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琴平美食|
神椿・往金刀比羅宮的路上!資生堂開業的(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香川,琴平美食,神椿,金刀比羅宮,資生堂,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香川美食,四國美食

金刀比羅宮是香川縣著名的名勝景點,在前往金刀比羅宮的山腰上,有一間由資生堂開業營運的咖啡廳&餐廳「神椿」。神椿咖啡廳座落神社境內的一隅,在一片被綠意包圍的區域裡,讓人獲得一片寧靜,店內不僅提供輕食及餐點外,也提供由東京銀座主廚設計製作的甜點。參拜完神社,來咖啡廳坐坐吧!感受被森林給包圍的時光。


大多人會把資生堂與化妝品聯想在一起,其實資深堂在日本也深耕其他產業,尤其是餐飲服務業相當著名,其中就以東京銀座、有百年歷史的SHISEIDO Parlour最廣為人知。而現在來到香川縣的金刀比羅宮,在神社境內的區域資深堂也在此設了一間咖啡廳,提供來參拜神社的旅人們一個休憩用餐的場所,更能品嘗到由東京銀座的SHISEIDO Parlour的主廚所設計製作的餐點。

香川、琴平美食|神椿(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 香川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四國鐵路周遊券(3 天、4 天、5 天或 7 天鐵路通票)
🎫 JR Pass 瀨戶內地區鐵路周遊券
🎫 高松~小豆島渡輪票
🚢 高松港出發|小豆島往返渡輪接送
🎟 四國水族館門票
🎟 小豆島妖怪美術館門票
🎟 銚子溪自然動物園 猿之國門票
🚌 小豆島觀光巴士

神椿 外觀

神椿咖啡廳設置在前往金刀比羅宮的路途中,大約是在第500階的位置,不僅是咖啡廳,也是給參拜的信眾一個短暫休息的場所。

神椿建築物主要分為兩層樓,一層是提供法式料理的法國餐廳,另一層則是專賣甜點、冰淇淋的咖啡廳,比較特別的是雖然位於五百階的位置,但如果有自駕的話可將汽車直達前往,省去了爬五百階的體力。而店內的餐廳有不少超人氣餐點,像是「神椿Plate套餐」,還有每月會更改菜單內容的「神椿午間套餐」等等,餐點採預約制用餐,想吃得記得要提早預約。

神椿 店內環境

神椿採自助式咖啡廳,先至櫃檯索取菜單後,看完餐點在櫃檯結帳再等候叫號送餐。

神椿限定的「金平糖」600円。

在香川縣隨處都可以看到販售金平糖的相關產品,而神椿限定的「金平糖」則是工匠們遵循古老的傳統,歷經 14 天的時間打造而成的結晶,包裝外盒上描繪了金刀比羅宮盛開的花朵,打開盒子後裡頭是繽紛色彩的可愛金平糖,是不少人來爬完金刀比羅宮後會帶一盒回家的最佳伴手禮。

神椿 菜單

神椿菜單皆以文字及圖片做搭配,即便看不懂日文,也能從圖片上略知餐點的樣貌。神椿的餐點皆大量使用香川縣物產製作,以在地水果製作而成的「季節冰淇淋」最受歡迎。

神椿パフェ 1,230円與クリーム五色豆の宇治抹茶ソフト 700円

神椿パフェ是店內人氣第一名的冰淇淋,採用杯裝呈現的神椿パフェ以抹茶冰淇淋為基調,搭配了白玉丸子、蕨餅、豆沙、寒天、黑蜜豆等日式食材,也加入了杏仁瓦片、香川讚岐的傳統點心「花嫁菓子(おいり)」及糖粉奶油細末裝飾,最後重頭戲是以香川縣產的橘子、桃子等蜜餞在底層,讓人每一口、每一層都可以吃到不同層次的口感與風味,好好吃!

クリーム五色豆の宇治抹茶ソフト 700円則是同樣以抹茶冰淇淋為基底,上頭放上了五種顏色的奶油豆,象徵著大地,能帶來好運,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郁的宇治抹茶香氣,搭配上頭香脆花生五色豆,充滿層次的口感也是一樣美味。

用餐後發現餐盤上的襯紙也是別有用心的設計,每個細節都讓人對於神椿好喜歡。

神椿被一片森林給包圍,春、夏是綠意盎然,秋天森林則搖身一變成為熱情的紅葉谷,進入冬天落葉十分,冬季展現出蕭瑟感,無論什麼季節來,都可以在神椿的露天露臺上眺望金刀比羅宮的森林,享受來自森林的風,聆聽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而是樹葉颯颯及鳥的鳴叫聲。這次來雖然無緣吃到餐點,但依然從繽紛的甜點上找到了旅行的幸福感。

☕️ 香川、琴平美食|神椿(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神椿)
店家地址:香川県仲多度郡琴平町892-1
營業時間:10: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香川之旅|閱讀延伸
➡️ 香川、善通寺|善通寺・開山祖師「空海」的誕生地(総本山善通寺)
➡️ 香川、觀音寺|琴彈公園・琴彈八幡宮與超巨大的錢形沙繪(象ヶ鼻岩銭形展望台)
➡️ 香川、琴平|金刀比羅宮・爬上785階的能量行旅
➡️ 香川、高松|屋島展望台・香川人的瀨戶內海展望秘境
➡️ 香川、高松|栗林公園賞夜楓・四國的賞楓名所
➡️ 香川、東香川|讃州井筒屋敷・讃岐和三盆糖原來是這樣做!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