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提案|
台灣首發團!星饗北越:最美下龍灣、纜車摩天輪、全新海上VILLA天堂斐儷號、河內五星飯店5日旅遊提案

越南北越地區的「河內」及「下龍灣」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城市,這次跟著可樂旅遊安排的行程展開了五天四夜的「星饗北越」,可樂旅遊全程安排我們入住了2023年新開幕的飯店,有雅菈卡特飯店、和五星的格蘭美爵飯店,及今年全新下水的下龍灣頂級海上度假船「斐儷號海上 VILLA」,本文與大家分享這次參加可樂旅遊「星饗北越」,跟著我一起搭星宇航空,前往越南小旅行吧!

隨著疫情解封,大家已經紛紛踏上了世界的旅途上。一場疫情也打亂了原本世界的步調,後疫情時代去旅遊,也會發現有些政策與以往不同,現在到越南自由行可能費用比較高、還有限制,但是跟著可樂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走,不僅越南簽證會一次包辦好,也會安排有別於其他家旅行社的行程,全程吃好、住好。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越南旅遊,是跟著台灣知名旅行社「可樂旅遊」的「星饗北越」行程去了一趟北越的河內與下龍灣五日遊,而可樂旅遊在行程中也包含了不少必去的知名景點,像是河內的三十六古街、下龍灣的女皇雙層纜車、太陽之眼摩天輪等等,更特別安排了我們去品嚐一些接地氣的特色小店,像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拜訪過的米線店,還有越南巧克力品牌及不少特色咖啡店,讓我這一趟北越之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堂斐儷號:五星海上VILLA開箱

越南天堂斐儷號於2023年5月17日正式首航,這次首航是由可樂旅遊獨家包船,很榮幸受到邀請搶先登船體驗,可愛的是可樂旅遊還在船上設置了背板讓旅客登船留影。

北越海上VILLA「天堂斐儷號」是下龍灣蘭夏灣上目前最新的豪華旅遊的新指標,於2023年5月首航,是頂級奢華的遊輪之一。可樂旅遊是台灣首航出發的旅行社,更是台灣限量首發。天堂斐儷號主要航行在下龍灣的「蘭夏灣航線」,船上不僅擁有米其林星級廚師設計菜單,提供旅客在海上品嚐美味佳餚。

天堂斐儷號:海上接駁

旅客前往五星級的天堂斐儷號須先前往碼頭搭乘接駁快艇,我們在可樂旅行社的安排之下,直接搭著遊覽車前往碼頭邊,下船後就有船員幫忙把行李搬到快艇上,往返皆是如此,讓人啟程就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登船後還有人撒玫瑰花瓣歡迎,接著馬上就有專人送上迎賓茶水和擦手毛巾,冰冰涼涼瞬間消去了身上的暑氣。

登船後,船上經理集結了船長、大廚、還有各位服務生,先是做船上的船員介紹、導覽簡介,還有逃生須知,最後居然還有迎賓表演,實在好可愛!

天堂斐儷號:客房空間

天堂斐儷號全船共有4種房型、39間客艙,每間客房展現出低調奢華的法式風格,也都讓旅客擁有陽台、露台等私⼈專屬的空間,如果不想上甲板上去人擠人,客房的露台絕對是絕佳的秘境。

衛浴空間也是意外的現代且寬敞,還有一面超美的網美鏡子。

天堂斐儷號:船上設施

天堂斐儷號船上的硬體設備也不馬虎,從走廊過道的光呈現也很美,而船上除了客房、景觀餐廳與鋼琴酒廊之外,甲板上最多可容納120人,露台上也設有一座小型露天泳池,也提供私人包廂的按摩服務。

傍晚的時候找一個舒服的角落,坐下來吹著晚風欣賞下龍灣的海上夜景。

美麗的蘭夏灣日出。

天堂斐儷號:船上餐點

在天堂斐儷號上的三餐品項皆不同,自助餐集結了東方、西方的美食,有日式、中式、越式、洋式等多種口味任君挑選,自助餐讓人吃得飽又過癮。

米其林星級廚師設計的晚餐更是精緻呈現,樣樣都豐富了船上乘客的味蕾,搭配紅酒微醺的時光,晚餐真的是一場浪漫的餐桌之旅。

天堂斐儷號:越南料理教室、人工搖槳船、獨木舟、夜釣小管、晨間太極拳行程體驗

越南東北地區的蘭夏灣深藏著不少千年文化,在船上就可以看到下龍灣經典的喀斯特地形,散落在海上的島嶼展現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時間歷經上萬年時光去刻鑿出猶如水墨畫的山水美景,入住在全新的五星豪華度假遊輪,遊覽世界最美的海灣,真的是一趟夢幻之旅。

如果想更親近這片海灣,天堂斐儷號也安排了旅客不少限定行程,像是搭乘懷舊的人工搖槳船深入海蝕洞,也提供獨木舟、夜釣小管、晨間太極拳等體驗給船客體驗,還有越南春捲的手作料理教室教大家自己回家做春捲,讓人在船上一整天的時光都不無聊。

下龍灣雅菈卡特飯店 

越南下龍灣的「雅菈卡特飯店(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於2023全新開幕,全棟樓高41層,不僅是下龍灣當地最高的飯店,也獲得越南最美建築設計酒店大樓獎。入住在雅菈卡特飯店(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不僅越南下龍灣美景躺在房間就看得到,飯店內更有絕美的高空無邊際泳池、提供下午茶的高空景觀咖啡廳及早、晚餐廳,齊全的設施試圖讓人入住飯店後就不出門了!

