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
梨山.遇見純淨的晨光天空


梨山的天空,如詩如畫的風景,讓人忘記了一大清早起來看日出的疲倦。


梨山的天剛亮,煙嵐努力的在陽光照耀前,往山間上爬,空氣中挾帶著一絲的溼氣,好清新。我打開車窗,讓山谷中的清新涼風,吹散了車子從城市中帶來的塵囂,空氣中聞到了陣陣高麗菜的香味,轉個彎,最美的風景走入眼前。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還沒有來過梨山之前,只聽說過這裡有多美,親身來過一次後,眼前的景緻不輸給明信片上的歐洲高山,原來不用出國,台灣就有這樣迷人的高山景致。梨山地處中央山脈,海拔平均約2000公尺,放眼望去,都是翠綠青山。開車走在蜿蜒的公路之上,忽然間一抹陽光灑下,一道曙光點亮梨山的一天。


12|遠方的針葉林,好像故事中的挪威森林,出現在眼前。或許天氣再冷一些,那邊的山頭可能會被靄靄白雪覆蓋也不一定


13|清晨天剛亮,農人搶著在陽光照設蒸發露水前,搶摘鮮甜的高麗菜。梨山除了盛產水梨、高麗菜,也盛產青蔥。


14


15


16


17


18


19


20|清晨的第一時刻,農人打開了撒水器,替無數公頃的高麗菜田滋養水分,一道人工的彩虹替我們的一天劃下了微笑。高山平均氣溫低,種植出來的高麗菜青翠香甜,因此梨山盛產高麗菜,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高麗菜田。


21


22


23


24

梨山沒有城市空氣的污染,連陽光都是如此的透澈,也就是這樣的純淨,孕育出的高麗菜是多麼的好吃,如詩如畫的山脈綿延,清晨八點,陽光持續照耀,我享受著美景與自然清新的氣氛。梨山,比我想的還要美。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