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美食|
宇老臭豆腐・高海拔的臭氣美食!超人氣韭菜辣椒臭豆腐

宇老觀景台是旅客進出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必經之處,也是不少人會選擇在此暫時歇腳休息的地方,通常只要經過這裡,肯定就會聞到一股濃郁的氣味,有些人覺得這是香味,而有些人覺得不好聞,這是宇老相當有名的「宇老臭豆腐」散發出來的台式美味,不少人停靠於此,都會專程來吃上一盤宇老臭豆腐再繼續行程,是不少人吃過就難忘的尖石美食

沿著新竹60縣道的蜿蜒曲折來到了宇老觀景台,這座宇老觀景臺位於海拔高度1450公尺的山稜之上,站上觀景台,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能見度高時甚至可以遠眺桃園拉拉山,是尖石鄉前、後山的分界處,也是旅客走過蜿蜒山路,短站歇腳放風的所在。在宇老觀景台周邊有不少餐飲店家,其中就屬這間宇老臭豆腐的「氣味」最讓人流連忘返,不少騎乘重機的大哥們都會特別停下車來這裡品嚐一盤宇老臭豆腐

新竹、尖石美食|宇老臭豆腐

宇老臭豆腐小小的店面矗立在十字路口,緊鄰著宇老觀景台,是當地老字號臭豆腐名店。只要有經過這裡,車子車窗沒關的話一定會聞到這股濃郁的臭豆腐氣味,真的臭到讓人印象深刻那種氣味!宇老臭豆腐除了臭豆腐之外,也賣馬告香腸、泡麵、黑糖紅茶及烏梅汁,特別的是紅茶及烏梅汁是以柴燒方式製作。現在除了本店之外,旅客也可以到宇老臭豆腐二店品嚐臭豆腐,二店的品項也會比一店來得多。

吃豆腐除了韭菜辣椒之外,一旁也配置了臭豆腐的好朋友泡菜,宇老臭豆腐的泡菜是泡得比較軟的泡菜,口味酸酸甜甜,很解膩。

宇老臭豆腐的招牌就是韭菜辣椒臭豆腐,這和之前去花蓮鳳林吃過的韭菜臭豆腐截然不同,店家是直接將韭菜浸泡在辣椒醬汁裡,豆腐炸好起鍋後,再一把淋在臭豆腐上。臭豆腐外皮炸得膨脹、用筷子一戳就感受它非常酥脆的硬度。一口咬下,綿密的豆腐本體隨著咀嚼,韭菜的香氣和辣椒的鹹辣馬上在口中擴散,辣度馬上撲鼻而來,如果不敢吃辣的朋友建議不要加太多,一點點的超級嗆辣夠味。

宇老臭豆腐也可以做全素口味,如果口味吃比較重的人也可以自由調配想吃的味道,現場有提供各式醬料,像是香油、烏醋、白醋、辣椒等等,但是吃臭豆腐怎麼會用到烏醋跟香油?

宇老臭豆腐一份60元,原本以為是一整塊臭豆腐,沒想到是將方形的臭豆腐對切成三角形,一盤有五塊臭豆腐,價格對比山下臭豆腐店來說略貴了一些,但這些臭豆腐畢竟在高海拔的山區裡,運送物資什麼都是需要成本,價格還算是合理範圍。

現點現炸的宇老臭豆腐是不少旅客前往司馬庫斯中途必然停靠的所在,美味的韭菜辣椒臭豆腐也成為不少人對於尖石美食的印象,用氣味留在了每一個往來的用路人記憶裡,宇老臭豆腐好臭好好吃!

🍽 新竹、尖石美食|宇老臭豆腐
店家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道路4號313
營業時間:11:00-16:30(每週二、三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 尖石之旅|閱讀延伸
➡️ 新竹、尖石|宇老臭豆腐・高海拔的臭氣美食!超人氣韭菜辣椒臭豆腐
➡️ 新竹、尖石|那羅灣金盞花季・不只是賞花!採花、手作體驗,我們山裏花見(那羅灣休閒農業區)
➡️ 新竹、尖石|錦屏美人湯館.水中活化石鱘龍魚大餐
➡️ 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在森林中的一場野宴
➡️ 新竹住宿、尖石鄉|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群山環繞吃鱘龍
➡️ 台灣小鎮漫遊:新竹、尖石|打開上帝部落的玄關・尖石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