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景點|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復古電車的50分鐘市區景點巡禮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基督城景點,基督城電車,基督城自由行,紐西蘭景點,紐西蘭自由行

紐西蘭基督城路面電車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是一種迷人而懷舊的交通工具,旅客搭上復古的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緩緩的穿越基督城市中心,就能跟隨著導覽員的介紹,探索、認識城市中一個又一個的基督城景點。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是第一次到紐西蘭基督城旅遊時最佳的交通工具、也是最棒的旅行體驗。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更是紐西蘭發展的較早的城市。城市中有不少百年建設,是當時基督城繁榮發展的痕跡,其中軌道系統「基督城路面電車」最早發展於西元1880年3月,當時第一條路線就是從大教堂廣場經科倫坡街到基督城火車站的線路。
在後來的幾年裡又陸續開通了其他線路,串連起紐西蘭基督城的各大區域。早期的電車都還是以馬匹或蒸汽形式運行,直到1905年6月陸續電氣化後,第一輛電力列車也隨之發出。至今,基督城路面電車依然都還在運行中,擴展成今天我們所見的路線圖,陪伴著當地人的日常。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是旅客到基督城自由行時的交通工具選項,更是城市中移動的歷史風景。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 紐西蘭自由行推薦
🎫 Klook 紐西蘭景點通票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 哈比村導覽一日遊 🎟 蒂阿瑙螢火蟲洞之旅 🎟 皇后鎮沙特歐瓦河噴射快艇體驗 🎟 卡瓦勞大橋滑索體驗 🎟 米爾福德峽灣探索之旅 🎟 羅托魯瓦愛歌頓農場剪羊毛秀&導覽套票 🎟 奧克蘭天空塔門票
♨️ 皇后鎮昂森高端溫泉體驗 ♨️ 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泥漿溫泉浴體驗 🚶🏻 福克斯冰川徒步探險體驗(直升機接送) 🚢 TSS恩斯羅號蒸汽船至瓦爾特峰體驗(Walter Peak Station) 🪂 皇后鎮高空跳傘體驗 🔭 約翰山天文台夜間觀星體驗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景點地圖

基督城市區中的景點大多都在雅芳河的兩岸,看起來範圍不小,但其實只要搭乘路面電車再搭配徒步的方式基本上都是可以抵達。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也特別做了一張景點地圖方便旅客前往各大景點參觀。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觀光列車 CITY TOUR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列車的種類非常多,精緻的外觀讓電車行駛在路上就像是模型玩具一般可愛。

基督城電車為有軌電車,大約每15分鐘至25分鐘一班車,而每日最後一班電車則在關閉前一小時從1號站出發。車頭上有路線的行駛的編號及車種,像我們搭乘的就是CITY TOUR、有隨車導覽員的觀光車種。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一日券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的票種選擇非常多,推薦可以搭配購買與基督城纜車、雅芳河遊船組合的遊程套票最划算。另外也有「基督城電車全天電車票」,可在一日(或兩日)之內自由上下搭乘列車,就像是在日本搭乘路面電車的一日券一樣,可當作市區移動的交通手段。

旅客第一次搭乘得先出示當日搭乘的車票,接著司機會在車票上打洞標註當日為使用日,接下來就可以自由搭乘,隨時上下車。而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的車票微感應紙設計,本來想說帶車票回家紀念,但感應紙過沒幾天字就消失了,有點可惜。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NT$ 659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路線圖

基督城電車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路線大致上是大教堂交叉口開始,穿過大教堂廣場,然後經過雅芳河、卡舍爾街和高街。我們則是先去體驗了雅芳河遊船後再步行到最近的車站搭乘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閱讀延伸:📖 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跟著愛德華時代古著的船夫悠悠航行在河上(Punting On The Avon)

搭上充滿時代感的復古電車,觀光列車則是都會隨車有一位司機兼導覽員,我們這天為女導覽員,她在行駛的過程中沿途介紹途經的基督城市區景點、美食或歷史故事,當然也參雜了一些她的個人意見,整段導覽活潑風趣,且司機待人非常親切,讓我的電車之旅留下了深刻印象。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裡裡外外都還維持著電車復古的樣貌,木頭的座椅搭配金屬光澤的操作設備,滿滿的歲月痕跡叫人看的入迷。

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目前有五台電車和兩節車廂,有紅色、綠色及藍色車廂,比較特別的是藍色車廂為「有軌電車餐廳(Tramway Restaurant)」,旅客可以坐在電車裡,隨著列車一邊在城市移動、一邊享用特別的晚餐,感受移動途中的的餐桌風景。本來也打算預約搭乘體驗有軌電車餐廳(Tramway Restaurant),但因為每車僅有36個座位、沒有提早預約根本搭不到,非常熱門之下只能告訴自己下次再來體驗了。

而我們搭乘的是特殊的觀光列車,電車出發依序穿過大教堂廣場,沿著伍斯特街、羅爾斯頓大道、阿馬街和新攝政街返回大教堂交叉口,途中有18個站點,乘客都可以自由上下車。列車整個線路走完大約需要50分鐘才能完成,建議第一輪先搭一圈,聽導覽員講述沿線風景與故事,第二趟在安排想去的基督城景點做延伸旅遊。

🚃 紐西蘭、基督城景點|Tram 基督城復古電車
景點位置:109 Worcester Street, Christchurch Central City, Christchurch 8011紐西蘭
開放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線上購票:🎟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NT$ 659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空中纜車・10分鐘攻頂!坐擁基督城山海湖美景風光(Christchurch Gondola)
➡️ 紐西蘭、基督城|基督城雅芳河撐篙船・跟著愛德華時代古著的船夫悠悠航行在河上(Punting On The Avon)
➡️ 紐西蘭、皇后鎮|奇異鳥鳥類生態公園・遇見超可愛的「奇異鳥」!紐西蘭本土鳥類大公開(Kiwi Park Queenstown)
➡️ 紐西蘭、皇后鎮|到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感受極限刺激!卡瓦勞大橋「滑索」與「高空彈跳」體驗(AJ Hackett Kawarau Bungy Centre)
➡️ 紐西蘭、皇后鎮|沙特歐瓦噴射快艇・不分年紀都可以體驗!以超高速穿梭在如詩如畫的河谷風景中(Shotover Jet Queenstown)
➡️ 紐西蘭、基督城住宿|貝斯特韋斯特阿爾卑酒店・帶廚房的超平價公寓型飯店!超適合短暫旅居(Best Western Alpine Hotel)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