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盛岡|
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週末限定!超接地氣的假日市場好好逛

岩手,盛岡景點,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岩手景點,岩手自由行

在岩手縣盛岡市郊區的「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是當地人都會去的傳統市場之一,有趣的是六日巨無霸市場如其名,僅在週六及週日兩日營業。而每到週末的營業期間,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就有不少當地人潮湧入,採購一週的所需,尚未觀光化的市場超有人情味,喜歡逛在地市場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

你的日常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是日本全國唯一只在週六、日營業的生鮮食品綜合市場,從蔬果、鮮魚、精肉、小菜、酒、米、點心、食品、雜貨什麼都有,是非常在地的市集。市場不像其他地方的市場已經觀光化發展,六日巨無霸市場還是保持著非常傳統的樣貌,不僅在地居民喜愛假日來逛市場,現在也開始有像我們這樣自駕遊的旅客慕名前來逛市場。

岩手、盛岡景點|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

📝 岩手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日本百景猊鼻溪遊船體驗船票
🚗 花卷機場租車

📖 岩手景點推薦・岩手自由行:猊鼻溪、嚴美溪、龍泉洞、小拳石公園,台灣直飛岩手好好玩 📖 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 花卷景點推薦・花卷一日遊:花卷十二湯、宮澤賢治童話村、東北最大玫瑰花園! 📖 岩手花卷機場交通|從花卷機場去盛岡的交通方式:台灣直飛花卷機場巴士、花卷機場租車及設施介紹

六日巨無霸市場 交通方式(土日ジャンボ市)

六日巨無霸市場座落在盛岡市近郊的瀧澤市,是一座非常有日本風格的傳統市場。

由於市場距離盛岡市區有段距離,我們是透過自駕的方式前往六日巨無霸市場。如果是採搭乘大眾運輸遊岩手的旅客也可以搭乘JR田澤湖線電車至「JR大釜駅」,再從大釜車站走路約十分鐘的路程同樣可以抵達六日巨無霸市場

六日巨無霸市場 外觀及環境(土日ジャンボ市)

六日巨無霸市場用豐富的商品、庶民的價格支撐著了當地居民的日常,開業多年已經是不少人仰賴的市場,來到六日巨無霸市場,會發現沒有半個觀光客,只有在地人悠閒採買物資的日常風景。

六日巨無霸市場蔬果區

六日巨無霸市場是分為數條主題市場,是由不少攤商和一家超市季節的大型市集。裡頭彙集了不同主題的攤商,有專賣海鮮、蔬菜、雜貨、花卉、熱食的攤家,還有家讓人可以撿便宜的超市,如果逛累了,市場內也有不少餐廳,提供拉麵、飯糰和輕食。

六日巨無霸市場專賣農具及刀具的專賣店。

當季的水蜜桃、桃子、西瓜、番茄、哈密瓜在市場內都買得到,而且我們前一晚才在超市買了同樣的水蜜桃,才發現市場賣的水蜜桃真的價格超便宜,幾乎是超市的半價了!

六日巨無霸市場超市

六日巨無霸市場內有一間與市場連成一氣的超市,裡頭就像是一般超市一樣,各式各樣的商品應有盡有,而且還有堆積如山的飲料、泡麵、餅乾,不說還以為是中元普渡在促銷特賣,不少日本人也都是一箱的在搬,因為價格實在比超市便宜不少。

如果住的地方可以烹飪的話,不妨來這裡買肉品,有不少岩手縣產的牛肉看起來就好好吃!

六日巨無霸市場乾貨區

六日巨無霸市場全用天棚屋頂加蓋,是一座風雨無阻的室內市場,也有設置很乾淨的公共廁所。來到六日巨無霸市場建議至少得留一至兩小時,慢慢走、慢慢逛,深刻感受日本傳統市場的魅力。

專賣昆布及熬煮高湯用的乾貨小攤,我超喜歡這攤,可以買到很多小魚乾和昆布。

六日巨無霸市場內部的動線其實有點複雜,但是以S型的方式慢慢逛還是可以把所有店家給逛完,中間更藏著不少很低調的小攤商。

六日巨無霸市場 生鮮區

六日巨無霸市場海鮮一條街,可以買到不少岩手縣當地產的海鮮,像是扇貝、海膽、牡蠣、螺類。

六日巨無霸市場多以日本人光顧句多,這天他們看見我們這外國觀光客臉孔,不但沒有很害怕,反而是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商品,即便語言不通也會試著跟我們介紹,而且有幾位日本攤商還會說簡單的中文。其中有位賣服飾的老爺爺說因為有朋友住在台灣的三重區,所以才特別學中文。聽到我們台灣來的他覺得很親切、非常開心,真的有夠可愛!

長得像手榴彈的紅色海洋生物很多人一定沒有看過,這是日本東北很常見的「海菠蘿」,也稱為「海鳳梨」,海菠蘿在韓國相當受歡迎,而在日本則是以東北地區產量最多、最常見,之前嚐過一次,那特殊的口感和腥味真的吃過就很難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嘗試看看。

六日巨無霸市場 服飾雜貨區

六日巨無霸市場西市場則是以服飾類的商品為主,大多都是婆婆媽媽最愛的百元服飾。

六日巨無霸市場除了生鮮蔬果之外,也有不少五金雜貨、鍋碗瓢盆及服飾,甚至連水族箱裡的魚及寵物用品在此都可以買得到。裡面有一家專賣餐具的小店不少餐盤都超美,而且價格很實惠,喜歡餐盤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來到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各式攤位熱情吆喝著往來的旅客,販售著生鮮、乾貨、水果、海鮮、橘子及熟食攤位應有盡有。有不少季節限定的蔬果、還有不少岩手縣限定的地區商品,到岩手自由行,不妨來週末限定的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感受日本人傳統市場的日常風景。

🛍️ 岩手、盛岡景點|六日巨無霸市場(土日ジャンボ市)
景點位置:岩手県滝沢市大釜土井尻118-8
開放時間:09:00-18:00(僅每周六、日營業)
官方網站:✅ 點我
🇯🇵 岩手之旅|閱讀延伸
➡️ 岩手、宮古|青之洞窟遊覽船・搭乘小船深入岩石裂縫之中!遇見發著碧藍光芒的夢幻水波
➡️ 岩手、盛岡|岩手林業 滝沢事業所・原來岩手可以採藍莓?7月期間限定的500日圓藍莓自採吃到飽
➡️ 岩手、一關|陸奧繡球花園・400品種、4萬株繡球花滿開的日本最大繡球花園(みちのくあじさい園)
➡️ 岩手、花卷|花卷溫泉玫瑰園・開園半世紀!超過450種、8000株的玫瑰花超壯觀(花巻温泉バラ園)
➡️ 岩手、盛岡住宿|盛岡站前里士滿飯店・2022年新開幕!飯店就在盛岡車站正對面(Richmond Hotel Moriokaekimae)
➡️ 盛岡景點提案|盛岡景點推薦・盛岡一日遊:盛岡八幡宮、碗子蕎麥麵、隱藏版市集!原來盛岡可以這麼好玩?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