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景點提案|
7個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搭上「指宿之玉手箱」拜訪日本最南邊的車站,再去體驗特有的指宿砂浴吧!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指宿一日遊景點推薦指宿鹿兒島縣南端的城市,從鹿兒島市前往指宿只要搭上電車即可抵達,班次多、交通非常方便,喜歡鐵道旅行的朋友更可以選擇搭乘JR九州觀光列車「指宿之玉手箱」隨著不可思議的黑白色列車前往指宿一日遊旅行。本篇整理出前往7個指宿一日遊景點推薦及指宿交通方式,一起展開指宿自由行,搭上觀光列車去享受指宿溫泉及熱砂溫泉的洗禮吧!

  • 2023.11.01更新

鹿兒島:關於「指宿 Ibusuki」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指宿市位於九州鹿兒島南端,是一座以指宿溫泉及熱砂溫泉而聞名的城市。著名景點也包含鐵道迷必然朝聖的日本最南端的車站「JR西大山車站」以及九州最大的湖泊「池田湖」都在此,是鹿兒島自由行時許多人會拜訪的觀光城市之一。因當地氣候溫暖,為了節約冷氣,每年5月下旬市長都會發表「Aloha 宣言」,宣布市政府及銀行以夏威夷裇作為正式的服裝,更自稱為「日本的夏威夷」,旅客下電車後,會發現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服務人員及JR列車的站務員都換穿上了花襯衫,讓人一踏入指宿就感受到這座城市有別於日本其他地區的風情。
如果時間有限,也可買張指宿巴士一日券,隨著巴士展開指宿一日遊的輕旅行。如果想深度一點,就在當地住一晚吧!把自己浸泡指宿溫泉,洗滌身心的疲勞,隔日一早再悠閒的去體驗熱砂溫泉,不管是指宿一日遊或二日遊深度之旅都非常棒,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感受指宿的純淨美。

鹿兒島:指宿景點地圖

鹿兒島前往「指宿」的交通方式

從JR鹿兒島中央車站搭乘JR電車到「指宿」的交通方式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從鹿兒島出發前往指宿的交通非常方便,搭電車最快只要65分鐘就能抵達,列車班次多、交通其實很方便,相當於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新竹。如果是從福岡、熊本出發的話則是先搭乘新幹線至鹿兒島中央駅再轉乘電車,這是最快的途徑。如果有購買相關的JR Pass,這段路線也可以使用搭乘。

指宿一日遊的交通方式(自由觀光巴士)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抵達指宿車站後,可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購買指宿巴士一日券二日券,搭乘時別忘記索取巴士時刻表。巴士套票可搭乘指宿市區中的「自由觀光巴士」,票價及搭乘費用如下。而指宿也有推出觀光計程車,2小時9千日元起,適合兩人以上、四人以下的小團體旅客使用,不僅省去等公車的麻煩,行程安排上會更加彈性

🎫 指宿一日遊觀光巴士票價

票券名稱票券費用
一日周遊券大人1,100日圓、中學生以下550日圓
二日周遊券大人2,200日圓、中學生以下1,100日圓
⚠️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官方公告為主。
巴士時刻表及觀光計程車預約資訊:✅ 點我

指宿觀光案內所

指宿車站內設有指宿觀光案內所提供旅遊諮詢及簡章索取,在這裡也可以拿到許多關於指宿的旅遊情報,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出發前不妨來指宿遊客中心繞繞,或許可以獲得不少出乎意料的觀光情報唷!

鹿兒島、南九州地區可使用的 JR PASS交通票券推薦

JR Pass  全九州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如果只是單純要玩九州地區,我推薦購買九州地區的相關的票券,而鹿兒島、宮崎能用的有「JR Pass 全九州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兩種。全九州票券分為三日券、五日,南九州只有三日券,可依照自己的行程去做購買。

南九州擁有日本最多的Design & Story Train (D&S)觀光列車,分別是「隼人之風」、「伊三朗 新平」、「翡翠 山翡翠」、「坐A列車去吧!」、「SL人吉」、「海幸山幸」和「指宿之玉手箱」等多款特色列車。JR Pass最多效期只有3天,如果要延長使用,可以一次購買多張,展開九州鐵道之旅。如果是買全九州版本,光從福岡博多搭新幹線來回一趟鹿兒島就回本了。

🎫 3 / 5 日券 JR Pass 全 / 北 / 南九州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了解更多票券相關資訊|🔜 點我購票去

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景點

JR九州觀光列車:指宿之玉手箱,移動之間享受鹿兒島海岸的美好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沿著鹿兒島錦江灣前進的指宿之玉手箱承襲了神話故事的色彩,是現在許多旅客到鹿兒島自由行時,在鐵道旅行項目上會安排的觀光列車。其實,指宿枕崎線據說是浦島太郎遊海龍宮故事的傳說之地,設計師水戶岡銳治特別從故事中「浦島太郎打開寶盒玉手箱後被寶盒中的濃煙襲擊,黑髮瞬間變白髮」的橋段汲取靈感,打造了車廂外觀靠海一側白色、靠山一側黑色的「黑白雙色」的指宿之玉手箱。這樣的車廂色彩非常的罕見,也成為了指宿之玉手箱最大的特色。

