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
青蛙石天空步道・站上透明步道俯瞰「賽德克 巴萊」拍攝場景中的飛瀑巨石(那羅市集)

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景點,尖石景點,新竹一日遊,尖石一日遊,尖石鄉

尖石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將步道建置在那羅溪的河道溪谷上,讓人沿著青蛙石步道穿梭在森林之中,最後走上透明的玻璃彩虹步道,站在懸空的那羅溪上,欣賞飛瀑與青蛙石的氣勢磅礴,遠眺電影賽德克巴萊拍攝的場景,是新竹尖石鄉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

還記得多年來新竹尖石鄉小旅行,當時的尖石景點旅遊資訊還不多,鄉內的旅遊系統也還沒建置的很完善,但來到尖石必來的就是「青蛙石」。不過,當時的青蛙石步道缺乏整修與規劃,即便是假日也是小貓兩三隻,整體相當沒落。隨著青蛙石天空步道在2018年整修完成開放,躍升成為相當熱門的尖石景點,旅客從內灣老街開車到青蛙石天空步道也只要十來分鐘青蛙石天空步道相當適合旅客假日到內灣小旅行順遊的新竹景點

新竹、尖石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票價,沒預約也可以現場購票入場

「青蛙石天空步道」入園需要購買門票,購票地點在那羅市集中,成人全票為100元。如果透過網路購票則有打折,而且可以現買現用,省下的錢不無小補。

青蛙石天空步道停車?那羅市集停車場免費開放

由於青蛙石天空步道周邊未設置停車場,旅客必須先到那羅市集停車場停車購票,再搭乘園區安排的免費接駁車前往青蛙石天空步道。而青蛙石天空步道售票地點就在「那羅市集」中,而且是安排在市集深處,看起來是故意要引導旅客逛市集,帶動當地的發展,這規劃個人覺得不錯。

那羅市集有完整的公共設施,除市集外,還包含停車場、公共廁所及一座小公園。市集簡單好逛,販售不少泰雅族原民伴手禮、風味料理等等,冷飲熱食應有盡有。但是平日略顯冷清,顧攤位的原住民朋友略顯清幽,但還是很熱請的招呼往來的旅客。

青蛙石天空步道接駁車時間

購票後,接駁旅客往青蛙石步道的接駁車為固定班次發車,約15分鐘一班。等車的同時可以先逛逛那羅市集,再去市集入口處的站牌等候公車,司機說假日人潮會比較多,建議提早前往排隊,平日來的話則可以隨興一些,快發車的時候再過去即可。搭上接駁車後,不用三分鐘就馬上到青蛙石天空步道入口,回程的搭乘點在出口處,讓人不用再走回頭路,動線設計的很棒!

青蛙石天空步道來回時間

下車後,會有導覽員在入口處簡單地替旅客做園區介紹,包含青蛙石天空步道中必看的景點與設施。

園區地圖看起來很大,全區都設有完整的木棧道,前段平緩好走,只有一段要前往透明步道和往出口的地方會有一段階梯,年輕人如果腳力夠快,基本上不用40分鐘就能把整個園區走完,也很蠻適合老人家與小朋友來散步健行,推娃娃車的家長就不推薦了。

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景點,尖石景點,新竹一日遊,尖石一日遊,尖石鄉

青蛙石天空步道入口處有一座小木屋,導覽員說這是泰雅族居民過去的儲藏室,特別打造一座在這邊給旅客了解。

青蛙石天空步道介紹

青蛙石位於那羅溪中,是尖石鄉相當著名的自然景觀。原本青蛙石周邊就有景觀步道,但是缺乏整理修繕導致乏人問津。隨著新竹縣政府與尖石鄉公所的整建完工後,在2018年全新開放,將園區規劃出兩條完善的自然木棧步道,一條是生態步道、另一條則是森林浴步道,讓旅客可以沿著木棧步道,穿梭在森林之中。

走在步道的時候,風沿著山谷徐徐吹來,氣氛與環境都讓人感到好放鬆。眼前的那羅溪風景,也讓我想到了之前去日本大分縣,走訪有日本新三景之稱的「耶馬溪」。

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景點,尖石景點,新竹一日遊,尖石一日遊,尖石鄉

青蛙石天空步道約1.5公里,建置在溪畔的森林中,也有不少座位、涼亭提供旅客短暫休息看風景。

沿途運用了不少青蛙造型的圖示,呼應了園區的青蛙石,也設置不少讓旅客合影打卡的裝置藝術點。

青蛙石取名自那羅河道中有一顆狀似青蛙的天然巨石,據說過去有隻青蛙為了捕食蚊子來到那羅溪谷,最後被巨石群給阻擋住而在此停留,最後就成了「青蛙石」,但青蛙石像不像全靠想像,同行的友人說其實也像男性生殖器(笑)

入口導覽員說幸運的話可以遇到一些野生動物,包含台灣獼猴。旅客可以沿著平緩好走的森林步道前進,享受森林浴的洗禮,而那羅溪潺潺的流水聲也會伴隨著自己的腳步前行。

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景點,尖石景點,新竹一日遊,尖石一日遊,尖石鄉

來到了木棧步道的盡頭,由強化玻璃打造的圓弧型彩虹橋步道,需要一點勇氣才站得上去。

青蛙石天空步道,新竹景點,尖石景點,新竹一日遊,尖石一日遊,尖石鄉

站上去後,右側是那羅溪氣勢磅礴的飛瀑,散發出的大量負離子,空氣相當清新,讓人大口深呼吸。而左側的高峻猶如水墨畫的色彩,崖壁下曾是電影《賽德克 巴萊》重要的打鬥戲拍攝場地,雖然無法下去看看,但俯瞰之下更能感受當時導演選中這裡當場景的原因。

🐸 新竹、尖石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
園區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27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尖石之旅|閱讀延伸
➡️ 新竹、尖石|那羅灣金盞花季・不只是賞花!採花、手作體驗,我們山裏花見(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 新竹、尖石|錦屏美人湯館.水中活化石鱘龍魚大餐
➡️ 新竹、尖石|宇老臭豆腐・高海拔的臭氣美食!超人氣韭菜辣椒臭豆腐
➡️ 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在森林中的一場野宴
➡️ 新竹住宿、尖石鄉|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群山環繞吃鱘龍
➡️ 台灣小鎮漫遊:新竹、尖石|打開上帝部落的玄關・尖石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