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
2013台北101跨年煙火

2013 台北101跨年煙火這次很特別的上了台北市政府頂樓拍攝…


每當接近跨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有拍不完的煙火。而喜愛拍攝101的我,今年已經是我第四年來拍攝101跨年煙火了!
其實拍了3年的台北101已經沒有什麼新意,今年原本打算要去義大世界拍攝跑動式環場煙火,但後來臨時接到101煙火攝影的通告

給我安排的拍攝地點竟然是在台北市政府頂樓!聽到這樣難得的消息當然就拋下義大樂園,守候在台北囉!


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台北市政府頂樓!

大約晚上八點,拿著工作人員的工作證就這樣上了頂樓,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以拍攝煙火為工作內容,拍完要立即提供給101發新聞稿所使用,
說實在有點壓力、也很緊張,但拍了這麼多場煙火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去拍了!


今年101也照往例,點起了七彩的眉燈


看到這表情圖案有沒有決得很熟悉?這就是我們手機裡面常用的表情符號唷!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101上的字幕燈提早點亮,分別以許多主題及可愛圖案輪撥


101自從去年改用LED燈字幕之後,就常常點了許多以前不曾出現的圖案或是更難的字體,宛如大型的廣告刊版


今年也每半整點就亮全棟的裙樓燈一次,上頭也會顯示時間,變成了大型的報時鐘


隨著時間越晚,氣溫也越低,但樓下廣場的人潮越聚越多,我們在市政府樓上吹著狂風,真的凍到快受不了了!


等到59分倒數五秒的時候,以數字煙火打出倒數數字及2013字樣,這是今年法國團隊所帶來最特別的一個橋段!


接下來的煙火就是法國煙火團隊所帶來的優雅煙火演出


三分鐘的煙火雖然短暫,但是卻讓我們耳目一新

這次法國團隊所設計的煙火與以往不同,走的是優雅路線,與過去101跨年煙火用震撼、豐富的花色所帶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可說是非常讓人難忘的一場煙火秀,更是讓人感動!


4個小時的等候,3分鐘的感動,凌晨兩點終於撘上火車,回到了溫暖的家!

若今年跨2014的煙火依然是法國團隊來施放的話,我依然會選擇鎖定在台北。
末日過後,2013我們都要過的更快樂!

最後請幫我的粉絲團點個讚唷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