚵仔炸都吃得到,喜歡吃生蚵仔必點一份來大快朵頤一番,產地直剖的新鮮蚵仔讓人吃得到鮮甜的滋味。同行友人吃下來大喊這一餐時在很便宜,畢竟這等份量在北部都會區吃肯定要花不少錢。

🏷 彰化、王功漁港美食|王功鴻城蚵仔炸
店家地址:彰化縣芳苑鄉功湖路王功段530號
營業時間:10:00-20:00(每週四公休)
閱讀延伸:📖 王功鴻城蚵仔炸・獨家販售的豆包三寶你吃過嗎?

巷仔內蚵仔炸:在地人都推薦的老字號蚵料理專賣店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王功美食,王功一日遊,王功景點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王功美食,王功一日遊,王功景點

來到鮮蚵的故鄉王功,一整條路都是賣蚵仔炸,而這間是在地人都推薦的「巷仔內蚵仔炸」,店如其名,就藏在巷仔內,而且非常隱密,不管是平日或假日來,都可以看到許多人拿著手機導航也要前來排隊朝聖的人潮。店家品項有蚵仔炸、肉蚵炸、花枝炸及綜合炸,湯品部分有蚵仔湯及蛤仔湯。因為翻桌率很快,不用排隊多久,就能吃上一個炸得酥脆的蚵仔炸。
一樓可以看見店家現點現炸的製作過程,肥美的蚵仔被裹上麵糊和滿滿的韭菜,在油鍋裡面炸得吱吱作響,上鍋後瀝乾多餘的油漬,金黃色的看起來好誘人,薄脆的外皮吃起來完全不油膩。沾一醬汁就非常好吃,隔壁桌一對夫妻點了六個來交換吃,真的非常過癮!個人比較喜歡很少見的「肉蚵炸」,蚵仔的鮮甜與肉汁混合一起,搭配韭菜的香氣,真的好好吃!

🏷 彰化、王功漁港美食|巷仔內蚵仔炸
營業時間:平日|10:30-17:00|週六、日|10:00-18:15(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彰化縣芳苑鄉仁愛巷3號
閱讀延伸:📖 巷仔內蚵仔炸・在地人都推薦的老字號蚵料理專賣店(王功巷弄美食)

泉芳枝仔冰:傳承三代的老字號冰菓店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王功美食,王功一日遊,王功景點
彰化,彰化景點,彰化住宿,彰化自駕,彰化攻略,芳苑鄉,彰化美食,芳苑美食,彰化推薦景點,台灣小鎮漫遊,王功美食,王功一日遊,王功景點

泉芳枝仔冰是王功在地老字號冰菓店,除了有各種復古口味的清冰、檸檬冰、枝仔冰、綿綿冰、蜜豆雞蛋冰、香蕉牛奶冰等等之外,也特別研發了置入新鮮水果的水果冰棒,有榴槤口味、檸檬哈密瓜、藍莓優格、芒果奇異果、香蕉火龍果等等,傳統枝仔冰一支枝仔冰才12元,水果口味則是35元起跳,真材實料非常受歡迎,很適合吃完蚵嗲之後來吃個冰棒,去去油、解解膩。店家門口也放著許多鹼粽冰,這是許多人小時候夏季回憶。許多人在現場吃完冰後,也會直接帶一箱枝仔冰回去品嚐,只要湊滿20隻,店家除了免費提供保麗龍箱打包外,還會額外贈送兩隻。

🏷 彰化、王功漁港美食|泉芳枝仔冰
營業時間:07:00-21:00
店家位置: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王功段420號
閱讀延伸:📖 泉芳枝仔冰・每次都會買整箱回家的果汁枝仔冰(王功老字號冰菓店)

芳苑許家蚵嗲:老闆娘臉很臭,店家生意卻一直都很好

來到芳苑會發現在地有不少專賣蚵嗲的店家,大多都是在地人經營,而且是一開就是好幾年的老店,在芳苑市區(不是王功)中,芳苑派出所旁的市場就有兩間在地人日常都會光顧的老店,其中這一間「芳苑許家蚵嗲」採用自家自產自銷的鮮蚵製作蚵嗲。雖然環境看起來有些不佳,老闆娘的態度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給予意見,卻是芳苑在地蠻有名的老店。
小小的路邊店,只賣著傳統炸物,現點現炸的單品有蚵嗲、花枝嗲、蝦仁嗲、肉嗲之外,還有很特別的泡菜豬肉嗲(個人很愛泡菜豬肉這獨創的口味),另外還有直接整把韭菜拿去炸的韭菜條、炸地瓜、甜米糕等等,來買過幾次都覺得不錯吃,久了也會發現,其實老闆娘說話只是不苟言笑而已,並非態度不好(笑)。

🏷 彰化、芳苑美食|芳苑許家蚵嗲
營業時間:10:00-18:00(不定期公休)
店家位置:彰化縣芳苑鄉中央路69號

芳苑春霞蚵嗲:炸出60年香氣的在地老店

同樣位於芳苑市區、芳苑派出所旁的老市場中,有一間外觀看起來非常文青、乾淨新穎的小店,這是「芳苑春霞蚵嗲」。芳苑春霞蚵在地開業超過六十年,同樣是芳苑相當知名的老店,現在由年輕二代接棒,環境重新整理過,不但變得乾淨了,木板打造門面與室內空間讓人用餐更舒服!芳苑春霞蚵嗲專賣花枝嗲、蝦仁嗲、肉嗲及蚵嗲,單品都是現點現做,尤其是蚵嗲所使用的都是使用芳苑產的新鮮蚵仔去製作,皮薄酥脆,每日數量相當有限,經常還沒到打烊時間就賣光了!

🏷 彰化、芳苑美食|芳苑春霞蚵嗲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日營業至18: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彰化縣芳苑鄉芳新路芳苑段6號
官方臉書:✅ 點我

芳苑大樹下蚵仔爹

來到芳苑,一定要吃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鮮蚵料理,其中位在隱密小巷之中的「芳苑大樹下蚵仔爹」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隱藏版美食,有花枝、蚵仔、肉三種口味,通通不二價只要40。不僅蚵爹麵皮炸的非常酥脆,內餡更是豐富飽滿,一口咬下鮮美的湯汁隨之溢出,不僅許多在地人喜愛,現在更是有內行的外地遊客會慕名而來。而老闆光是應付在地人就忙不過來了,點餐後可能需要等個二、三十分鐘,也可能會疏忽禮貌,點餐的話會詢問的話我會建議可以找旁邊的工作人員洽詢唷!

🏷 彰化、芳苑美食|芳苑大樹下蚵仔爹
營業時間:09:30-13:00(表定週日、週一公休)
店家位置:彰化縣芳苑鄉芳新路芳苑段26號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