飯店附屬的高空景觀咖啡廳一側則是L型的戶外無邊際泳池,看出去就是著名的世界奇景下龍灣,遠方的城市風景也盡收眼底,在下龍灣最高的飯店體驗最高的無邊際泳池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

雅菈卡特飯店(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提供的下午茶會隨季節而改變,基本上就是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通常飯店提供的點心都不太好吃,但雅菈卡特飯店(A La Carte Ha Long Bay Residence)的蛋糕、馬卡龍和鹹派等等都美味得讓人驚艷。

河內格蘭美爵飯店

五星河內格蘭美爵飯店(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座落在越南河內市中心,飯店對面就是河內車站,走路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河內知名的文廟,十五分鐘可到著名的河內三十六古街,因此飯店將鄰近的景點故事轉換成飯店裡的元素,並以越南穀物「米」為靈感,呼應、象徵了越南村莊和人民的精神。

距離河內格蘭美爵飯店(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在進行設計時融入了不少越南的元素及意象,加上飯店最近的河內景點是著名的「文廟」,因此飯店的大門則是以文廟的意象去打造,厚重的紅色大門讓人進到飯店就有一種揭開旅程序幕的感覺。

五星河內格蘭美爵(Grand Mercure Hanoi Hotel),館內提供餐飲服務和酒吧,並將越南的美食原汁原味的搬上檯面,從甜點、生魚片、米飯、水果等等應有盡有,還有專人現點現煮米線和河粉給旅客品嚐。無論是早餐或者是晚餐,都能讓旅客從餐桌上認識到越南的風味。

越南特色行程安排

河內老城區的一日文化漫遊!搭上電瓶車暢遊三十六古街、還劍湖與聖若瑟主教座堂

越南河內是一座充滿文化與歷史底蘊的城市,旅客到越南自由行,必然探訪的河內景點就屬的三十六古街。由於三十六古街座落在河內這座城市的中心地帶,發展至今有千年歷史,一直都是河內工業與商業貿易活動的中心。嚴格來說,三十六古街不算是一個景點,比較像是當地人日常生活採買的所在,也是到河內旅遊時,感受當地日常生活及文化故事的最佳場域。

香蓮米線:美國總統歐巴馬光顧後爆紅的炭烤豬肉米線店(BUN CHA HUONG LIEN)

越南美食之中最經典的莫過於春捲、米線和河粉,也是旅客到越南旅遊時必吃的美食。來到河內,這間「Bun Cha Huong Lien(香蓮米線)」曾是一家無名的小店,但在2016年時因為美國時任總統歐巴馬和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造訪後,成為河內家喻戶曉的知名店家,不僅推出歐巴馬套餐,也直接被稱為「歐巴馬米線」,是旅客現到越南旅遊時必吃的河內美食。

MAISON MAROU FLAGSHIP HANOI:由法國人創立的越南頂級巧克力品牌!是巧克力店也是一家甜點店

Maison Marou是兩位法國創始人在一次叢林之旅中,發現越南其實種植著品質極好的可可豆,但卻未被好好推廣及研發,於是兩人在2011年創立了品牌,從挑選可可豆、發酵、烘焙、研磨、倒模等全過程都一手包辦,更是第一個把巧克力總部設在越南的歐美人士。Maison Marou也被《紐約時報》譽為「最棒的巧克力」(“The Best Chocolate You’ve Never Tasted.” ),也曾第一次參加巧克力學院比賽就拿下最佳新進者的獎項,後來有比利時巧克力之神稱號的Pierre Marcolini也與Maison Marou洽談採購起越南可可豆,Maison Marou可說是越南最有名的巧克力品牌。

太陽世界下龍公園:一次體驗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之最!「女皇雙層纜車」與「太陽之眼摩天輪」

由越南Sun Group太陽集團斥資闢建的「下龍太陽世界(Sun World Ha Long Park)」是旅客來到下龍灣必訪的景點,樂園於2016年完工開幕隨即掀起話題。不僅打造了一座老少咸宜的遊樂場,更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佔地開闊的園區設置了世界最高的「太陽之眼摩天輪」及「女皇雙層纜車」,讓旅客來到下龍灣旅遊有了不同的遊覽方式去欣賞下龍灣的美景。

ISEAFOOD:下龍海鮮吃到飽餐廳第一名?新鮮蝦、蟹、蝦蛄等活海鮮和超過100種料理任你吃到飽

越南雖然天氣炎熱,但是當地人卻出奇地愛吃火鍋,來到下龍灣,無論春夏秋冬請務必要到臨海的地方找一間海鮮火鍋店來品嚐在地的新鮮海產火鍋。這間ISEAFOOD是我們這次行程中光顧的海鮮火鍋店,主要提供新鮮的活體蝦子、螃蟹、蝦蛄還有牡蠣,另外也設置了自助區,有各式越南經典美食,還有生魚片、冰淇淋、現點現烤的燒烤等等,讓人吃得非常過癮!

第一次到越南旅遊,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安排非常推薦大家考慮先跟團看看。這次受邀請跟著可樂旅遊限量台灣首發團的「星饗北越:最美下龍灣、纜車摩天輪、全新海上VILLA、河內五星飯店5日」行程走,不僅全程都有專車接送、省去了舟車勞頓的麻煩,如果有買東西更可以直接把東西放車上,省去提著大包小包的麻煩,而這次行程中也將北越河內和下龍灣必去的、私房的景點都去了。如果習慣自由行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可樂旅遊的機加酒的越南行程,桃園、台中、高雄出發都可以唷!

此次行程為特殊安排,餐食、行程內容與實際團體行程會有些許差異,詳細及實際行程內容請依網頁為主。

可樂旅遊越南行程參考:✅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