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美食|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30年老店再出發!恆春最強綠豆沙老店系列單品清涼又解渴

屏東,恆春美食,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到國境之南的恆春小旅行,除了品嚐恆春美食之外,炎熱的天氣最適合來一杯沁涼的手搖飲了。在恆春市區中,有一間開業近30年的綠豆沙老店「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Tsaö Yeh Ren」是當地非常受歡迎的綠豆沙老店,自小老闆返鄉接手後將老店重新改造裝潢,並且推出了新系列的飲料,品項也都是盡量用屏東當地食材去製作,每天開門就有絡繹不絕得人潮上門買綠豆沙,我住在恆春的朋友幾乎都光顧過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在地開業近三十年,是不少恆春當地人從小喝到大的店家。店內的飲品主打綠豆沙,其他飲料則是二代老闆後來陸續開發的新品項,二代店不僅懷著「十分純萃,品嚐台灣在地濃情味」理念,更採用屏東在地產的食材製作。像是使用了萬丹紅豆製作的紅豆泥,檸檬系列的飲料也都採用屏東產的檸檬,手洗愛玉則是採用了埔里有機愛玉,新鮮手作,還看得到愛玉細細的纖維,真材實料,讓人喝飲料的同時也用行動支持台灣在地農產品。

屏東、恆春美食|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店家外觀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前身為「水灞綠豆沙冰專賣店」,本來就是恆春知名的綠豆沙老店,在二代老闆返鄉後接手經營後,除了本來就知名的綠豆沙系列之外,也陸續開發新的飲料產品。店內還有一隻可愛的店狗白柴「Yuki」,六歲的Yuki每天都會親自坐鎮店面,迎接來往的旅客,而且非常親人,甚至還會認得常客,實在有夠可愛!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二代老闆除了開發飲品,也將老店的環境進行一番改造,打造了充滿綠意與質感的店面。店面櫃檯立面採用了木質搭配復古的綠磁磚,店內外也種植了龜背芋、鹿角蕨等時下很受歡迎的綠植,更還設置了室內的拍照座位區,買完一杯飲料順道在店內拍照已經成了一種紀念儀式了!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店內環境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櫃檯採開放式,透明的櫥窗讓客人看得到調理區製作每一杯飲料的過程,環境透明,整體維持得非常乾淨,讓人買飲料也買到一份安心。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不僅環境維持得相當乾淨,對於飲料的製作也有其堅持,所有品項都是採用手工熬煮的純天然蔗糖,而招牌必喝的「綠豆沙牛奶」則是採用傳承30年手藝,以傳統方式製作每一杯綠豆沙,綠豆沙牛奶則是使用光泉鮮乳去製作,清爽的滋味讓不少人喝過就愛上,當地不少人更是從小喝到大,非常消暑解渴。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飲料菜單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上品項分為六大類。有綠豆沙系列、仙草系列、珍珠鮮奶茶系列、手熬冬瓜茶、冬瓜檸檬系列及各式茶飲,而店內最受歡迎的前五名分別是「綠豆沙牛奶」、「珍珠綠豆沙牛奶」、「金桔檸檬」、「野香仙草凍牛」和「冬瓜沁檸茶」,個人最愛綠豆沙牛奶和冬瓜沁檸茶。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的冬瓜、仙草系列也都是店家堅持傳統的手作風味,像是冬瓜尬沁檸採用冬瓜磚自熬,並搭配屏東小農友善種植的檸檬汁,酸甜帶勁,吃完油膩的食物來一杯最解膩。愛玉也是店家手搓處理,金黃透明的愛玉凍裡還看得到愛玉籽的纖維,跟市面上用化學藥劑去製作出來的樣貌截然不同。

紅豆綠豆沙、珍珠綠豆沙也都是店內高人氣單品,綿密的綠豆沙搭配萬丹的綿密紅豆,雙重豆沙的風味與牛奶在口中散發出的香氣真的是讓人意猶未盡。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的珍珠每一顆都飽滿到散發著光芒,搭配綠豆沙一起品嚐,外Q內軟綿的珍珠口感十足,二代老闆也非常自傲的說他們的珍珠真的煮得非常好吃。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的招牌綠豆沙選用新鮮綠豆,每日新鮮製作,依循著家傳的30年的黃金比例去調配,不僅口感綿密細緻,碎冰和綠豆沙的組合讓人就彷彿在吃棉花糖一般柔綿,更有豐富的綠豆香氣。

艸野人綠豆沙牛奶存在我的恆春美食口袋名單很久了,這次到墾丁小旅行順路過來買上一杯綠豆沙和外帶飲料,沒想到中午時段來生意超好,大多都是當地人來買午餐後順路帶一杯綠豆沙和飲料一起搭配享用,其中也不乏看到一些外地旅客來艸野人綠豆沙牛奶買綠豆沙,而且店內裝潢充滿「植感」,不少人買完綠豆沙後也都會在店門口拍照打卡,到墾丁路上很適合過來買一杯喔!

🥤 屏東、恆春美食|艸野人綠豆沙牛奶
店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恒南路179號
營業時間:10:30-20:30(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恆春之旅|閱讀延伸
➡️ 屏東、恆春美食|樹夏飲事・鳳凰花帶來的浪漫祝福
➡️ 屏東、恆春美食|鈕扣倉庫・藏在廢墟裡的微醺燈火
➡️ 屏東、恆春美食|99海鮮粥・恆春市區銅板價海鮮料理專賣!各式海鮮粥及炒泡麵平價又好吃
➡️ 屏東、恆春美食|大可茶鴨蛋・恆春的陽光與落山風的洗禮!港口茶、屏東鴨蛋的產地美味
➡️ 屏東、恆春美食|麋谷・碾米廠改造而成的老宅餐館 (Migu village)
➡️ 屏東美食提案|恆春美食推薦!國境之南美食名單不漏勾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