閱讀延伸:📖 JR九州觀光列車:指宿之玉手箱|搭上不可思議的黑白列車去旅行(指宿のたまて箱/沿線景點/搭乘方式/車廂介紹)

西大山車站:到日本最南邊的無人車站打卡吧!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位處九州最南端的車站「西大山車站」,是整個 JR 線最南端有人的車站。這裡鮮有人知,但如果你有搜集各國「極地端點」的熱情,那麼位處全日本最南端的西大山車站,肯定是你必要前往搜集的點之一。因為這裡已經是端點小站,所以能進出的火車就都是普通車,班次也不多,建議可在查詢班次時間後,在候車時間可以感受一下鄉野荒涼的僻靜感,或是逛逛車站附近的土產店、小逛個十來分鐘也是不錯的選澤。既然已經到達幸福的最南端,也別忘了和幸福之鐘合影、寄上一封幸福的信投至幸福郵筒。

🚉 鹿兒島、指宿景點|西大山駅
車站位置: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大山 西大山駅

山川車站:超冷門!日本最南邊的有人車站?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若說最南端的車站是西大山車站,那麼最南端「有人的車站」,就是它的前一站「山川車站」。而且車站門口就直接大方地寫著「最南端有人的車站」,還有個青蛙守護神,可愛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山川站的外就是山川港,如果你在該站有下車,在等待前往西大山站的下一個班次前,約莫有二十分鐘左右的空閑,建議可以出站欣賞一下山川港的壯麗海景。

🚉 鹿兒島、指宿景點|山川駅
車站位置: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成川

長崎鼻與龍宮神社:把願望寫在貝殼上吧!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兒時童趣的故事說,你還記得多少?那個跟著大海龜一游龍宮的浦島太郎的記事,你還記得多少?薩摩半島最南端長崎鼻海峽這裡,有著著名神話浦島太郎發源地的龍宮神社,這座神社裡供奉的便是海底龍宮的公主呢!在這裡許下的願望,是寫在貝殼上的,你也可以來這裡當一回浦島太郎。而神社左近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即是長崎鼻燈塔,亦可遊覽至此眺望長崎鼻海峽的壯麗景色,也是許多台灣旅行團帶到指宿時會安排的景點之一。

⛩️ 鹿兒島、指宿景點龍宮神社
景點位置: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岡児ケ水

開聞岳:根本富士山的弟弟!爬上南九州的富士山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開聞岳被稱作南九州的富士山,更是許多熱愛登山、健行的好手絕對不容錯過的一座山。如果你的腳力很強健,可以爬上山感受一下南九州的魅力風景,來回約莫需要六小時的腳程。或者也可以選擇在遠處遠眺望山景,從西大山車站到長崎鼻海岸,不同視角、卻都可以看見這座開聞岳的壯闊。如果運氣夠好,在一個完全沒有雲層遮住山頂的時候,你就能夠看到最完整又完美的圓錐青山,那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讚嘆,肯定令人啞然!

🗻 鹿兒島、指宿景點開聞岳
景點位置:鹿児島県指宿市開聞十町

池田湖:九州最大的湖泊找水怪?湖畔花海也很美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如果你聽聞過國外尼斯湖水怪的傳說,那麼在池田湖這裡,也有著相同的水怪傳說。在池田湖畔可以看見兩三個以蛇頸龍為樣的水怪雕像,訴說著這裡的水怪傳說,也成為旅客到此拍照的打卡熱點。而池田湖畔隨季節會種植著大量的鮮豔花卉,可以在不同的季節前來感受不同顏色的美艷,我拜訪這天剛好遇到波斯菊花海,呼應的池田湖與遠眺的開聞岳,風景美不勝收。一般建議在每年春天時前來,會開滿金黃色的油菜花,隨著陽光沐下,更顯得金黃燦爛奪目。

⛰️ 鹿兒島、指宿景點|池田湖遊園地
景點位置:鹿児島県指宿市池田5413
官方網站:✅ 點我

指宿溫泉:山海美景的溫泉饗宴

指宿景點,鹿兒島景點,指宿景點推薦,指宿一日遊,指宿之玉手箱,指宿砂浴

指宿的海景、山景絕美無比,來這裡泡溫泉的時候,遵循日本文化必須是男女分別的大眾裸湯,但可飽覽絕美的風景,在身體舒坦之餘,眼球、精神也能同感愉悅。如果你選擇在這裡住上一晚,可以在 check in 後立刻泡上一泡、晚膳後再泡上一泡,隔日醒後泡一泡、check out 潛在泡一上泡,就完完全全通體舒暢。

砂浴會館:被活埋也是一種樂趣?砂浴體驗好好玩

最有特色的溫泉,不僅僅是硫磺溫泉、碳酸溫泉,這裡更別具風味的,是砂浴!讓富含溫度的砂來療癒你的身體,感受它帶給你的溫度、熱熱的、麻麻的,算是另類體驗類活埋的趣味,非常促進血液循環,短短十至十五分鐘的時間,你就會出一身汗。搭車至 JR 指宿站後可搭乘免費巴士前往,或搭乘計程車前往,約莫700~800円車資。

💰 套裝費用:1200円(浴巾可帶走)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